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一药亲情】遗愿事务所(09)—心之所愿(最终篇)

  • 遗愿处理事务所员工三日月X幽灵鹤丸,中长篇预定
  • 本章节内含粟田口(一药为主)亲情向
  • 连结:迷途之灵篇 01 02 03 

              心之所愿篇 04 05 06 07 08

~~~

父母的自杀将这个家推向了绝望。

年纪大的哥哥们为了还债纷纷离家赚钱,他自己则被赋予了照顾弟弟们的使命而被留在家里,一边上学一边打工还要照顾弟弟们,他本就以为这会是一条很辛苦的道路,然而结果是乖巧的弟弟们不但没在学校引发过任何问题,还帮忙了家里大大小小的琐事,从来没让自己操心过,既乖巧又让人感到安心….然而唯有那一天,他自认为最成熟的弟弟却来找他吵架,而原因…只因为他决定休学。

「那是一期哥你的梦想!」他记得药研说了这样的话,而那句话成了他最后的引爆点,委屈与愤怒冲上了心头,最终的结果是让他回以的一句最单纯也是最伤人的真心话。

 

「没有时间了,我根本没有选择」

 

「我要守护一期哥的未来,不会让你再阻碍他」

点下打火机的那刻少年没有任何犹豫,原本就偷偷沿路撒的酒精瞬间让火焰吞噬了一切,四周被艳红染尽,绝望恐惧的人们发出尖叫,然而被大火燃身的他却始终还是那么的淡然,彷佛为了那所谓的『目的』,这样的牺牲根本不算什么。

「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事…」 一期喃喃说道,眼前原本被大火燃尽的少年眨了眨双眼,恢复意识的瞬间他身上的火焰完全消失,被火燃烧疼痛仍让他心有余悸,然而眼前的哥哥更让他不敢面对,他不安的抬起头,随之看到了却是哥哥温柔的笑颜。

「药研,我们走吧」他这么说,接着伸手拉住弟弟的手,一同向着房间外走去。

 

三日月像是早就看出了鹤丸想继续阻止对方的心思,直接将他环在、或者应该说禁锢在怀中,强而有力的手臂让鹤丸完全推不开,只能无比担忧的看着眼前仍举着刀的药研以及沉默站在他后面的一期。

「做好决定了吗?」另一手握着的日本刀指向了他们,三日月的口吻中似乎带有了些惋惜,可却没想再说更多话,只是静静等待着对方回答,下一刻这把刀或许就会被放回刀鞘之中…..又或者斩向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孩子,使其染满鲜红。

「…….我….」

「我做好决定了,三日月先生」「!」

后方传来了名为解答的声响,一期一振以微笑叙说着决定,当药研转过身的剎那回应他的是朝脸颊打来的一巴掌,『啪』的一声在这吵杂的空间中却非常清晰,那火热的痛感甚至远比被火燃烧的痛来的深刻,混乱的思绪让他说不出话语,然而还没来的及开口下一刻温热的手掌抚向了脑袋,一期如同哄小孩一般温柔的揉着药研的头,这一惊吓让药研茫然且慌乱,手上握着的刀更是一不注意松手落到了地上。

「一期….哥?」

「如果你坚持要复仇我也会一起,可绝对不是用牺牲你的方式」轻揉着药研的脑袋说道:「作为哥哥,我不允许」他拾起了掉落在地上的短刀,快步的走到了三日月与鹤丸面前,那简单的点头以已然诉说了最后的答案,鹤丸只觉得环住自己身躯的那只手放松了下来,一期穿过了他们走向了那因为被吓坏而不敢动弹的桂久雄。

「!一期哥」

「三日---」「没事」三日月轻拍了拍鹤丸的肩膀,顺便挡在了药研面前,「就像你做出了决定,一期一振也做出了他的选择」

一期走到了桂久雄的面前,一直以来威吓他们的男人失去了过往的高傲,他害怕的瘫软在地连站都站不起来,而一期只是平静的喊出他的名字「桂先生」,接着对着他就是一个弯腰。

「咦!?咦….?」

「虽然你是个败类人渣废物丑男,但还是很抱歉我弟弟烧了你的家,还有很抱歉,我并不打算放过你」手上的短刀指向了对方的喉间,金色的眼眸如今只剩凌厉,「虽然不清楚我究竟会活会死,但如果活下来了我照样会到你身边把你确实烧死,而如果死了…我也会像今天药研这样将你折磨的生不如死,最后好好杀掉」

这是最后的筹码,是最后的决定,一期深吸了一口气最后说道:「只要你再是试图伤害我的弟弟,你这辈子我都不会放过你」

「还请你做好心理准备」

那是堪比现场逃出火灾的人们还要凄凌的惨叫,桂久雄连滚带爬的朝着某处奔去,不知他会前行何处,但此刻就算去了哪里似乎也不是这么重要。

「药研」「!」一期喊着弟弟的名字,转身看去的视线仍然是温柔的笑颜,「如果你还是坚持杀死桂先生,那我必定会早你一不杀死他」

「…..别、别开玩笑了!」药研大吼,一瞬间混乱的情绪大量的涌上心头,「我为了杀死桂久雄可是连命都赔进去了!你这是让我白死吗?」

「你的死本就没有也不需要任何意义!」一期对着药研大吼并且大步走向了他,「打从一开始,这样的牺牲就不需要」

后面究竟是怎么开始的,其实鹤丸也不太清楚。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不知谁先出了拳,然后他俩就打起来了。

这打的那叫一个激烈,基本都滚到地上去了,鹤丸小心翼翼的靠近拿走被一期扔在地上的短刀以免擦枪走火,想想刚认识药研的时候感觉他是个成熟的小大人,一期虽然刚开始很激动但从谈吐都能看出是个文质彬彬的好青年,如今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打起来反倒有些好笑。回到一旁正在擦拭刀刃的三日月身边,这时四周的虚影开始有消防员冲进来,也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救出去….事件就快要结束了。

「桂先生…不用去追他吗?」

「没问题了」三日月将刀收回刀鞘之中,「药研藤四郎的执念已经不足以支撑这个空间,已经开始崩解了…等他们打完大概就能回去了」

「…..那,药研他还有救吗?」

「与检非违使订契约的瞬间灵魂就会开始受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必定会对下一世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不过那之后也不是他能决定的事了,三日月斜眼看着仍有些担忧的鹤丸,那个灵魂基本坏光的少年。

灵魂受损了,是否又有能恢复的方法…..

面前的打架似乎来到了最后一刻,兄弟俩各站一端喘着气仍不断互骂,但也开始逐渐说出了那藏在心底最真实的话语。

「我们阻碍了一期哥你的梦想!」药研对着哥哥大吼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多想当医生!那间医校也是你好不容易才考上的,现在说休学就休学?别开玩笑了!」

「如果连你们都保护不好我当什么医生!守护好你们才是我真正的愿望-----」

玻璃四散的声音猛烈响起,虽然被刺到也不会怎么样但鹤丸还是不自觉缩了一下身子,那声响合着救护人员的声音将两人拉回了现状,然而只见一期的虚影从旁边的走廊冲出,他一手抱着一边背着骨喰与鲶尾,救护人员快速的接过那两名少年,并在发现他打算继续向楼上前行时强制拉住了他。

「再往上会有危险!你跟我们一起出去!」

「药研、哈阿….我还有一个弟弟、他在…楼上」早已被烟呛的说不出话来,意识也逐渐变的模糊,然而在被救护人员阻挡拉出宅邸外的他仍旧不断的对里面大喊。

我要上去救他、他肯定还活着、他一定….还在等我。

「……」

「药研」一期走向了他,这次没有拳头也没有责怪,最终有的依旧是那温暖的怀抱,「我们回去吧,好吗?」

「………好…」

眼前的画面如果碎玻璃般开始碎裂,崩解的下一瞬间鹤丸发现自己仍站在那医院的走廊上,眼前原本混乱的画面在一声尖叫下戛然而止,桂久雄崩溃的尖叫同时从轮椅上摔了下来痛苦哀号。

「他很快便会忘记刚刚在那空间的记忆,但当时的恐惧会深入灵魂好好地留下来」三日月拉过了鹤丸的手,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刚刚受的伤已经完全愈合,只剩下那破了一个口的袖子。

而到了这时警察终于来了,还不等众人反应桂先生发了疯似的指着孩子们的位置大吼「火是他们放的!」一旁药研与一期明显露出了惊恐的表情,然而也在警察将手铐铐上桂久雄与他部下的手后有些愣住。

「什么!?」

「就是他威胁我们的警察先生!」从重重警力中探出头,鲶尾拉着骨喰的手对着桂久雄等人说:「他放高利贷还威胁说要把我们卖掉,火灾钱还打算对我们动手动脚!」

「没、没有这种事,我…」

「我把这里有证据、还有录音!刚刚已经交给警察了」鲶尾满脸笑容的对着兄弟们比了一个ya,骄傲的诉说自己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可是我和兄弟拚了命保住的!这下你们没什么话好说的吧?」

大火的瞬间他们趁着混乱率先偷到了借据的单子,之前对话的内容也悄悄的让他们录下来,在一切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最终坏人被绳之以法,看着被带上警车的桂久雄始终苦丧着脸的孩子们终于露出了笑容,他们说着要好好迎接哥哥以后的苏醒,还有连同兄弟的死一起更努力的活下来。

故事到这里,或许算是圆满的结束了。

「真的长大了呢,之后也能好好活着吧」

「……说什么呢,这个家接下来可是要等你回去的」

一期与药研静静的待在兄弟旁边,他们此刻看起来只是旁观者,又像是一同融入了其中,「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药研缓声对着后面的三日月说道:「我确实是白死了,不过这样也不坏」

也许之后还有许多事情,但至少他们不再深入泥沼之中,而是确确实实的在前行。

「这样就够了,我满足了」

说完了话语,药研的身体开始变的透明,最后的最后,他脸上安心的笑容已经不再也任何阴霾,眼里含着泪水,最后的拥抱充满了温柔与暖意。

「再见,一期哥!之后要帮我向兄弟们问好阿」

「阿….」紧抱着他消逝的身躯,一期缓声说道:「再见,药研」

「再见了」

 

~~~

「那就麻烦你把一期一振送到本丸去了」

「没想到新人先生你还活着,真是吓到我了」

「闭嘴臭小鬼!我差点被你吓死你知道吗!?」一边对着三日月点头一边朝着鹤丸怒吼,他身旁的一期在这时哭成了泪人眼泪像瀑布般流个没完,而当三日月对他说只要申请随时可以回来看时他脸上才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

「这样算是最好的结局吧…」看着三日月对着两人说话,感到安心下来的鹤丸觉得心累的坐到旁边的椅子上.......怎么好像,忘了什么非常重要事情….?.

「………..公布栏,我的寻人启事!」猛然站起了身子,鹤丸冲刺的奔向不远处的公布栏,这面板也有贴着相同的单子,发生这么多事差点让他给忘了自己跟着三日月来真正的目的!这次在无人阻拦的情况下他终于是看清的上面的内容。

鹤丸国永,16岁,白发金瞳,失踪时间是这个月的….是他失踪的前一天。

「早上十点从学校离开后不见踪影….我为什么早上就离开学校了?」单子上确实写着不少有用的信息,在鹤丸细细寻找线索中似乎也关于自己的一些事情,年纪、就读的学校、失踪那天的日期,还有就是….

「这是什么?」鹤丸对着下面注意事项上面的文字念道:「患有…创伤压力症候群?」

「我想起来了,你是那时候的孩子嘛,变化太大我都认不出来了」「咦?」

步入视线的首先是狐狸面具的身影,少女的手轻轻抬起的鹤丸的下巴,悦耳的铃声与她的声音在耳边荡漾,鹤丸还没的急反应下一刻银白的刀刃在眼前划去,感觉到有些晕眩的瞬间自己已经被三日月护在了怀中,面前的女人像后跳了一步没被砍到,她与方才的那个检非违使穿着打扮完全一样,给人的气氛却更加的诡异凝重。

「鹤丸,没事吗?」「阿….没事」

「久违的相会,三日月宗近,话说回来不觉得可悲吗?」面具女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说出来的话语却带有着叹息,「当年你拼尽全力救出来的孩子,结果三年后马上就死掉了」

「什么…..?」那是带有着震撼的话语,鹤丸想提问却只感觉自己被三日月抱的更紧,他没有说话,只是手上的刀握的更紧,带有些许怒意的情绪面对了眼前的女子。

「不如我让你再考虑一次如何?或许能让那孩子活过来喔」「……..不需要」

「唉,明明是这么好的提议」女子用着哀愁的语调说道,随即看向了三日月怀中的鹤丸,「要不你来试试看如何?」

「蛤?」「成为我们的同伴,一起帮助可怜的死者完成遗愿」女子对自己的提议感到满意的笑出声,「可以改变历史----阿呀!」话语没能说完,仅仅是眨眼的瞬间黑与红的身影步入了眼帘之间,矮小纤细的男子手持刀刃利落的向着女子砍去,连续不断的攻击让对方只能闪避而无法回击,而随着利落的一个踢击,女子「哇」的一声被踹的向后退的好几步,但同时也与男子拉出了距离。

「事务所所长小乌丸大人居然大驾光临?」女子大口叹息,随之也注意到了在四周潜伏的髭切与膝丸,「真是大阵仗阿,如此用心是因为工作素质,还是说担心他成为最强怪物的食粮呢?」

又是一声铃响,他的身影迅速的消失于空气之中,膝丸啧了一声冲去砍上的却只有一团雾气,「这样永远杀不了他们根本没完没了」

「哈哈哈,弟弟丸生气了….不过确实很麻烦呢」

「他们本就不是能轻易杀掉的存在」小乌丸收起了刀刃叹气,视线转到了三日月这边,他随后走向了鹤丸行礼。

「初次见面鹤丸国永,为父是遗愿处理事务所的所长小乌丸」

「所长?阿….你好」这是直接见到己方城主了吗?鹤丸心想,此刻他又突然注意到自己现在还是给三日月抱紧紧的姿势,「!」丢脸的瞬间他想着要挣脱,然而三日月却始终没有放松力道,反而将头靠了上去。

「三、三日月!?」

「喔…看来为父是打扰你们了,那晚上来找我,到时候再说吧」

「不是、那个我说」「好的」「!」

三日月轻蹭着鹤丸的后颈小声说道:「晚点再去」

 

「三日月,你还好吗?」

待所有人都离开,看的到他们的人都不在了,但人来人往的走廊如今这姿势还是让鹤丸感到有些害躁,他将手伸向后面拍了拍三日月的头,不见对方响应他才沉默问道

「那女人说的是真的?你曾拚了命救我?」「…….」

「照今天的状况….我也曾经被那怪、那个人怨恨然后拉入他的契约空间,是在那个时候吗?还是说更早….」眼见三日月完全没打算响应,鹤丸最终叹了一口气将全身的力气往三日月身上靠,「你不告诉我答案我还是会自己找的喔,到时候你至少别拦我」

「……鹤丸,检非违使问你的那些话」「你难道认为我会答应那种莫名其妙的要求?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这次鹤丸轻轻挣脱开了三日月的怀抱,随即转头对他露出笑容。

「安心吧,我不会答应那种莫名其妙的要求的,赶紧去找线索吧」

「…..嗯」

跟随着鹤丸前行的步伐,那些过往的回忆如同碎片一般回荡在脑海中,快乐的、悲伤的、还有充满着怨恨的记忆,他是如此的希望鹤丸能想起自己,又是多么的害怕鹤丸想起那些记忆。

「改变历史…」三日月喃喃说道

「等所有事情都想起来之后,真的….不会想回去改变吗?」

那糟糕到不行的过去。

                                                               心之所愿篇(完结)

 

 

~~~~

第二篇完结洒花~恭喜本回的便当只需要发给药研一个人~下篇会进入鹤丸主线!

因为是长篇所以本来一直希望能每周多更几回,结果因为最近身体状况疯狂出问题结果一直没法熬夜(X)也就没时间更文了,不想再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只能咳嗽啦QAQ

然后学校放台风假了!!!!


评论(5)
热度(50)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