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时与制棺人(下篇/完结)

  • 制棺人三日月X普通人鹤丸,平平淡淡的小故事,短篇
  • 序章 上篇 中篇  连结,此篇完结

~~

不知过去了多少时日,看过一遍又一遍四季截然不同的景色,生活一如既往的平静祥和,偶而出现的小惊喜会给无尽的生活带来色彩,但随后又会随着时间流逝有所淡忘,并随着新事物的出现完全的遗忘…那家伙估计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才会留下了那种东西,让他永远永远的记得…

在那很久很久以前,关于那一天、那时候,与那家伙的故事。

在那个自己还只会散发诅咒、没有任何情感的不明物时,某个法师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中,利落的为村落解决问题、为死者与亡者给出了一个满意的交代,最终引导着那份诅咒找到生命的意义与去处,并赋予了他名字及居所。

再然后,他就如风般潇洒离去了。

「咦?跑了?就这样丢下你走掉了?」

「是阿,那时候到处流浪修行的法师很多,那家伙就是这一种,就像是跑外务那样,处理好了就去下一个需要他的地方」

「居然….所以,你们就这样离别了吗?」

「我原本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其实后来他常常来看我」

他的出现就像是神明降临,是一束从乌云中照射进来的光芒,美好却也短暂,他的离去三日月不感到意外,有的只有婉惜与不舍。法师的出现终究只会在他脑海中留下一个神圣且帅气的影像,或许过了几年自己就会忘记他的长相、会对那天发生的事情有所模糊,最终只会偶尔想到曾有个法师出现拯救了自己…..只会记得,很久很久以前,自己有过一个相当美好的艳遇。

但就在这么想的时候,那家伙却在来年再次出现了。

“呀,三日月,我的出现吓到你了吗?有没有想我啊?”

在那个炎热的夏天,依旧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笑容,那位法师带着一堆奇奇怪怪的异国零食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们畅快喝着酒吃着点心,醉酒的他滔滔不绝说着一年前身上发生各式各样的奇闻轶事,说着旅行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就想到了这里,并且在窝居几天后又在一次背起了行囊与他告别….然后又在下一年的夏天再次回来。

「他曾和我说过他也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离开家乡展开旅程的,或许是把这里当成另一个家乡…就是一种出差久了想回家拜年的概念吧?」

「是这样啊…」「鹤?」「喔没事,你笑的太灿烂我忌妒了,你继续」

「我最爱你喔」「知道啦臭老头….喂喂你手别伸过来!我要把你和现任聊初恋的烂事记下来!你这没良心的家伙!」

「阿呀,这不是鹤说想听的吗…别生气嘛,嗯…说到哪来着了」

到后来,三日月习惯了这样的日子。习惯了他每年的出现,开始期待起他每一次带来的点心、每一次所讲述的故事….然后在某一天,在一个早晨来临之际,他望着那被光亮所映照的天空,沉默了很久后说:不想走了。

“感觉这次走了,我就没有力气在回来了”

那一年,法师七十岁了。

他就这么待了下来,他的厨艺很好,自己从山上带回来的各式野菜野兽他都可以弄成一道道惊为天人的料理,就连原本不太进食的他都开始期待起一日三餐,年迈后的他开始对琴棋书画感兴趣,拿着以前带来的古筝每天拉着他研究情谱拨动琴弦,听着那勉强成曲的乐章笑着洋洋得意…他们就这样又过了十年,然后就在某一天,法师静静的在他怀中永远睡去。

“三日月阿,其实我是想带你走的”

“你身上的诅咒一直消散不了,带出去会影响一般人,所以我才会每年都来想说看哪一天消散了就带你走….看来是我低估那些怨恨了,这诅咒要散估计几百年跑不掉了”

“……如果有一天我回来,等你的诅咒真散去,到时候我带着你到处去玩吧”

“我们约定好了,下次见”

 

「…….好」

「若是有缘,有朝一日我们再次见吧」

「祝你好梦,鹤」

 

那是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三日月一直都清晰的纪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不知死活的小孩闯入了后山,见到了传说中的制棺人,他们相处甚欢,每天都过着快乐安稳的生活,直到一天小孩的家人找到了他,纵使他们心中有所不舍,为了不继续永远的被困在村落中,制棺人、刀的付丧神最终选择了放手,任由那熟悉的身影再次离去。

几年过去的某天,村里的青年突然来到了山上,他们在祠堂前徘徊了许久最终跪了下来,他们说:村里出现了传染病,死了很多人。混乱的村民莫名祭拜起了那口棺木,日日夜夜用着虚弱的身躯祈祷着传说中的制棺人能再次拯救他们的性命…当然,理所当然的得不到任何回应。最终这份祈求在近日化为了愤怒,虚弱的生者也好、还在等待排队着死者也罢….不知是谁在愤怒之余说出了不需要无用的神明这种荒唐之语,开始决策起要烧毁那山上的祠堂,揪出里头不愿拯救他们的制棺人。

“我不知道您是否真的存在,但我曾经的家人时常开怀的来往山林间….所以我相信他确实碰见了某人,相信您的存在”带着眼罩的青年郑重的说道:“所以请您赶紧离开这里,前往您真正该去的地方吧”

「……」真正该去的地方,又会是哪里呢?

远远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三日月起身走进身处的房间拿起自己的本体….身上的诅咒已经退去多年,他早已有能力握起自己的真身离去,可独自一人又该前往何处呢?真正属于他的地方…大概,就是这里吧?这个有着他们好多回忆的美好居所,名为家的乐园。

「….那就,这样结束吧」

翻起书架上一本又一本的书籍,藉由着窗户看向外头,炎热的太阳高挂在蔚蓝的天际之上,是个再清爽不过的好天气。

如此甚好。

……..然后,在决定摆烂的几天后,一切风平浪静,什么都没发生。

没有手持火把的愤怒居民,没有前来祈祷的神秘信徒,出现的仅仅只有….在他再熟悉不过的纯白身影。

然后,有些心虚的他选择躲了起来。

「我一进后山你肯定就察觉到了!三日月宗近你给我出来!!」

那是听起来充满活力的声响,听上去应该是有好好长大….那孩子现在应该几岁来着了?二十多…有三十了吗….就在三日月还在细算究竟又过了多少年时,猛然传入耳盼的却是来自野兽的吼叫,只见他先是一愣,随即慌忙的跳下树。

「鹤!」

「哇小熊你长好大了,阿别舔…话说你居然还记得我吗….」

在坠地而下的那刻,一人一熊纷纷转头看向他,面对那诧异的面孔,从小跟鹤丸玩到大的棕熊识时务的转身回到山林中,留下三日月与鹤丸两人大眼瞪小眼注视着彼此。

「那只棕熊…」

「阿…我小时候来找你跟牠一起玩过一段时间,也算是山上好朋友了吧?」

「哪来的野小孩…算了」

轻缓了一口气,下一刻便被冲上前的身影牢牢抓住,曾经的小团子已经跟他高了,金色的眼眸依旧是那般闪闪发亮,带着如阳光般的笑容,白色的碎发洋溢在这片山林中伴随着风儿飘荡,如此的灿烂,如此的美好。

「三日月,我的出现吓到你了吗?」

「…..吓到了」

「哼哼,那真是太好了」伸手勾住对方的颈脖,望着对方有些无奈的情色,鹤丸满意的笑出了声。

「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后来三日月才知道,在村子因传染病危难之际,一位有着纯白身姿的医生突然来到了此地,他如同神明降世,利落的救治那些重病的居民,更是带来了疫苗指导起了村里人防护与知识,在与村长一家利落的配合下,引导复苏着整个村落的人民恢复生机。

「疫苗早就出来了,当时我在国外就在想这个封闭的邪教村放着不管肯定要团灭,你说这算不算是回馈乡里?你都没有看到小光和伊达先生感动到差点要给我跪了」

「哈哈,毕竟鹤是拯救村子的大英雄阿」

待在熟悉的房间,一如既往的躺在三日月的腿上,鹤丸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紧皱的眉头,望着充斥星光的点点夜光,鹤丸诉说起了这些年发生的事情。当年一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他们便带着自己出国了,后来虽然晚了几年,但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很顺利的念上医学院后成为了一名医生,秉持着【待在一间医院干一辈子有够无聊】的理念,他做起了流浪医生,前往各国各地开始行医之旅。这么说的鹤丸起身从背包中拿出一台相机,两人就这么间靠间说起了一张张照片后面的故事,去到偏远国家的医院救助伤员、前往偏僻的村落进行卫生教育、甚至还有跑到战场救护站做紧急医护的….鹤丸丰富的讲述着离别这十几年来的见闻,三日月就如过往那样在旁静静听着,他能感觉到鹤丸正在等待着什么,等待着他一个小小的提问、等待他一个对他们彼此而言都重要无比的行动。

揉了揉鹤丸的头发,望着那双充斥希望的金色眼眸,伴随着鹤丸的话语停顿,两人心照不宣看着彼此,最终还是由三日月开口问道:「那鹤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有,我还想去好多地方,想要一边旅行玩乐一边继续行医…然后,不想要一个人去了」

翻过身子,双手撑在三日月的肩上,带着一丝丝的不安,他琢磨着如何开口,三日月却率先轻抚他的面庞,在他耳边轻声唤道:「鹤」

「这一次…可以带我走吗?」

鹤丸一直都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炎炎夏日。

他重新收拾起了简单的行囊,拿着相机沿路拍下了一张张祠堂的照片作为纪念,外头的凉亭、小厨房、客厅、属于自己专属的客房,最终他走进了深处的房间,伸手轻抚着他厚实的包柄,一股无法形容的气息彷佛在一刻回荡脑海----久违,且熟悉。

「那时候,就是你在呼唤我吧…我按照约定来了喔」

拿起名为三日月宗近的刀刃,另一手被紧紧握住,感受着那传地而来的实切体温,望着他充斥着笑意与温柔的面孔,鹤丸知道这份温度将伴随着他左右。

直至一生、直至永恒。

 

 

这是流传在偏僻村子里,一个小小的爱情故事。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受到诅咒的村子存在着一个神明,他独自在山上过着安稳平静的生活,他从未感到寂寞,从未觉得孤独,直到某天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闯入了他的领地,善良的他好心邀请孩子常来玩耍,他们以此建立起了联系,许下了永远在一起的约定。

哪怕中间有所分离、哪怕神明的心意已决,成为青年后的孩子仍在神明与村落陷入危难之际毅然决然的回到了那里,并在最终带走了神明一同踏上旅程….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两人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两人张这些年来拍下的照片做成好多本相簿一一收藏,随后便享受起了悠闲宁静的生活。

又过了好些日子,鹤丸怀念起了过往,随手在文具店挑了一本深蓝色封面的笔记本,随即便在与三日月的谈话中记录起了过往至今的种种,他似乎发觉了什么,但他只是露出有些开怀的笑容什么也没说。

又过了几年的某一天,鹤丸在某天对三日月说:时间差不多到了。

他将笔记结尾圆满的打上了一个句号,如过往那般躺在三日月的怀中,与他回忆着过往的点点滴滴笑的好是开心,他提醒着三日月厨房的柴火用完记得熄灭、不要老坐在凉亭发呆太久、偶而还是要打扫家里,还有就算自己不在了,如果无聊也要出去走走。

鹤丸说:「这是一个很精采的人生,我别无所求….真正要说还有什么愿望….那就让我期盼一下,若真有轮回转世,期盼未来的某天我仍会与你相遇」

「我爱你,下次再见吧,三日月」

感受着他的手逐渐冰冷,三日月阖上了笔记本起身将他放到书架上,近乎相同色泽的书本占据了整个柜间,随即他轻轻的将鹤丸抱起走向了庭园,朝着那曾经与他约定过绝不能上去的山头走去,最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阔的花园墓地。

众墓皆没有挂名,因为他们都只属于一个人。

一次又一次的相遇、约定,陪伴,最终埋葬,哪怕他从未想过绑住他的人生,哪怕一次又一次的推离,那家伙总会以不同身份在一次的出现在他面前并在最终许下承诺。

一切就像命运使然,或许打从很久很久以前,在相遇的那一刻,他们的灵魂便一直牵动着彼此。

「所以说,一点都不寂寞喔」

将鹤丸埋葬,轻抚着那花园的泥土,擦干了不知流了多少次的泪水,三日月起身望向了天际。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若是有缘,我们有朝一日再见吧」

「祝你有个好梦,鹤」

 

~~

总算是写完啦owo明明是想写一种生生世世遇见你的宿命感,却怎么写都感觉有种恐怖情人你转世都摆脱不了我的fu,果然没有了童年滤镜一点粉红泡泡都没有了(其实他们世很恩爱的啦qwq三日鹤就是要生生世世都恩爱着啦!)

因為家裡電話長年只有推銷或電信付款通知會打來,昨天大清早第一次接到那種【媽媽救我】的電話詐騙,聽著裡面哭的私心裂肺我反應不過來,結果睏頓之於直接回了句【不好意思可以晚點再打嗎】就電話回床上斷線去了…現在想想如果是真的歹徒應該已經無言到撕票了XDD…管他的owo擾我清夢者死罪!!!!


评论(4)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