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守护异常的你(第五章/完结)

  • 觉醒奇怪O癖的三日月X试图挽救的好基友鹤丸,短篇预定

  • 三日月性格扭曲设定,剧情稍嫌黑暗,反正就是喜文乐见的大家都有病系列

  • 脑洞来自于小说转生成死亡游戏幕后杀人鬼的妹妹简直大失败

  • 合集 连结

 

~~ 

俗话说世间无常,生活中每一刻都可能发生无法预料的惊喜----就好比前年的鹤丸怎么样也想不到自己会被刚认识的朋友拉去自杀,更不会想到自己这一逃竟演变成如今如今乱七八糟的状况,惊喜与惊吓总是源源不断的扑面而来,唯有时间不受影响,持续不断的流逝。

是的,无论生活如何荒诞恶趣味,日子总会一天一天的持续下去….

『总之我先问一句,鹤这礼拜有好好吃饭吗?』

「自然是有的,每天都有按三餐…好好订外卖」

『有吃蔬菜吗?』

「….汉堡」『那里面的可不能算喔,鹤丸』

独居生活、抑或该说外地隔离生活已经过去一周,这段时间关于凶手的线索可以说是一点都没有,不如说那家伙就像感应到目标已经离开小镇,几天过去随着受害者减少慢慢的消失了踪迹…说到底一个小镇里住着的白化症青少年又能有多少?如今这局面反而为难了在等他落网才能解禁的鹤丸。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亲友一如既往对他不闻不问,三日月和其他朋友想去归想去,但也担心他们的行踪会被凶手锁定,只能不定期打电话来关怀鹤丸。

「三日月听说我,我感觉自己好像要变成废人了」鹤丸义正严词的对着话筒另一边的人叹息道:「每天就是上网课玩手机,吃吃喝喝睡睡,唯一和人直接碰面的机会还是学校给派来的辅导老师,你知道那个新来的辅导老师有多烦人吗?他一直笃定说我有心理阴影天天来给我传递鸡汤文学!我想回家想跟莺丸和大包平吃午餐打电动!还想跟你面对面写作业阿!无聊到快要死掉了!好无聊啊!!!」

「哈哈…那老师我有听说,听说是个刚毕业上任很热血的老师呢」

话筒另一边传来阵阵的笑声,想比起鹤丸的愤恨三日月反倒被他弄得开怀,过了一会儿才笑缓过来,用着有些遗憾的口吻回道:「没有鹤在,我也好无聊啊」

几乎每天通电话,每天听着对方的声响作为夜晚的结束,然而渴望彼此的欲望无法消退,如同缺乏氧气的弱火,脆弱缓静的燃烧,或许待接触到氧气的剎那,便会化为足以将一切燃烧殆尽的烈火。

『这样啊….那身体状况如何?叔叔阿姨也不让你回诊吧?』

「有跟医院沟通过请他们寄药过来,最近无聊也有在练习走路,不过自己来不太顺利….总之,挺好」

『甚好甚好,希望赶紧抓到犯人….哈阿…』

「也差不多该睡了」

抬眼望见时间已经来到凌晨一点,也差不多到三日月的极限清醒时间,鹤丸思索了片刻在最后说道:「三日月,我这边一切安好」

「所以你有什么心烦事都可以找我聊聊」

话筒另一头的呼吸彷佛有所停滞,这一刻他们双方都沉默的许久,过了一会儿鹤丸听见了他轻轻地笑声。

依旧是那安稳平静的笑声,他说:「这话应该是我对鹤说才对,不安的时候随时可以打给我」

「喔喔~你在上学和补习的时候也行吗?大半夜睡不着想聊天也可以吗~?」

知道鹤丸是在开玩笑,但三日月仍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可以」

『没有事情会比你更重要,鹤』

没有事情会比鹤更重要。

他可以为鹤做任何事情,只要鹤最后能回到他的身边。

『那么时间也不早了,晚安』

「阿,晚安」

挂上了电话,四周安静的彷佛空气与时间都有所冻结,缓慢的、僵硬的,鹤丸望向了身旁放置的笔记本电脑,微亮的屏幕停留在了网络日记的页面,最新的日记内容只显示着短短几个字。

【想要杀死】

【无论是那个伤害鹤的家伙,还是鹤本人】

【或许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鹤留在我身边】

「……」

他们看似一如既往地度过每一天,看似只是经历了又一次短暂的分别,但他们实际心里都清楚,内心一直潜藏的某样东西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别离不断碎裂崩坏着,最终化成了某个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的诡异情感。

很诡异很不正常,但是,停不下来。

就像是现在,躺在床上迟迟无法入睡的鹤丸忧虑地想着家,同时又担心着三日月会不会真的跑去找凶手并跟他对着干,但同时转念一想。

他又为三日月对自己的这份执着,感到相当,相当的高兴。

「…..赶紧睡吧」

希望一切等醒来时,烦躁的、麻烦的、讨厌的,所有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就这样想着想着,鹤丸慢慢的阖上了双眼。

 

 

那之后,又过了几天,依旧是什么线索都没有,那家伙就像是消失的无影无踪,镇上的生活也逐渐的再一次恢复平静。

虽然不想这样想,也知道他们肯定是很辛苦的。但说到底,大概就是他们小镇的警察一点积极度都没有吧?三日月心想。

又是一个令人烦闷的一天,提早写完课题的他来到自习室待了一会儿便悄悄离开补习班,来到公园公厕换了套衣服还特地准备了手套和异色的隐形眼镜,他拉起兜帽就这么缓着步伐在那夜深人静的街道散着步。接着像是一个没注意,他不经意地走进一个阴暗的小巷中,对上几个面色阴沉眼神涣散的身影,他看似惊讶的哇了一声,随即在那群充满警戒的面孔下露出不安胆新的模样,以颤抖着手拿出一迭钞票缓声说道:

「我是同学介绍来的,想跟安达先生买些东西」

他们这儿毕竟只是个偏僻地区的乡村小镇,自然没有什么黑帮毒枭,有的只有几年前从外地班来的毒贩一家,以『都市提神药』骗了一堆可怜的小孩青年,而三日月也只是找上了几个曾经的受害者,闲聊中知晓他们曾经的交易方法,接着就这么顺水推舟找上了如今还深陷其中的人们。

….鹤知道的话,估计会很生气吧?

假装要购买大量药物让那群『中间商』不得不去补货,接着便悄悄的跟着他们,三日月机灵的在他们往深山走去后便迅速返回到镇上,将衣服与手套丢弃后假装一切无事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确认一切安全后这一刻他们思绪有些激动,拿起手机正准备拨打报警电话,手指最终却停顿在了拨通键上。

「…….」

他该怎么跟警察解释?警察是否会相信他说的话?

在这些问题飞速从脑海中飘荡过后,最终回旋在脑中的却是一句『抓到了又如何?』

虽然有失踪者,但目前没有任何人死亡,被抓到后那家伙或许会被制裁,被关几年、被抓去勒戒所甚至精神病院,但然后呢?

他终究可能会出来,终究或许某一天,会再一次的找上鹤丸。

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发生?

如果真要这样的话,那还不如-------

「三日月同学?」「!」

身后传来了声响,回过神来三日月连忙转头看去,只见一名男子朝着自己露出微笑….是他们学校新来的辅导老师,鹤丸说的那个每天去给他辅导的就是他。

「老师您好」

「真巧阿,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

「我补习刚结束,准备要回家」

「居然到这么晚吗?现在的学生还真辛苦,明明最近外头这么危险….阿,不过已经不用担心了」

停下了脚步,三日月楞神了片刻抬眼看向老雌。

「…..老师这话是什么意思?」

「嗯?听说你和鹤丸同学是邻居,我还以为他已经告诉你了呢」

像是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辅导老师像是完成了什么大事,以轻松愉悦的声响说道:

「放学那会儿,学校接到警方来电说是抓到最近连续伤人事件的犯人了」

抓到人了?但刚刚他明明看见了那群人打了电话…

脑海在这一刻产生了某种不安的答案,三日月抿了抿唇试图让自己保持冷静,微微忏斗的口吻轻声问道:「警察给学校打电话,只是说了抓到犯人的事吗?」

「阿阿,说到这个,鹤丸同学的父母也真是的,警方说怎么样都联系不到他们,所以才打来问我们鹤丸同学现在的电话和居所地址,他和我聊天常提到你,我还以为他已经告诉-----唉?三日月同学!?」

已经听不见老师的呼喊,三日月朝着山上的位置狂奔而去,内心的某样东西完全碎裂了开来,混乱的脑中不断回荡着那一天的景色,那个本该令人感到无比兴奋动人的身影,却在下一瞬间在他触碰不到的远方变得冰冷,逐渐了呼吸与生命。

 

至少在这一刻,回荡在三日月脑海中,本该名为兴奋的思绪,彻彻底底转变为了『恐惧』。

 

 

泥土与不明所以的腐烂气味飘散四周,耳边充斥着虫鸣鸟叫与树叶窸窸窣窣的声响,当是现逐渐清晰之际,鹤丸发现自己正处于一片密林之中,疼痛与浑沌占据了感官,被禁锢的身躯让他感到错愕与惶恐….鹤丸轻喘着气,浑浑噩噩的去思索记忆最后发生的事情….警察,对了,医个警察突然来按门铃说是抓到犯人要他去指认,自己刚走出家门打算给三日月打电话,结果就突然被摀住了嘴….

所以这是….大意了吗?还真是命途多舛阿。

「阿,已经醒了吗?」「!」

昏暗之中传来了陌生的声响,伫立于不远处的身影回首站起身,迈着有些阑珊的步伐朝着他走来,「好久不见,鹤丸国永」男人尊下身子,用着无比平静的口吻对鹤丸问道:「你还记得我吗?」

「…..果然是你啊,安达先生」

「真是太好了,你果然还记得我….那肯定也没有忘记我那亲爱的弟弟吧」呢喃地对着天喊着弟弟的名字,在天际月光的照射下鹤丸的视线逐渐清晰,看着那张散发青紫甚至溃烂的皮肤无疑不让他感到恐惧,而向下看去伴随着那布满抓痕与点点针头痕迹的手臂下,他紧紧的握着一只带着鲜红与泥泞的铲子。

「过来这里」「唔!」

下一瞬间便被对方扯着衣领向前拖行,被反绑在身后的双手与始终无力的双脚无法做出任何反应只能任人宰割,下一刻他被重摔到的地上,腐烂恶心的气味顿时充斥着自己的鼻腔,抬头的瞬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深长的土坑。

「……阿…..」

许久不见的面孔,腐烂的、破碎的,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眼前。

已经被震撼到说不出话来,鹤丸只是瞪大着双眼看着坑里那不知多久前早已失去生命的躯体。而伫立在身后的男子也同样望着他,视线充满着怜悯与悲哀。

「很可怜吧」他说,「就只是因为吸了毒,就拒绝协助办理仪式,还赶着我们去其他殡仪馆做….所以没办法,我只好把他埋在这里了,真的是,很可怜阿,就这么孤单一人,明明不应该是这么孤单的模样才对」

「明明应该,要有你陪着他才对」

「!」

没能反应过来,身后之人已经举起的手中的铁铲朝着鹤丸的头击去,剧烈的疼痛与晕眩回荡整个身躯,下一刻便这么被推了下去摔进了坑中,身上沾染着不知是谁的鲜红,鹤丸倒卧在地奋力的想要起身,明明那坑也没多深,颤抖的双脚却连支撑起身子都无法做到,身体在这一刻已经不再受自己所控制。

这次大概,真的要玩完了。

视线伴随晕浑沌逐渐便的漆黑,鹤丸努力支撑到最后也只翻了个身注视着那上方掩埋着自己的男人。

如果自己就这样死掉的话,三日月大概会很生气吧?

生气的可能会到处去找自己的尸体、气到可能会直接去杀了现在活埋自己的这个人,然后或许等一切都结束后….他很快也会来陪自己了吧?

用这样的方式『永远在一起』,或许…也不是一件坏事….

 

黯淡的视野中,唯有那高挂在天际的弯月散发着淡淡的微光,像是打着聚光灯,亮光照映在他们的身上,放弃了挣扎,鹤丸就只是这平静的看着那张癫狂的面孔。

然后下一刻,鹤丸确信自己看见了。

看见天际的那抹弯月散发出了一抹赤红。

直落而下的泥土停止了,取而代之低落而下的则是一点一滴的鲜血。

鹤丸确信自己看见了。

看见那个男人始终带着的癫狂笑容,看见了那从他身后伸出的手,看见了那划破他脖颈的刀刃,看见了那男人挣扎与难以置信的面孔,最终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

「….鹤!」

然后,他看见了,也听见了。

那个属于他的月亮,此刻正沾染著名为污秽的鲜红,伸手将他拉出了地狱-------

 

「…..三、日月?」「!,我在!,我就在这里」

意识清醒不起来,或许是因为头部遭到重击,又或者是自己才刚从死亡边缘被拉了回来。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正在被抱着然后高速移动中。

「稍微忍耐一下,山上这边没有讯号救护车也上不来…」

「……三日月」

「先别说」「他死了吗?」

「……..我不知道」

那是带有些颤抖与不安的声响,他听着三日月的语气像是要哭出来似的,「我没有想这么多….只是看到那家伙,查觉到鹤可能已经死的时候….就只是这样而已」

就只是这样而已,感受着那紧紧抱住自己的双手,这一刻鹤丸像是察觉到了什么。

于是他轻喊出那个人的名字:「三日月」

「抱歉鹤,我现在有点混乱,稍微…」

「不要紧张,我喜欢你阿」

上方的声响在这一刻有所停顿,鹤丸沉顿了片刻,用着自己最后一点点的力气伸出手,轻轻环住了他的脖颈。

三日月不是因为杀人而害怕,真正让他害怕的,始终都是自己影藏起来的那一面被人看见,被那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所恐惧所厌恶。

「我还是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

「无论你是完美的天才,还是杀人犯,不管什么样子,你都是我喜欢的三日月宗近」

 

就这样接纳着彼此的一切,珍惜着、守护着。

然后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的在一起吧….

 

一切像是梦境一般,太不真实,有够虚幻。

当鹤丸睁开眼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按照后来警方所言,凶手假扮警察从学校骗了个资,接着便骗出了鹤丸将他绑架到后山山林准被活埋,好在三日月及时营救,学校老师也察觉不对劲报了警,鹤丸这才死里逃生,又一次的与死神擦肩而过。

「幸好三日月哥机灵」再次自愿来给自己当看护的小贞说道:「有让你手机瑞安装什么情侣定位系统,三日月哥这才这么快就找到你」

「阿,是这样啊」嗯?嗯嗯?自己的手机是什么时候被装了这东西的?嗯?

「被绑架的人们后来也被发现救出来了,鹤丸哥幸运只有脑震荡和皮肉伤,那个凶手也….这也算是终于结束了吧?」

「….大概,还没有结束」

「唉…鹤丸哥不用担心啦!接下来肯定都往好的方向走的」

「…..阿,你说的对。对了小贞,你已经帮我把行李都搬回家的对吗?等等帮我拿衣服的时候可以在帮我顺便拿个东西吗?在我爸妈的房间,放在书桌最下面抽屉里的小盒子」

「好的没问题~~」

事情,并没有完全结束。

名为安达成介的连续伤人犯,并没有就此死去。

虽然喉咙被割开、虽然是在苟延残喘的状态,但然而还活着、还有苏醒的可能,还好好的活在同一间病房里。

而三日月宗近,如今也作为『目睹者』在警局被关照着。

他们彼此关照不宣,对于安达成介的死沉默不语,悄悄的将事件掩盖成了凶手在活埋鹤丸国永后离开现场,并被躲藏起来的三日月及时救出,事后发现对方已经逃跑并报警的凶手穷途末路,最终选择一了百了。

是自杀,很合理,很多人都接受了。但合理的真实性仅限于安达成介醒来前。

「…..我应该高兴点才对」

至少三日月没有真正的成为杀人犯,未遂不算,这点….还算是庆幸吧!

……

无论生活如何荒诞恶趣味,日子总会一天一天的持续下去。

但总归…还是该回归日常了。

深夜时分,鹤丸悄悄的来到位于医院最偏僻位置的病房,简陋破旧的模样与几乎无人经过的走廊让鹤丸感到啧啧称奇,在和护士小姐聊天过程中得知他们因为厌恶特地给那人安排了最偏僻的单间病房,鹤丸那时还觉得不都是病房哪会差这么多,如今看来确实是有够特殊。

「如果有家属知道自己家的患者被安排到这里估计会气死吧,只可惜没有人可以为你抗议」

来到了安达成介的病床前,鹤丸坐到了他的面前静静望着他,这一刻他彷佛还有意识似的睁大的双眼死死望着自己,然而被割破的喉咙却无法说出任何话语,因为受伤缺氧的脑袋也促使着身子无法轻易挪动….就和那时候在坑里的自己简直一模一样。

「对贞泰的事我还是有愧疚的」鹤丸轻声说道,「我偶尔还是会想,若是在他邀约我那时候我强硬的阻止他,或者在逃跑后直接报警,会不会他到现在还能好好的活着….选择很多,我无疑做了最烂的那个」

「但不管那时选择如何,我都不可能选择和他一起死。因为说到底,他年纪轻轻会贩毒会吸毒,全是你们一家人害的,完全不关我的事….也不该关我任何事」

忏悔完了,该说的话也说完了,对方似乎激动地想做些什么,但最终只能无力的瞪大双眼,彷佛在威胁着要杀死他。

然后,唯有双眼有所意识的前方,他看见了那白色的身影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小盒子,接着从里面拿出了一罐小小的药瓶及针管。

「这个是我父母前年在家里做实验忘记带走的,是给动物解剖用安乐死的药物,据说是会先陷入昏迷,最后心脏在慢慢的枯竭…说起来,他们唯一一次关心我就是让我不要靠近,说是“这是剧毒,用掉半瓶就足以把人毒死”….抱歉阿,我本来也没想这么做的」

利落的将药物注入针管内,鹤丸起身看着对方那满是针孔痕迹的手臂,这一瞬间可能有过犹豫,可能恐慌害怕过,但最后在想起那重要之人的面孔时,他毫不犹豫的压下了针筒,将里头的药物全部的注射进去。

「但你影响到我的日常,伤害到我最重要的人了…所以就这样吧」

没有过多的挣扎,没有任何动静,待鹤丸回到自己病房后不久,外头才慢慢地传来微微的骚动,没有去管外头传来的声响,鹤丸只是静静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最终沉沉的松了一口气。

结束了,他心想。

这样就….好好的守护住你了。

 

一切就如鹤丸所预料的那样,凶手最后被当成了重伤死去,甚至没有进一步验尸查证。

毕竟本身本来就有吸毒,那布满针孔痕迹的手臂就算多出一个洞也根本没有人会去怀疑,事件最终就在犯人自杀身亡下落幕,他与弟弟的遗体最终被远方亲戚领走,没有多少人可怜他,最终也只成为了这偏僻小镇茶余饭后的话题。

又这样过了一周,鹤丸顺利出院回家了。想偷偷想给大家一个惊喜所以没有告诉任何人,在告别帮助自己多日的小贞后,他拄着拐杖小心的来到客厅,稍稍整理这几天与从另一地方带回的行李,这时的他才想起那被放置许久的笔电。

「……」也不知道三日月后来怎么样了?

他忙着应付警察,因为自己的病房不能用手机所以这礼拜也没什么聊天….打开计算机开启日记网页,翻阅着近期的日记记录,鹤丸这才发现三日月已经许有没有更新日记了,最后一篇…是在上周救了自己之后。

「好长…写了些什么呢…..咦?」

 

【20XX/4/OO  我大概知道这份情感是什么了。

本来以为只是单纯的对受伤的鹤感到兴奋,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我真正想要并不是伤痕累累的鹤,而是希望鹤能如何折翼的鸟儿般,只能永远的留在我身边无法离开。

我爱他,我想要拥有他的一切,活的时候也好、死的时候也是…我的鹤,我心爱的鹤

永远都只能属于我】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抓着鼠标的手突然从身后被握住,环抱腰间的那只手紧紧的圈住着受到惊吓浑身僵硬的身躯-----是什么时候!?混乱的脑袋来不及给出反应,三日月已经将下巴靠到了鹤丸肩上注视着计算机屏幕中的画面。

「三日月…为什么….」

「我看到你们家灯打开,想说你没通知应该是想给我们一点惊喜….确实是够大的惊喜呢」

「不、不是」「哈哈没事,我完全没有生气喔,不如说非常、非常的高兴」

紧紧从后方抱着鹤丸,感受着那纤细身躯所传递过来的温度,一想到鹤丸之前那些奇怪的行为与话语都是为了自己,名为幸福的思绪涌上心头,会给予自己这种情感的就只有鹤丸国永,就只有他,就只有自己怀中的这个人。

「被爱的感觉真的很好呢,鹤」

「唔….」

轻轻在那白皙的脖颈肩留下一点一点的痕迹,用力咬着一处渗出点点血渍,感受着怀中之人微微颤抖的身躯,他索性引导着对方仰躺在自己身上,抬起他的下巴注视着那金黄灿烂的瞳孔,那着那蜜糖中只照应注视着自己的面孔,三日月轻抚着他的脸庞问:

「鹤,鹤阿,会怕我吗?」

「怕,你好可怕啊三日月」

「哈哈….那,就算可怕也爱我吗?」

「……」

「嗯?」

「爱啦!就算可怕的要命也最爱你了啦!」

「哈哈哈,甚好甚好」

轻抚着对方赤红的耳根与双颊,轻舔着肩上那微微渗血的伤口,当那带有血腥味的双唇互相碰触的那刻,三日月在耳边听声说了句「太好了」

就这样把你绑起来,继续维持着这份我们都渴望的美好日常,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谁也不能使我们分离。

 

然后让我们只能属于彼此吧。

永远。

 

 

~~~

原本真的是想写互相救赎或是最后鹤丸被吃得死死的故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变成有病人终成眷属了(´,_ゝ`)就睡觉睡到一半突然脑洞,觉得本来担心你杀人最后变成我杀人感觉很好玩(゚∀゚)

最近因为工作超忙完全无法定期更新,尤其这篇和另一长篇脱的有够久,感谢一直持续看到这里的各位~会继续在空闲中找娱乐的!三日鹤万万岁~~

 


评论(9)
热度(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