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时与制棺人(上篇)

  • 制棺人三日月X普通人鹤丸,平平淡淡的小故事,短篇

  • 序章 连结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偏僻村子的后山上住着一位【制棺人】,他在很久很久以前拯救了村子因此被供奉起来,不会死去的他至此每天过起了悠闲又无聊的生活,直到某一天,一个白色的小团….小孩子误闯此地,好心的制棺人看他可爱没有多跟他计较,他却人小鬼大的赖着不走还提要求说想常来玩,考虑到孩子乱跑上来可能会沦为野兽的晚餐,制棺人在与他约法三章后答应了他可以常来玩的请求。

也是在这个时候,小团子问:「鹤的名字叫做鹤丸国永喔!制棺人大人叫什么名字?」

制棺人愣了愣,想了许久,最终望着孩子那金色的眼眸,他轻声说道:「三日月」

「我叫,三日月宗近。以后请多多关照,鹤」

从此以后制棺人的生活变得不再乏味,原本宁静的日子多出了一个聒噪的小团子。他时不时就带着一堆糖果饼干前来拜访,和他聊着村里各式各样的事情,隔壁伊达家的老二用水彩在手上画了一只超逼真的龙阿、藤四郎家那对恩爱夫妻又生了第不知道十三还是十四胎阿、不动家的高中生偷喝酒被他表哥追杀了整个晚上阿等等之类的….小孩的嘴像小麻雀叽叽喳喳说个没完,三日月却也不觉的烦躁,总是在一旁喝着茶默默听着,久而久之两人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小孩注意到制棺人的喜好,从带糖果饼干变成带茶叶糕点,制棺人也默默整理出一个房间、翻出柜子里备用的毯子,给偶尔睡着的小朋友一个小惬的地方。

生活如此美好,既安定又祥和。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三日月在一个午后发现了不知道何时过来,正在房间里呼呼大睡的鹤丸。那个本来当作客房的房间如今已经被他占领,放满了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玩意,三日月轻叹了口气,再给他盖上毯子后悄悄地座落在他的身旁,注视起随着时间流逝有所变化的他,退去属于孩子的婴儿肥后,鹤丸有着一张相当精致好看的面孔,白色的发丝揉起来相当柔软、跑起来时总会给人一种鸟儿飞洋的畅快,至于性格方面…虽然依旧孩子气,但却也多了一份属于少年的青春洋溢,总体来说也是好好长大了呢,甚至甚好。

毕竟也是个十三岁的少年了嘛……嘛…….

「……..」

三日月在这时突然像是发觉到了什么,于是他摇醒了鹤丸。

脑海里闪烁着少年近乎天天报到,从早给他做早餐到晚上给他做晚餐弄夜宵,望着那揉着眼一脸困惑的少年,三日月这才缓声问道:

「鹤阿」他问:「你不用上学吗?」

少年晃了晃脑袋,注视着那带着月牙的目光。

随即他开口说道:「死人,是不需要上学的吧?」

 

三日月依稀记得,那是在鹤丸十三岁时的事情,嗯…其实也不是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就只是他发觉鹤丸身上的异样,然后了解了属于这个小团子身上的故事而已….说来惭愧,认识了七年看着他从小不点成长为一个即将成为青少年的孩子,三日月却从未想过去过问关于鹤丸自身的事情,倒不是忘记或者忽略,只是很理所当然的认为鹤丸就是村里一个活泼大胆的孩子。

所以当鹤丸说起了属于他的故事时,三日月才所有发觉…自己或许从未真正了解过他。

他说:他的名字叫做鹤丸国永,如果按照血统来看的话,他是【外地人】。

他在还是婴儿时便被一个年轻的男人收养。养父对他很好,后来出现的阿姨也很疼爱自己,那时候还总笑呵呵的抱着他说要跟他们成为一家人,他们一家三口就这样住在一个离村子很远很远的都市,过着繁华热闹同时美满快乐的生活…直到后来,养父突然一病不起,住进了医院很长一段时间,长到自己近乎快忘了他的长相与声音、长到阿姨用着那哭红的双眼问自己愿不愿意以后也跟她生活。

然后就很突然的在某一天深夜,养父突然回到了家里。

他身上散发着无比难闻的气味,脸色苍白毫无血色。一进家门他便默默收拾起了行李,看着隔壁房间睡觉的阿姨好久好久,最终还是没有叫醒她只带走了自己,接着他们就这么驱车来到了这个村子,两个老人紧紧的抱住了他大哭了起来,与此同时村子里也开始进行那时候的他完全看不懂的仪式,白色的花束、香炉、一群身着纯黑和服的居民,以及….棺木。

然后,也是很突然的….在来到村子的不知道第几天,在某个深夜,养父突然抱着自己崩溃大哭。

他说他不还不想死、他说好痛苦好可怕、他说他不想就这么一个人待在那深不见底的地下。

最后他说:想要鹤丸永远陪着他。

在回过神来时,鹤丸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那是一个相当狭窄的空间,就像是被箱子关了起来,养父极度冰冷的体温与恶心的气味让他莫名的感到恐惧,他慌张的不断的敲打着墙壁想要逃离,养父从原本温柔的安抚到最后崩溃的怒吼,抱紧了他让他无法动弹,直到最后慢慢的慢慢的….他先没有了反应,而小小的孩子就这么在极度的恐惧中待到了早晨,直到早晨村里人打开棺木时他发现那早已失去生命的躯体以及奄奄一息的孩子。

父亲死了。那两个老人的反应原本很平淡,却在看到自己还活着时露出了崩溃又厌恶的神色。

他们说:鹤丸国永是他们孤独的儿子唯一想带走的东西,他理应跟随死去,他应当是死去的。

他应该是死了。

「后来伊达家好心收留了我,不过村里大部分人都认为我是【死者】,所以不让我上学,不过伊达家的三兄弟每天都会跟我玩上课游戏,我也会跟他们借课本来看,所以知识方面姑且还算可以吧」鹤丸吃着自己带来的茶点,悠闲的靠在三日月身上任由对方拿着扇子给自己搧风,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那越发阴沉的面庞,「那时候村里的人每天都劝着我赶紧做仪式赶紧去死,后来我烦了想说找个地方躲躲,结果不知不觉就上山看见你了」

那是鹤丸后来才从伊达家那知道的事情。鹤丸的养父原本是村里大户人家的孩子,一次被发现身患绝症时日不多,不甘心的他便决定去外面的世界闯荡于是离开了村子,再次回来已经是十几年后的事情….以【死者】的身份回来。

「父亲…养父他本就是一个很怕孤单的人,阿姨还跟我说过他也很怕黑」鹤丸望着天空叹息,「估计就是不敢一个人待在那漆黑的棺木里,所以才想找个人相伴吧」

「….不怨恨吗?」

「嗯….大概是我那时候年纪太小吧,比起怨恨更多的还是害怕…..阿呀吓到我了,三日月生气了吗?」自然的将吃到一半的茶点往身后探去,感受到对方有些不情不愿的吃下,鹤丸不自觉笑出了声,「别生气嘛,要说为什么不生气,估计也是因为在那之后很快就碰见你了」

转过身伸手抚过三日月的面庞,鹤丸笑嘻嘻的说:「跟你在一起玩太开心了,自然什么怨恨什么复仇都被我抛到脑后去啰~吓到了吗?」

「…….」「阿呀呀,制棺人大人不要不理鹤嘛,这样鹤可能会无聊到死掉喔…」

「鹤是活着的喔」

「……」

同样轻抚鹤丸的面庞,望着那像是散发着亮光的金色瞳孔,三日月感受着那带着暖意的温度,轻声的说道:「鹤丸国永一直都好好的活着,并且会活到很久很久」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紧紧的抱住三日月,彼此感受着对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温度,鹤丸在这一刻笑的开怀笑的灿烂。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陪三日月很久很久,三日月就不会寂寞了」

对方似乎是愣了一下,沉默了很久,随即轻轻笑了出声。

「好啊」三日月说:

「我们约定好了」

 

 

~~

再一次的新年快乐~~真没想到新年期间还能有时间在发一次文,大概是因为外送订的晚餐到现在还没有来QwQ外送员们加油啊~~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