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一药亲情】遗愿事务所(08)—心之所愿(第四篇)

  • 遗愿处理事务所员工三日月X幽灵鹤丸,中长篇预定

  • 本章节内含粟田口(一药为主)亲情向

  • 连结:迷途之灵篇 01 02 03

               心之所愿篇 04 05 06 07

~~~

就这样遇到了。

看着眼前一脸有钱人嘴脸的男人,鹤丸没有任何犹豫便认定眼前男子的身份,而答案似乎也从对方的反应中呼之欲出,他慌张的看着鹤丸判定着眼前这陌生的少年是敌是友,而最后他也立刻得出了答案。

谁都不能信。

于是下一刻他拔腿就跑,鹤丸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但也很快回过神追过去,身后能听见新人先生喊着等等之类的声音,但大概是因为太突然或者他太谨慎要不就是太没种----反正就是没跟上来的样子,鹤丸也没管这么多,这样你追我跑的戏码他今天不知经历了多少次,内心吶喊着这还要演几遍,一边奋力的向男子奔跑-----幸运的是那男子跑向了明显是玄关大门的地方,而他打不开那扇门,鹤丸也就理所当然的困住了他,接着扑上去直接将他压倒到了地上。

「放开我!!门、是你把我关在这里的吗?把钥匙给我交出来!!」

「给我先安分点!」果然是被困在这里了吗…不,现在不是想怎么出去的时候,鹤丸整个人坐在男人的背上,这姿势似乎有点奇怪,但他不觉得自己有办法用别的方式制住他,所以还是先忽略这些直接讲重点吧!于是他思索后说道:「你能不能取消一期一振他们家的债务?」

「蛤?你们把我抓来就是为了这个?别玩笑了!」

「当然不只….不是!总之拜托了!借钱得还的道理我懂但….你可不可以打个折或者让他们慢慢还?不然至少、至少拜托别让孩子们用那种方式还钱」

弟弟们的未来,这才是药研与一期最在乎的。

「我也帮你说服,只要药研不想杀你了,那契约应该….大概、可能就可以解除!我们也就能出去啦!」

「你这不确定的口吻是怎么回事!!??」

「啧….」鹤丸自己也不清楚状况,照这样看来药研已经跟检非违使达成了契约,这个奇怪的空间就是为了让药研实现愿望而存在的,他也不知道如果药研打消念头契约可不可以消失,三日月又是否….还必须砍了他的灵魂。

「我不想让药研杀死你」说到这鹤丸放开手起身站到了旁边,「如果你也不想死,那请就照我说的去做,不要伤害他们任何兄弟了」

他其实根本不在乎眼前这家伙的死活,可如今为了药研他必须这么做,所以当那家伙下一句说:「给你钱保护我,我要让死小鬼付出代价」时,鹤丸甚至有了干脆自己先把他砍死这样的想法。

「想要多少我都给你,还是你要女人、或者地位-----」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你居然认为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吗?」将背在背上的长型背带拿下,当对方看到鹤丸从里头拿出一把日本刀时开始感到惊恐,他拼命的向后退却无路可逃。

他已经尽力说服啰,那么接下来是威胁时间!打从一开始就该这么做的,跟人渣谈什么人道主义呢?

「听着,像你这种人死了最好,我不过是不想让药研为了你这种人渣背负罪恶,给我乖乖答应刚才那些要求,不然我也会让你生不如死!」

「你说因为我会让他背负罪恶?别开这种恶心的玩笑了!那小子才是真正的恶魔!他才是罪恶!!」

「蛤?你在说什…」鹤丸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男人,他总觉得对方是吓到脑袋烧坏了,就在这时对方起身猛然拉住了鹤丸的衣领,他疯癫了大喊大笑,而回忆起那个时候却让他的身躯不断颤抖。

「你是死神吧?必须杀死坏人的死神!不过我告诉你,你真正该处决的应该是那小子阿!」

「那场火、那时候那个叫药研藤四郎的死小鬼------」

 

「是他在我们身上点了火阿!!!」

 

没有时间反应,也没来的及反应。因为在对方震撼性的话语说出来的剎那走廊那头冲出了人影,几乎是完全的顺势,鹤丸急速的将男人往一边用力推去,而下一刻清晰可见了鲜红映入面话,肩膀一处被划出了一个深长的血痕,没有预想中的疼痛,心脏却突然像是被挤压似的紧缩了一下。

「唔!」

他最先听到了是男人的尖叫声与急促渐远的脚步声,跪倒在地上的他吃力抬头只见手持染血短刀的药研犹豫不安看着他,接着咬紧了牙转过身喊了一句「抱歉」。

「药研!」鹤丸大声喊住了他,明明伤口不怎么疼此刻他却站不起身,然而看到那孩子身上在不断蔓延着的黑色纹路时他仍尽力的对着摇头。

「杀了他你会变成暗堕者、会变成没有人性的怪物的!」

「…….请不要阻碍我,鹤丸先生」药研神色悲伤,却面带着笑容说道:「在点火的那刻,我本就已经是怪物了」

「希望在真的变成怪物后你们能够杀掉我-----这便是我的遗愿」

「药研咳-----!!!」

药研转身向着男人跑走的方向去了,而就当鹤丸打算起身的瞬间一个沉重的重量突然从背后传来,铃铛的声音嗡嗡作响听了让人难受,鹤丸几乎是下意识的朝那方向挥刀,眼帘间的身影一边发出着笑声一边向后跳去,如同幽灵身姿般轻然落地,那女子「咦?」了一声接着抬头望向鹤丸。

狐狸的面具遮住了她上半部的面容,下方黑色端庄和服的装扮看在鹤丸朦胧的视线中就像是丧服一样。

「阿呀?这味道….你不是生灵?为何会在遗愿事务所….」她挡在了药研前往的走廊前,看着鹤丸紧握着刀对着她只是维持着笑容,「你不是想帮那孩子?那又为何要阻挡他完成所望?」

「检非、违使….?」

「我这么做是为了他好喔,你不这么觉得吗?」完成不害怕鹤丸的举动,女人蹲到了他的面前与他平视说道:「遗愿事务所真正的目的只是想让灵魂与这世界的联系断掉好让他们升天,只会用托梦或说服之类的小伎俩,其实根本什么愿望都无法实现」

「他们连你身上这重重的怨恨都无法消去,难道不是吗?」

「….不对,不是这样的」

「你为什么会待在事务所员工身边?你也是他们的顾客?要不来我这边吧」

「不需要….阿…..」

伸手托住了鹤丸苍白的面容,她以怜爱的神色轻抚着鹤丸的脸庞。

「可怜的孩子,让我帮你吧,实现你的遗愿------」

……

………….

铃铛的声音,很吵,吵的令人头疼。

想要待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想要一个人独自待着,想要就这样永远睡下去….

「对不起....」这句话….是对谁说来着?

「鹤丸!」「!!」

银白的刀刃划过了眼帘,这一斩像是一并斩断了朦胧的意识,视线被蓝色所覆盖,带有暖意的怀抱传来了熟悉的气息。

「三日、月….」

「鹤丸先生!」从后跑来的是一期一振,三日月顺势的将鹤丸塞到了他身边,黑色的手套却滴落下黑红的液体,鹤丸所穿着的白色帽衣也从半边开始染红。

「鹤丸先生!好多血…」

「哈….没事、手臂被划伤而已」他可是幽灵,理应要是没事的。可比起手臂上的伤,心脏被绞动的感觉让他感到更加痛苦,那大半殷红的视线让鹤丸的身躯不断颤抖…..这,难不成是中毒的表现?药研那刀不会涂了什么对幽灵有效的剧毒吧??

「哇啊!三日月宗近!怎么又是你!」

另一边也没有闲下来,在看到鹤丸染血的瞬间三日月唤出了刀刃砍向女人,刚刚斩下的那一击实际上已经砍下了她的手臂,然而切口处却未滴出任何一滴鲜血,反而像是雾化一样飘散烟雾,这模样反倒更像是幽灵,像是本就不存在于这世间之物。

「拒绝我的邀请、杀了我好几个同伴、还毁了我好几次生意-----喂喂喂你别只顾着砍我!」

「哈哈哈,让鹤受伤,光这点我已经没有放过妳的理由」三日月脸上维持着笑容却没有任何一丝笑意,他挥着刀如同水流般顺畅快速,不一下那刀刃已经进到了她的视线范围,这一击直接将她的右上边脸砍掉,也让他慌忙的跳上了上方的梁柱。

「停停停!这点我得澄清,伤他的可不是我,而是你的宝贝顾客阿」

「你说什么?」一期猛然睁大的双眼,而女人则笑着点了点头,看一期震惊的神情笑意更加的浓厚,坏心的想法也随之袭来。

「就是这样,杀害那名少年、与我订下契约杀人,还有直接对别人洒汽油点火…这些可全~部都是药研藤四郎自己做的决定喔,我也不过就是实现他的所望而已呀」

「不,这不可能」一期猛然的摇头,「那孩子很聪明很理性,他不会做这种事….」

「看来你真的非常不了解你的弟弟呢,明明是称职的哥哥不是吗(笑)-----哇啊!!!」

「妳说够了吗?」

下一刻三日月直接将刀掷向女人,没来得及反应的他直接被连同钉到墙上,伴随直击心脏,那女人用没带恐惧的声音放肆大叫大笑,那本就被三日月砍的面目全非的身躯开始消散,「阿….躯体损伤太重只能撤退了…本来想把这家庭伦理剧看到最后的,没办法,等等再回来看看吧」

「不过阿,虽说那孩子应该是不需要,不过就让你看看吧,那位『好弟弟』的真面目~」

烟消云散,像是打从一开始就不付存在,那女人就这样凭空消失,独留淡淡的黑烟及插在墙上的那炳刀刃。而下一刻眼前的视线开始晃荡,又是伴随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响,空间再次恢复平静,看起来什么异状都没发生。

如果能忽略那从楼上悄悄走下来的药研的话。

「药研!?」一期惊呼的走上前,却发现对方看不到自己还直接穿了过去,「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记忆之间,是检非违使的一种能力」三日月有些头疼的说道,此刻他的视线注视起了一旁鹤丸的伤口,「给犹豫不决的契约者重新回顾引爆点之类的,让他们更加清晰的面对执念」

「那药研他….」「是本人喔,只是现在的他沉静在这段回忆里,在结束前都不会醒来」而他们在这段回忆结束前什么都无法做。

「…….」

「想看就去看吧」三日月对着一期说道,「你自己也很想知道不是吗?究竟发生什么事」

再一次的去面对那些痛苦的过往,这分明才是最惨忍的噩梦。

他们跟随着药研走进深夜的客厅中,沙发上还坐着一对双胞胎兄弟,墙上的日历清晰的显示当下时间…那是出事的前一天,也是他与药研因为休学问题第一次发生争执的日子,说是争执,可那天他们两个都表现的非常平静,诉说着自己的理念,最终谁都坚持己见不肯退让,事情也不了了之。

『就算把我们三个都给卖了,桂久雄那家伙也不会放过我们』客厅里,他们看见了白发的少年冷冷地说道:『那巨额加上利息根本还不清,打从一开始他就打算榨干我们的一切,直到兄弟们都被卖掉为止』

『今天一期哥可以为了我们放弃梦想,明天他就有可能为了我们牺牲更多….我们不能再这样单方面依靠他们了…』黑发少年抱紧着白发的兄弟深吸了一口气,『想办法让桂久雄跨台,只要拿到他们放高利贷的证据或其他犯罪的证明----』

『……..直到死之前,都不打算放过我们吗?』

『那死了之后….是不是就能结束了….』

眼前的画面再次一转,四周的场景转换成了高贵的长廊,而药研与两位兄弟伫立于中央的房门之前,最终只由药研被衣着黑西装的保镳带入。

『药研』骨喰与鲶尾呼喊了他的名字,他们在他的耳边悄悄的对着他说出话语。

『你想做什么我们大概清楚』

『我们陪你扛,毕竟是兄弟阿』

『我们一起守护吧,家人的未来------』

「……..三日月先生」

药研的身影就这么进入了桂先生的房间里头,而看着另一边远去的骨喰鲶尾,一期阖上了缓了一口气,「最后这一段,是否能让我独自看完」

「桂久雄也在这宅邸的某处,而等药研死的瞬间他的意识就会回来」三日月平静说道:「我会在药研杀死桂久雄之前斩杀他。顺带一提,你若动手我同样会斩杀你,让你在时间到的时候死去」

「我们在这里等你,说服或者认同他的所望,你自己决定」

一期就这样跟了进去,而即便再担忧鹤丸也只能跟着三日月乖乖待在楼下等待,「这样好吗?」鹤丸喃喃提问,三日月却只是将他拉坐到阶梯上开始检查他身上的伤口。

「药研藤四郎打从一开始就想杀掉桂久雄,我们这些外人对他说再多都没用」痛苦出在他们身上,哪怕再用心的想帮助他们消除怨恨,可也永远无法真正理解那些人的痛苦,更别说出一张自以为高尚的嘴说那些自以为是的话语。

若他心意已决,那他剩下的任务便是残忍的破坏掉那绝不可完成的遗愿,这样便足够了。

「哇啊!等等三日月」「让我看看伤口!那女人以没有对你做什么?」蓝色的眼眸细细盯着身前的少年,半边染红的衣袖看的他眼红,捏着他肩膀的手不自觉发力,最终镇定的意识促使他维持冷静,而抬头对上的,仍然是那少年真挚微笑的面孔。

「没事没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只是被吓一跳而已」鹤丸笑着拉起袖子,与之前在仓库那时候受到的擦伤相同,这副躯体受到的皮肉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消散,「其实有就被砍的当下比较痛,后来的话就….」

心脏比较痛。

在看到那片血的瞬间,心脏痛的感觉要被捏碎,但在看到三日月后就一点也不疼了。

是因为安心了,觉得有他在没事了?

觉得那流着血的人是自己而不是他….真是太好了…..?

「鹤?」「怀表,你身上也有」

鹤丸此刻收起了笑容,他伸手触碰了下三日月平时放置怀表的口袋,相隔着布料仍能感觉的到齿轮转动的节奏,就像是心跳一般规律持续的摆荡着,直到坏掉为止….

「遗愿事务所的员工,还有那个世界的所有人,大家都是『活着』的,对吗?」那个名为本丸的世界就是安置所,安置着那些昏迷而出窍的灵魂,让他们安全的待在那里,直到时间到达,直到灵魂回到该回去的地方….

「三日月,你也是」金色的眼眸中没带有任何阴霾,只是平静的注视着他,「你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是因为生前我们认识?」

他认识着这个少年,认识着连他自己都不记得的鹤丸国永。

「…….」

三日月看着鹤丸的面容,说起来他从未看过鹤丸对自己露出这样的表情,哪怕知道了对自己有隐瞒,真挚中仍带有着绝对的信任,完全相信眼前的自己绝对不会背叛欺骗,将自己的情绪毫无保留的展现在对方面前。

眼前的这个人跟自己所认知的那个他完全不同,可三日月却认为现在的他可能才是真正的鹤丸国永。

活泼开朗、善良纯净,如同太阳一般耀眼的存在。

能一直维持这样的话又该有多好?

「….我其实一点都不想让你回想起过去的事情」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那令你断送性命的真正原因….

「我不知道你的死因,也不知道我『睡着』的时间里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只希望你能开心的度过最后这半年,最终能不带任何遗憾离去」

「…..我….」

「可我也知道不可能,因为鹤如今的执念正是渴望回想起那些事情」「!!」

三日月伸手拉住了鹤丸的手,两人十指相和,从三日月手上传来那温暖的体温像是延续到了鹤丸冰冷的手中。

「所以不管结局如何,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与你一同见证所有」

无论最终必须目送或者斩杀,三日月宗近已然做出了决定。

他在陪在鹤丸国永身边,直到最后一刻。

「……我----!!」

眼前的画面突然出现了震荡,如同电视机转换了频道,下一刻原本华丽的景致化为一片绯色的火海,顿时尖叫声传遍四周,三日月没有放开鹤丸的手,而是说了句「差不多了」后便拉着他走廊的一端走去。

他们都不怕火,直接穿过去也完全不是问题,可周围尖叫逃窜的人们仍让鹤丸感觉紧张恐惧,最终他们来到了大门口,看到的是桂先生迟迟无法推动大门的吃力姿态,在鹤丸意识到眼前的他是真人的瞬间三日月将他拉至怀中。

桂先生的嘶吼回荡在这片空间里,下一刻是沉重的脚步声,随后是近在耳边,刀刃出窍的声响。

「该结束了」三日月一手环在鹤丸身前一手举起了日本刀,而另一边,鹤丸看见了从后面走过来,拿着短刀面色冰冷的药研。

以及在他身后,什么动作反应都没有的一期一振。

 

 

~~~~

下篇没意外就是此篇的最终章,放凉的便当该是要发出去了/后面会开始进入鹤丸主线

开学第二天开始发烧,到此时此刻还无法退烧,只求这假期能好好的玩耍QwQ也想趁连假更多文,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都要好好保重身体呀!!!!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