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时与制棺人(中篇)

  • 制棺人三日月X普通人鹤丸,平平淡淡的小故事,短篇
  • 序章 上篇 连结

~~

现在要说的,是个有关于一个平凡孩子曲折、荒诞,又充满惊吓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天真善良可爱帅气的小孩名叫鹤丸国永,自打有记忆以来他便跟着养父生活在一个都市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却在养父重病后的某一天突然被他带到一个偏远的村子,并且差了这么一点点就要成为养父的陪葬品….现在想想,估计就是电影常出现的那什么邪教村之类吧?虽然是真实版的…阿呀跑题了。总而言之,求生意志强烈的孩子最终幸存了下来,村里的人们却已经将他视作已死之人,孩子害怕这个地方,想逃却又不知自己一个六岁小孩能逃去哪里,只能在几个善心居民的帮助下磕磕碰碰的生活,日以继夜的在慌乱与哀伤中度过….

但他很幸运。

直到某一天,逃避着村民谩骂的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他听见了莫名熟悉的声响,感觉到远处似乎有着一股炙热的光芒在闪烁着,他想要追上去,就像是地上的鹤鸟渴望着天边月亮的怀抱,他盲目却又奋力的奔跑着,当他回过神来时才发觉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禁止进入的后山,并且很快的便被逮的正着-----传说中的【制棺人】,很美丽、很帅气,虽然被他拎起来的时候看起来很凶很可怕,可之后却又很温柔的抱起自己,还让他随时可以过去他那边。从还是小鬼头时被他抱在怀里,到长大后靠着他的肩膀枕着他的大腿,他总会无奈的叹气,最后轻轻的拍着他的头,鹤丸一直很喜欢这种感觉,暖烘烘的,很温暖,很舒服….

如果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持续下去该有多好呢,鹤丸总是这样想着。

「….」

鹤丸一直忘不了那一天。

十四岁的那年,村里人紧戒看着那突如其来的车辆,而自己却只注意到从那车上慌忙下来,那个令他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不好意思打扰,我无意冒犯,只是想问….!,小鹤!终于找到你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爸爸的….」「……美惠阿姨?」

在这偏僻邪教村生活的第八年,曾经在都市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养父的女朋友找上了门,她带来的不仅仅是感人的重逢,同时还有充满着惊吓的,关于自己的身世之谜….阿,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连那时候跑去跟三日月讲这事时他都还没从震惊中缓神过来。

「养父说我是从孤儿院领养的,结果根本不是这样」靠在三日月怀里的鹤丸有些茫然说道;「我是从医院被抱走的,我的养父其实是个绑架犯」

根据阿姨所言,在他们离开的那天养父留下了封信,大致内容就是决定带着鹤丸回乡下老家等死,孩子会交由爷爷奶奶『处理』,阿姨虽然觉得难过但也没有穷追不舍,就这么过回自己的生活后来也结了婚生了小孩;几天前小孩过六岁生日她突然想起鹤丸,也不知道之后过得如何,随手在网络上放了以前的合照想说如果有缘说不准可以联系上吃个饭,哪知道没盼来当年的白色团子,警察倒是来了几个。他这才知道鹤丸根本不是当年男友口中所谓孤儿院领养的,而是个十六年前刚出生没多久就在医院失踪的婴儿,他的父母苦寻多年结果就在刚好看到网上照片有个和丈夫儿时一模一样的孩子,这才循线找到了阿姨。

「也真亏那位小姐找的到这座村子」

「好像是说后来发现以前的房子爸…养父过户给她当作赔偿,之后她随意收拾一下就拿去当出租房,东西几乎都堆仓库,然后就找到了以前寄到家里的贺年卡」

「甚好甚好,她真是为热心又善良的女子,鹤有这么一个疼爱自己的阿姨也是幸运」轻揉了揉鹤丸的头,三日月接着问道:「村子里现在应该乱成一团吧」

「是阿….养母的意思是让我跟她一起去做什么亲子鉴定,如果最后确认不是她也已经跟丈夫谈过说可以收养我,至于村子这边你也知道…他们多少有点担心我这个『死者』出去,村子的事会被外面的人知道给他们带来纷扰,不过伊达先生他们在极力劝说…」

「那,鹤自己的想法呢?」

「嗯…..不知道耶,情况有点超出我的脑回路,我现在都还处在震惊中」

「鹤应当是该离开才对」

「…..」

这一刻双方都不再说话了。他们知晓这一选择意味着什么,此刻唯有树叶沙沙的声响在耳边环绕,风儿吹上身上很舒服….鹤丸轻轻阖上眼去感受这份来自大自然的乐音,怀中的温暖亲切又美好…他想了很多,但答案其实是如此的明确,可他却无法坦然的去接受这份道路,去决定与怀中之人离别的这个唯一选择。

沉默了许久,最终鹤丸只能硬生生的挤出几个字:「三日月就没办法,离开这里吗?」

「可以啊,只是有人能带我离开随时都可以」「!?」

下一秒鹤丸在他怀中滚了半圈慌忙抬头,对上那充斥着月牙的瞳孔时突然被他以食指抵住了嘴,这一刻他们四目相对,鹤丸彷佛在他眼中看见了无尽的不舍与留恋,可他还是对自己摇了摇头。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未来还会遇到各式各样不同的人,过着充满惊喜与美好的人生」轻抚着鹤丸的脸庞,三日月说:「而我不该是束缚你的理由…至少,不该是现在」

将鹤抱起身,三日月就这么引导着他走进房间深处,最终来到了那间他不能进去的房间,这一次三日月带着他打开了房门----很无聊的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是一间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榻榻米房间,靠墙茶柜上放了一个空的不知道摆什么东西的架子,几个书架放满了一看就很陈旧的书,矮桌上空荡荡的,地上的被子甚至没有收起来就这么乱七八糟的摊在地上。

身为邪教村大本营,鹤丸本来都有心理准备会看见神秘祭坛或是干尸之类的,结果当初三日月就是不想让自己跑到他的睡房去玩罢了,鹤丸觉得有些无言,显而易见的失望表露在脸上让三日月哈哈大笑,将他放下身放开手的那一刻,鹤丸耳边却彷佛传来了声响,他连忙转身,却发现不知何时本来空荡的架子上此刻却有着一把蔚蓝色的日本刀….不,不是频空出现,它就好像原本一直就在那里。

那是一把蔚蓝华丽的日本太刀,看起来充斥着威严与肃静,却又是如此的美丽….

那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是一种令鹤丸熟悉的气息,望着那把太刀,鹤丸像是不自觉的伸手去拿下那把太刀,拔起了剑柄,看着那莹白的刀刃,金色的眼眸在这一刻彷佛感受到了什么。

他轻喊出他的名字:「三日月,三日月宗近」

「这把刀,是你吗?」

「是的」三日月从后抱住鹤丸温柔说道:「这便是我三日月宗近,【制棺人】的本体….要听一个小小的故事吗?」

 

「是一个流传在偏僻村落里,关于一把刀,以及一位青年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由强盗与犯罪者构成的恶人村,看似纯朴的村落却会在夜晚展开无尽残忍的杀戮,留宿于此的旅人都是他们的猎物,被夺去身上的财物、被痛打羞汝,最终被刀刃割断手脚筋并被丢弃至后山,任由野兽将他们啃食殆尽….『人是被野兽吃掉的,不是我们杀死的』他们愚蠢的脑袋得出了荒唐的结论,以为可以做得天衣无缝、以为这样就没有人可以审判他们,却不知源源不绝的怨恨早已累积在那把割断他们手脚筋的刀刃之中,不断的汇集、不断的滋长…

然后在某一天,幻化成一份拥有意识的诅咒。

【他】正是这样诞生。

没有情感、没有思绪,只是个会不断散播诅咒的器具-----但那正是自己诞生的使命,是所谓自己存在的意义。埋葬亡者的棺木不断传来尖叫与哀号、土地不断的被翻动挖开,绝望与惨叫响彻这个村落,紧接而来便充斥起了源源不绝的血肉与骸骨-----亡灵在狂欢,他却一点感觉都没有。他对那些村民一点感觉都没有,更感受不到那些旅人的愤怒与狂喜,他就只是坐在那里散播着诅咒,静静的看着那些人深陷绝望痛苦不已。

那时候的自己相当『无聊』。

这是在几十年后的某一天从那个男人身上发觉…或者该说是『他』这么教导自己的。

「他?」

「一个年轻却意外厉害的法师,重点还很能打」

面对那充满血淋淋的村子一点也不慌,利落处理掉那些疯癫朝他扑来的死者与村民,对那些亡灵的警告更是全当看不见听不见,然后很快的找到了那份诅咒的源头,找到了【他】。

「….你看起来一脸好无聊的模样呢」

那是法师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然后第二句便是「我给你找个喜欢的地方住下来吧」

法师就彷佛神明派遣下来的使者,强大到直接拿起了充斥怨恨与诅咒的刀刃、强大到无论面对死者还是野兽都是一刀打飞,强大到身上散发的圣光直接就把靠近他亡者超度带走,.他就这么带着那把刀刃,像是在郊游一般在到处乱晃....然后最后,他们停顿在后山的某处。

没有旅人的惨叫与悲鸣,没有村民的嘲笑,更没有充斥血肉的景象,【他】第一次发觉原来山林间也可以如此的宁静美好,在这一刻他彷佛才真正的沉淀了下来,内心感到无比的平静安稳,第一次有了名为【喜欢】的情绪。

喜欢这片后山、喜欢这个氛围,喜欢那个当时沐浴在夕阳下,带着灿烂笑容的他。

那之后,法师对他如此说道:只要设法消灭掉你就可以让村民完全解脱,但这对亡者们不公平,对你也不公平。

所以还是必须给他们留下一点绝望,给亡者一个寄托与交代,至于【你】…就好好过想过的日子去吧。

「祠堂不是要供奉谁,是他随便找了个理由让村民给我盖来住的,禁止上山也是因为我说喜欢清静不想被打扰,他还修复了本身已经破损严重的刀刀刃,给他换上了新的刀鞘与剑柄…而完成这些『我』所满足的条件后,他也制造出了那口能隔离诅咒的棺木…这便是【制棺人】真正的故事」

「…..吓到我了,所以三日月其实并不是制棺人大人…」

「我只是这把刀的付丧神,因怨恨催化导致提前诞生显型,成为了诅咒的载体….当然,如今也就只是个身居山林的老人家,每天过着悠闲平静的美好生活,偶而还会有可爱的小鸟还拜访」

并不是被困在这里,而是真心享受着这个地方,喜欢这个由他为自己创建的净土。

「但鹤不一样,你并不喜欢,也不该继续待在这个压抑着你的村子里」

本想伸手拍拍他的头,下一刻鹤丸却猛然转过身紧紧抱住了三日月设法遮挡自己难看的神情,依偎在他怀中,颤抖的身躯难过了很久,最终才带着些许哽咽与哭腔骂道:「可恶的臭老头,我不再你就一点也不感到寂寞吗!?」

「阿呀,这可就冤枉我了,可爱又聒噪的小团子不在身边自然会很寂寞的」三日月苦笑道:「但我并不想囚禁住鹤的人生」

外面有着许多美好新奇的事物,充斥明媚的生活照亮着自我,他本就属于那里,却被囚禁在鸟笼之中。如今枷锁解开,他不应再去留恋那笼中存在的一丝光点,而是展开那双翅膀,骄傲且快乐的翱翔天际。

「要好好吃饭,不可以吃太多零食,终于有机会可以念书也要好好读书,然后在那里交到很多朋友喔」

「….好,我答应你,三日月也要好好过日子,不要每次都在凉亭睡着,偶而也要到处去散散步运动一下知道了吗」

「甚好甚好,我知道啦」

「……然后,或许如果有一天,我还没有忘记你,我还思念着回到你身边的话…」

紧紧抓住三日月的衣领,金色的眼眸散发着点点泪滴,却又充斥着决心与期盼。

「到时候….我还可以再来找来找你吗?」

「…….阿呀,老人家就是对小孩子的撒娇毫不办法呢」

轻拍着鹤丸的背,感受着那份温暖与温度,三日月轻声的在他耳边说道:「祝你有一个美好的人生,鹤丸」

 

「……我答应你,我们有缘再见吧」

 

 

~~

又是一个本来想写短篇不知道为什么又变得又长又拖的文了(´c_`),不是这篇本来就是个平平淡淡的小故事,后来也不会有什么波澜,预计应该下回完结~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