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遗愿事务所(04)—心之所愿(序篇)

  • 遗愿处理事务所员工三日月X幽灵鹤丸,中长篇预定
  • 新篇章~本章节内含粟田口(一药为主)亲情向(但这篇还不会出现)
  • 连结:迷途之灵篇 01 02 03

 

~~~

疼痛与昏沉占据了一切,唯有那呼喊着自己名字的声音是如此的清晰。

不要睡着,等我,我马上回来----那孩子正在哭泣,他哭的很伤心,想要安慰他却发现手臂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他的模样只剩下虚白的残影,哪怕想把眼睛睁的再大也无法看清他的模样,但果然还不是不希望阿…不想要看到他哭泣的脸,不希望他摆出那副难受的表情

「嗯,我答应你」所以笑一个吧,说好了要给我看你的笑容的。

 

「我等你回来,鹤」

 

「……」

「阿呀…真是令人遗憾的答案」

走出破旧的铁皮屋之中,守在外面的膝丸与此同时再一次将开启的结界封上,三人伫立于荒芜的草地之上,正当膝丸想上前去询问里头状况时髭切率先叹了一口气,随后摇了摇头露出了淡淡的苦笑。

「确认了,看来确实如猜测的那样」

「居然真有这种事…」

「死者…幽灵七日内若无法完成所愿执念将促使他们化为邪灵,对执着之物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正因如此我们才必须在七日内『完成』或者『斩杀』他们的执念,让他们与现世的连结消逝」髭切分析起状况,平时总是表现悠哉的他此刻也有些烦恼的看向那被重重结界包覆的屋子,「可我们一直杀不死这家伙,两年下来结果导致的就是他的执念…『怨恨对象』被严重影响,而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

「灵魂严重受损」似乎还没从刚刚那场战斗中缓过来,此时的三日月全身散发着戾气,锐利的瞳孔中原本明亮的弯月彷佛散发黑光,手中的刀刃上还残留着砍杀暗堕者时所残留的黑雾与血渍…他随后将太刀收回刀鞘之中,面对看向他的兄弟俩,最终无奈的缓了口气。

「经确认跑马灯无法出现,记忆残缺到几乎没有存留,最重要的是那家伙完全没有因为鹤丸死了就要放过他的意思」结界仅仅只是限制了他的行动不让作为暗堕者的他出去伤人,然而那怨恨却完全并且没有停歇过,两年来一直一直伤害着那孩子的灵魂。

「!!所以那时候他是打算想连灵魂都将其毁灭掉吗!?」被暗堕者所吞噬掉,无论生者死者最终灵魂都将灰飞烟灭,消失的无影无踪,想到这里膝丸打了个冷颤,随后犹豫了片刻提出了想法,「是不是应该…现在就把鹤丸国永『斩杀』掉?」在灵魂受损的更加严重之前将其解放,也算是阻止他的灵魂继续被残害,然而髭切确摇了摇头响应。

「『斩杀』本身其实就会对灵魂带来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所长才会让我们尽可能帮助他们完成愿望而不是一言不合就砍人」想到这里髭切偷偷斜眼看了下一直沉默着的三日月。

「是这样没错,但我记得伤害不会太大」

「对原本灵魂好端端的人来说是不会太大,但对于鹤丸国永那种破破烂烂的就不能相提并论了」对下一生造成严重影响,更可能灵魂直接散掉无法再转世,现阶段不能再让灵魂造成任何伤害。

现在最稳的办法,就是让鹤丸国永完成遗愿自然消失。

此刻强风吹去,黑与红的身影一时间步入众人的眼帘,「小乌丸所长…」三人叫出了他的名字,他却先是看向了某个方向,阖上眼像是在聆听着什么,随后才将视线转到三人身上。

「仍然无法杀掉吗?」

「可能是因为感应不到怨恨者,没有前几日那样躁动,但跟往常一样就会砍成了屑之后还是会复原」

「唉…髭切膝丸,附近有案件你们先去处理,为父有些话想单独与三日月谈」

「咦?」「好的好的,那我和弟弟丸就先去工作了~」快速的拉开面板确认工作指令,髭切不拖泥带水的拉了膝丸的手离去,最后偷偷看了眼三日月宗近,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再次缓声的叹了一口气。

「所以才这么用心吗」「?兄长的意思是…?」

「他与鹤丸国永应该是认识的」笃定的口吻,视线最终看到的只有三日月宗近无比阴沉的面孔,「在还醒着时后」

「经过和上面的人谈话最终决定做为『补偿』破例给予鹤丸国永半年的生存时间,而你将成为他的负责人,这其中也包括如果没能在半年内完成你就必须亲手斩杀他,真正意义上的『杀死』」小乌丸以严肃的口吻问道,「这也是你最后的半年,你确定要担任这项职位?」

「我有所觉悟」这是只能他有机会做到的事情…

「为父相信你的能力,但那孩子确实情况特殊」记忆不复存在,此刻又谈什么执念,小乌丸对于那样的孩子只感到叹息,随身他转身离去,在召唤并进入空间之前背对着三日月说到。

「你的小心思,为父很清楚」「......」

「如果无法让他想起来,或者你根本不打算让他想起来,那就制造新的愿望给他,让他快快乐乐的离开就好」

这样,或许才是最任何人而言最好的办法。

~~

虽是说要帮自己,但三日月宗近一大早就工作去了…果然还是很忙吧?

闲情之中打扫了房子,中午跑去外面吃饭想到三日月回来可能没东西吃于是买了几样菜回去简单煮,后来看到三日月放在桶子里的脏衣服就顺便洗,最后无聊的趴在二楼的窗边看着下面街道上人来人往的景色等三日月宗近回来。

等等,这种家庭主妇在等外出工作丈夫回来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无聊死了….」鹤丸国永趴在窗边喃喃说道,他看着下方日式风格的街道陷入了发呆状态,这镇不算大,绕了整个镇大概也就一个多小时,在这里他碰东西不会穿过去,路上的行人也看的见他,一切看下来就只是个古色古香的普通村落,而自己也就是个居住在这的其中一员。

但想当然不是如此,具体从根本没能发现往镇外的道路就能知晓,这个城镇应该就是全世界了,而唯一的交通管道就是三日月使用的像是黑洞的传送装置。

「这么说来,三日月也没跟我这里是什么地方,只说这里很安全」还真是什么都不明白阿…想到这里鹤丸突然感到有些懊恼,虽说他是帮助自己的大好人,但对于这个叫做三日月宗近的男人除了他是遗愿处理事务所员工这个身份外他对其一无所知,在现在他说我做的情况下如此盲从真的好….

话语有所停歇,趴在窗边连带着略长的白色发尾步入眼帘,他转身走向了放置在他房间内的一面等身镜上。照映于镜面中的是一个少年,看起来大概十六、七岁左右,有着白色略长的头发与金色的眼眸,皮肤很苍白,看起来很瘦。

那是让他感到陌生、一点印象也没有的人是鹤丸国永,是他自己。

「还挑呢,我到底在想什么…」别说三日月宗近和这个世界的事了,他对于『自己』都一无所知,不接受他的帮助难道还想要靠自己吗?

现在能救自己的、能够依靠的…就只有他了阿…

 

「我回来了,鹤丸?」打开一楼客厅的灯,首先注意到的是一直没时间也精力打扫的屋子明显安静的不少,洗衣桶内的衣服洗干净被挂到了阳台的晒衣区上,桌上简单的菜品被保鲜膜盖住,虽然冷掉了但看起来依旧美味…

怎么有种娶了个老婆在家的感觉??三日月喊着鹤丸的名字上了二楼,此刻夜幕低垂,注意到少年身影的三日月只开启了旁边的小夜灯,注视到鹤丸以胸口以上前半身完整挂在窗边的姿势睡着他喷笑了出声,小心翼翼的将他拖下来却仍然惊动了他。

「!!阿…三、日月?」「嗯,是我」

「吓到我了…欢迎回来?」迷迷糊糊的半睁着眼,看到三日月的脸后似乎又安心的露出傻呼呼的笑颜。

「抱歉,我明天也有工作,但位置在之前我们调查过的那个地方很近」一想到除了还有鹤丸的事以外仍然有工作要做三日月略感头疼,「所以明天你跟我好吗?」

「跟着…你,工作?」

「嗯,我会尽量完成工作,到时候我们再去找线索」应该要等明天他睡醒再跟他说的,正当三日月打算先将鹤丸抱到床上时下一刻鹤丸转过身一把抓紧了对方的衣袖,接着将整张脸埋了进去。

「鹤丸?」

「我…能够依靠你吧…」依旧是断断续续的含糊话语,随后传来的是细细的傻笑,最终再一句「谢谢你三日…」后再次沉静,最终只离缓缓的呼吸声响回荡房间。

「…….请尽全力的依靠我吧,鹤」将鹤丸一把抱起放到床上,轻抚着对方的脸,随后在那苍白的额头上小心的、微弱的留下一吻。

他长高变帅了,甚至自己第一眼都没认出来,但他依旧是自己所认识的那个孩子。

那个既脆弱,却又无比坚强的鹤丸国永。

给鹤丸盖上了被子,随后关上了小灯离开房间,看着鹤丸安稳的睡脸,此刻三日月也不知道自己脸上露出的究竟是怎么样的表情。

「我一定帮你实现所望,让你好好的离开」

 

「所以那些记忆,鹤就没有必要想起来了」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