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如月车站(上篇)

  • 灵异事件受害者鹤丸与三日月的逃出冒险,脑洞来源游戏怪异症候群里面的都市传说『不存在的车站』

  • 最近迷上都市传说,想着两个人遭遇都市传说然后逃脱吧~这样的感觉

  • 人物设定建议先看这里

~~~

『打工结束了_(:3」∠)_,没赶上最后一班公交车,我搭电车晚点到家  下午11:25』

〔辛苦了~家这边下大雨了,我拿伞去车站接你吧?  下午11:30〕

『刚刚上车了,大概二十分钟后到站,谢谢光忠马麻(ノ≧ڡ≦) 下午11:41』

〔我到啰,车到站了吗?  下午12:05〕

〔鹤丸?  下午12:20〕

 

直到列车经过了隧道,一直处于恍神状态的鹤丸才猛然惊醒,他清楚知道回自己家那站的路途中根本不会经过隧道,原本五分钟就会停站的列车如今也开了十多分钟都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他不会是坐错车了吧?然而当他抬起来看像车门上头的仪表板时却发现那平时会标注着站名的电子版完全没有在运作,空荡荡的没有显示任何文字。

「因为是半夜没什么客人所以干脆节能减碳吗?真是吓到我了」之后还是去反应一下吧,鹤丸无奈的打开手机屏幕,也许是因为还在隧道里头,完全没有讯号,无奈的看了下四周熟睡的其他乘客,鹤丸最终叹了口气决定去找站务员问问。

都已经半夜了这是要多久才能回家呢?被发现坐错电车小贞一定会笑死他....这么想着的鹤丸快步的向着前方走去,然而路途中车厢内不是没有乘客就是在深深的睡着….怎么回事?

「没有人…醒着」开启了第一节车厢的门,鹤丸沉默的看着眼前空荡无人的空间,再往前就是列车长室,然而从那头看去是一片漆黑,他无声的走去敲了敲门,「有人在吗?」他问道,然而对面一点反应都没有….当然没有驾驶这种事鹤丸是不相信的,而连仪表板都省钱不开的电车肯定不会是什么自动驾驶的高科技。

他唯一想到的就是驾驶昏迷失去意识导致电车不断向前开不停止,一想到这个可能他慌忙的敲着门对里面大喊,在无人响应自己也没有力气破门的情况下,他迅速决定回去找其他乘客帮忙破门,而在他转身的剎那,一个身影出现在他的身后,他衣着着车站制服,胸口挂着标示『列车长』的名牌,稍微年长的车长对他露出了微笑,然而鹤丸却无法看清那个笑容。

只因那颗头没有在他应有的位置上,而是连接着明显断裂的脖骨转了整整半圈在胸口前晃荡,整颗倒了过来。

「纤纤纤纤仙….先….声……威为您咿咿咿……..服雾雾雾雾雾雾………」

「阿」

仅仅是一瞬间,甚至连尖叫的时间都没有,车长以极其扭曲的姿态朝他冲去站到了他的面前,染满鲜红的手直挺的朝着鹤丸的脖间掐去-------

 

「来这里来这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来这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回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

 

「醒醒、你没事吧?」

朦胧的双眼在一片刺眼的光束中逐渐对焦,步入眼帘的是一张好看的面孔,鹤丸猛然撑起身子,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躺的位置居然是这人的大腿上,转过头看向那名男子,而他只是面露着温柔的笑颜对着他说「还好吗?」

「阿、我没事,我很好」

「我发现列车一直没停,想说来列车长室这边看看就发现你倒在地上」男子整了整刚刚因为鹤丸躺过有些皱褶的和服下摆,后露出了有些困惑的神色说道:「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不,我也是同样的原因来列车长室….对了车长!!」想起了那断了头的车长,鹤丸猛然朝着驾驶室看去,然而四周一切正常异状都没有,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自己的脖子,完好无缺连个掐痕都没有。

「请问、你刚刚到这里的时候」「没有见到列车长先生呢,就只看到你一个人躺在这里」

但刚刚确实----还没有等鹤丸思考出一个结论,悠扬且熟悉的节奏突然传来,伴随那段简短的乐曲,男性的声音清晰的从四面八方传来

终点站 如月车站 终点站 如月车站

而伴随那声响的结束,眼前的车门开启,映入视野的是一个空荡的车站景色。

「居然坐到了终点站,看来大家都睡迷糊了….哪可能有这种事呢」

「如月、车站?」完全没有听过的站名,鹤丸抿了抿嘴唇,不安的想法回荡在脑海中,然而却只见身旁的男子站起身子困惑的看向他。

「你不下车吗?终点站的话那得等到明早才会开喔」

「不、我….」

「去外面招车看看吧,如果没有车站附近应该也会有旅馆可以求救」男子看了看鹤丸说道:「总觉得这车怪怪的,还是先别待在里面,要是是有人投放奇怪的药物让我们都昏迷就不好了」

「好...赶紧去找站务人员帮忙吧」没确认之前还是别想太多的,鹤丸快速的站起身子跟随男人向外走。

「对了,刚刚真是非常谢谢你」鹤丸看着那过份好看的男人,想起了刚刚自己还躺了他的大腿猛然有些害羞的说道,他用力摇了摇头随后恢复镇定,反而看着旁边的男人有些好笑。

「唔….总之谢谢了,我叫鹤丸国永,你呢?」

「…….」

「我叫三日月宗近」伸出了手,男子以带有月牙的蔚蓝双眸温柔的看向鹤丸,「虽然时间不长,接下来请多多关照」

~~~

「如月….车站?」鹤丸默念着站牌上的文字,这是他没听过的站名,他转头看向三日月只见对方摇了摇头同样表示不知道,而晃眼看去本应要贴着地图的公布栏被大量的广告单占据,而贴在最后面的电车图早已破旧不堪无法看清。

真是诡异的地方….不过幸好他不是一个人,在现在这种状况下有同伴还是好的,鹤丸壮起了胆开始搜寻四周却连个人影都没看到,这车站老旧不堪,垃圾桶里塞满了垃圾,走出月台发现售票口被铁卷窗遮盖,就算敲了里头没有任何反应。

「也许这里废弃了?然后被当作电车停靠站」

「也或许是他们都下班了,或者罢工」三日说慢悠悠走到旁边的小卖部随意拿起了几包零食查看,「制造日期还算新,但都是过期品」

「有这么不务正业的车站还真是吓到我了」不过确实连个客人都没有,想起车厢内还有几个在熟睡的旅客,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先走出外面找人求救,然而在经过了看起来根本没通电也没人顾的收票口后,外头的景色竟是一整片看来无尽的稻田,没有建筑物甚至没有马路,有的只是田与田之间相隔的小径。

这已经不是偏乡的程度了,他们这难道是穿越到古代的荒地去了吗??

「鹤丸」三日月突然喊了他的名字,接着指了指鹤丸的口袋,「看看手机有没有讯号吧?」

「啊?喔好」

鹤丸赶紧拿出了手机,他首先注意到的是上头的时间显示着凌晨一点,接着是上方的讯号栏满格的画面,他惊喜的迅速打开屏幕点开了地图程序,然而伴随gps不断的变换位置,最终一个硕大的『ERROR』显示在屏幕中央…..他的现在的位置连卫星都检测不到….

「果然…」「鹤丸?」

「......不,只是感觉真诡异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地图上显示着『错误』,感觉有点毛毛的」

「也许我们应该要报警」三日月认真的看着鹤丸提议,「先不论我们是不是真的坐过站到了偏僻的废弃车站,我刚刚有试着去摇睡着的人但都叫不醒,很明显是昏迷过去了」

三日月看起来并没有朝着那方向去想,但如今看来明显就是了…..鹤丸应声点了点播起了号码,这时三日月则是向前了几步转身抬头向着那屋顶上头『如月车站』的老旧牌面瞇起了双眼,转头向着那无尽的稻田看去,原本无尽的稻田似乎若影若现的看到了一条细长的黑线,逐渐的、快速的,朝着这里逼近------

「……」

「不是开玩笑!是真的,我们被困在了一个叫做如月车站的地方,还有人昏------啊?」

『要打恶作剧电话也给我编好一点的谎言!根本就没有这个车站!』

「不是、我们说的是真的,阿、请帮我联络长谷部警官、就说是伊-----」

『不要在恶作剧了!如果再打来我就逮捕你!!』

带有烦躁与责备的话语,随后电话便被无情的挂断,两人面面相勘不知该说些什么,先是被当作了恶作剧,然后是被告知根本没有这个车站。

他们现在,究竟是在什么地方?

「也许、我们应该往前走?」鹤丸不安的看着稻田间的小路说道:「搞不好前面就会有住宅区」

「回月台那边吧」三日月倒是完全的拒绝,他的视线不断张望着稻田的远方,「天色太暗了,如果跌下去到早上都不会有人发现我们,这样就危险了,还是回去等到早上再说」

「有道理,这样也好….不愧是三日月,面对这样的状况也好冷静阿」

「哈哈哈,越到这种时候就得越镇定呢!那就赶紧回去吧」

三日月拉起了鹤丸的手快步的走回站内,里头虽然脏乱但好歹上头的灯还是开着的,总归还是比较明亮,然而当他们走回月台边时,以前的景象让鹤丸睁大的双眼。

电车不见了。

「怎么会…?」

开走了?但他们刚刚就在外面不可能连一点声音都没有------!!!

外头猛烈的巨响『蹦』的一声把他吓了一跳,他转过身查看,远远的只看见车站门口外坠落至地的站牌,还有漆黑的『某个东西』伫立前方,接着像是抬起头面向了他们,随后裂嘴狂笑。

「哈哈哈阿来这里来这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来这哈哈哈哈哈来这哈哈里来这里来这里回来这里哈哈来这里来这里来这里----------」

「鹤丸,下来」「咦?」

还没来的及反应,鹤丸转过头只见三日月跳下了月台,紧接着几乎连贯流畅的伸手直接将鹤丸抱了下来,降低的视线清晰的看见黑影快速的朝他们冲来,三日月拉住了鹤丸的手接着沿着铁轨朝着反方向开始小跑。

「站牌的存在像是结界,可以阻止那些不好的东西进来」可似乎也到了极限…三日月紧拉着鹤丸的手小心的行走在铁轨上,鹤丸注意着后方那东西没有跟来,随后转过头带有些困惑与迟疑的看向三日月。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但很明显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的地方」三日月没有回头,只是警戒的盯着前方,然而在鹤丸说出下一句的时候他猛然愣了一下,随后稍稍放缓了脚步,并伴随着对方的步伐站到了他的身旁。

「抱歉,大概是我的错」「……什么意思?」

「我的体质、这样说可能也点奇怪,但我大概是有招来那些东西的体质」说出口的话语带有些无奈,鹤丸用着另一只手搔了搔头苦笑道:「我几年前出了场意外幸存,之后就时不时会像今天这样碰到怪事….你,还有电车上那些人,大概也是被我卷进来的」

「这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但…唉,总之希望他们,还有之后的我们能平安回去」没想到三日月会回应的这么快,鹤丸有些不知所措的反而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在尴尬的对话中他只能提起精神对着三日月说道。

「说起来我能活到现在也是命大,虽然常遇到但几乎都能平安脱身喔」所以现在这情况肯定也----还没等鹤丸把话说完,他首先感觉到的却是三日月握紧了自己的手,随后温柔却也严肃的说出了话语。

「你能活到现在,那之后肯定也能活下去,未来也是」

显现在面前的是一座隧道,里头一片漆黑无法看清对面的光芒,鹤丸感到一阵冷颤的同时三日月却用另一手拉过了他的身躯,在四目相望的同时露出了一抹笑容。

「鹤,记住了,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

「……」『我会陪在你身边』耳边彷佛有谁说着这么一句话----

「隧道里面好像也挺容易聚集一些东西的」三日月拉了拉鹤丸的手说道:「在离开隧道前,千万不要放手喔」

「…….好」

 

「那么,走吧」

 

「压切长谷部,现在巡查回归」「喔!夜间巡查辛苦了」

警察局的办公室内,值勤回来的警官揉了揉疲惫的肩膀坐回了自己的办公桌上,视线撇见了上方的电话存着一通新的来电纪录,在他查询的同时只见一旁的同事走来大声喝道

「阿、那电话我帮你接了,是恶作剧电话」

「又来?最近的小孩还真是」不对,这个号码….

「是阿是阿,说什么被困在完全没听过的车站里面,而且还指名要找你,行径真是越来越夸张了」

「…….指名找我?」

「阿,好像还编了一个说是伊….什么的?」

「伊达家!?」猛然从座位上站起,那打来无数次的号码自己应是熟悉无比的的,长谷部迅速的回拨电话,对面的同事刚感到诧异,下一刻外头的警察带来了两名外找的高中生。

「长谷部警官!」被雨淋的湿淋淋的烛台切光忠与大俱利伽罗丝毫没管自己身上的落魄样,只是担忧且慌乱的奔志他的面前。

 

「请帮帮我们,鹤丸他又不见了!」

 

 

~~~

长谷部设定为鹤丸的的二看护人,保母警官的概念0w0

下篇完结,如果觉得好玩可能会接续这个背景在写一点都市传说~


评论(3)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