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守护异常的你(第四章)

  • 觉醒奇怪O癖的三日月X试图挽救的好基友鹤丸,短篇预定

  • 三日月性格扭曲设定,剧情稍嫌黑暗,反正就是喜文乐见的大家都有病系列

  • 脑洞来自于小说转生成死亡游戏幕后杀人鬼的妹妹简直大失败

  • 合集 连结

 

~~

那是一种…不知从何时起便开始存在的思想。

如同出生之际便刻印在DNA里、像是程序设计好、如同诅咒一般,对名为『父母』的生物产生出来的渴望与依赖。

渴求被他们所关心、渴求他的怀抱与爱,不是他们就不行----哪怕哪两个人从未给予他任何一丝关怀,哪怕自己身旁早有一个视如己出的青梅竹马,鹤丸仍然在父母一次随口询问是否要搬到国外和他们生活时,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这里。

他背叛了三日月,背叛了那个真正爱着自己的人。

 

当然,最后的结果如预料中一样。

 

「不是吧?鹤都回来快两周了,你们还没和好?」

在那个太阳被乌云遮掩的放学后,莺丸在学校屋顶找到了独自在吹风发呆的三日月。几个月前青梅竹马突然出国让他忧郁了一阵,做什么都浑浑噩噩像失了魂似,这两周前鹤丸好不容易回来,本以为会就此恢复原状,谁知一直对鹤丸心心念念的三日月却在此刻闹起脾气,开始了单方面冷战。

事事完美无瑕的他,偏偏在处理感情方面格外幼稚可笑。

「….我们没吵架」三日月趴在栏杆上闷闷的说:「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冷静思考一下」

「思考你亲爱的鹤丸为什么没有选择你,而是投入父母的怀抱?」莺丸自己说完都觉得诧异且好笑,「拜托,在怎么样也不会去忌妒别人的父母吧?」

「我们都知道鹤的父母不称职,他们也说回国只是出差,那关心的话也不过随口一提」三日月叹息,「明明早知道结果肯定不好,鹤却还是这样盲目的选择追求…」

结果无疑是可笑的。鹤丸失魂落魄的回来,可那时比起莺丸和大包平在旁安慰,三日月反而是有股无名火在心中燃烧,明明百般劝阻,明明如此用心的劝导,他却还是…

「那你打算一直跟他吵下去?」

「才不会」绝交什么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三日月理直气壮的说:「我也不想之后去指责鹤,所以说真就只是我需要冷静一下罢了」

「唉….我们都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了,你也知道每次鹤丸去我们家光是我们妈妈说一句“我家小孩拖你照顾了”都可以让他羡慕个半天,他从小就很渴望美好家庭,当时他父母难得回国又问他要不要一起生活自然高兴坏了,哪有心思冷静地去思考权衡利弊」

虽然那时候他们也不是没有劝,不知说大概的结局鹤丸也是清楚的,做为父母那对男女糟糕至极,在怎么样也不可能突然顿悟,决定好好照料那老早就被他们散养的小孩。

「别把他逼到墙角,你也知道他对你是有愧疚的」

手机响起,望着大包平传来的简讯写着『鹤丸这边搞定!』,莺丸索性拍拍三日月的肩膀后转身离去。

「早点和好吧」

「能让他打起精神的也只有你了阿,三日月」

「……」

在那自尊心的背后,三日月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在闹脾气。

没办法接受自己在鹤丸心中的地位没有那无良父母高,没有办法接受鹤丸完全不听自己劝就这样无情的丢下自己,但就如莺丸所言,他一直都知道鹤丸对所谓家人的渴望。

确实是他幼稚了。

赶紧去道歉然后和好吧,就当作无事发生,让一切恢复原来的模样。

结束才艺班已是深夜时分,事先和母亲说好要直接去鹤丸家过夜,他清楚鹤丸不会这么早睡,心中反复校稿无数遍道歉的话语,三日月深吸一口气来到鹤丸家门前,此刻从外看去里头却一片漆黑….难道已经睡了?

正当他犹豫着是否按响门铃,身后传来了声响。

「三日月….?」

「!,鹤…..鹤丸!?」

伫立在自己的身前,原本纯净的白色染满了鲜红,注意到鹤丸的脖颈与衣服上染满了鲜血,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慌忙地冲向前。

「鹤!发生什么事了!?你受伤-----」

听见熟悉的声音像是感应到了什么,金色的瞳孔先是呆滞的注视起眼前之人,下一刻像是碰上了救命稻草,鹤丸几乎是下意识直接扑进了三日月的怀中,此刻恐惧麻痹了大脑,混乱的思绪无法组织出任何话语。

唯有在发现月亮的那一刻,污泥随着月光散尽,鹤丸就这么紧紧抱着三日月那温暖的身驱,久久无法平息。

「三日月哥发生什么…哇!鹤丸哥!」

「今剑,叫救护车------」

一边指示听到动静出来查看的今剑赶紧报警,三日月抱着鹤丸轻轻拍着他的背,温柔的安抚着不断颤抖的他。

「没事了,鹤,我在这里」

他在这里,一直都在,所以不用担心。

鹤丸能依靠的人只有他。

就只有他了。

 

像是过去了许久,久到已经对那段记忆模糊不清,但当鹤丸再一次从口中说出那个名字时,他清楚知道自己终究只是在掩耳盗铃。

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也没有多了解彼此,但鹤丸清楚的知道,哪怕未来随着时间自己忘记了他的长相、模糊了曾经与之相处的短暂过往,自己估计这辈子也无法忘掉这个名字。

“鹤丸,我重要的朋友,拯救我于水深火热的英雄,我珍视你、我重视你,唯有我们了解彼此的苦痛”

安达贞泰,那个仅仅出现在他生命中两周的朋友。

鹤丸一直都记得,那一天,贞泰是这么对他说的:

“所以,我们一起去死吧”

「…..」

苏醒时一片漆黑之中,鹤丸从棉被里探出了头。

天花板上的灯光弄得他有些刺眼,面前静音的电视回放着古早味的古装剧,墙上的时钟显示时间已经来到了晚上十点,鹤丸愣神发呆了片刻,伴随着肚子不争气发出了咕噜噜的声响,这才打着哈欠不甘愿的钻出棉被。

居然就这样睡着了,鹤丸心想。傍晚从警局回来的他先是将门窗全部锁好,在把家里的灯开到最亮、电视打开,处理好一些琐事,随即便缩进了棉被里就这么开始发呆待机,彷佛这样就可以隔绝掉外头所有的心烦事,什么都不必多想思考,当作没有任何事发生…如果能就这样睡死,等白天醒来可以收到警察通知说『犯人抓到啰~』那该有多好呢?

「…唉,这么顺利的事可能发生在我这倒霉鬼身上吗?」

「什么事可能?」

「睡个觉醒来心烦事都处理好这样….咦?」

熟悉的声响让鹤丸的脑袋回应的过于顺畅,过了好一阵子才发觉不对劲。抬起头,视线与坐落在沙发上的三日月对视,鹤丸呆呆的看着他,抱着抱枕的三日月则回以他以个淡淡的笑容。

「晚安,鹤」「哇阿阿!!」

下一刻鹤丸整个人颤抖了一下,他摀住了发出叫声的嘴,身体先一步感应做出了动作直接扑向放置在身旁地上的电脑-----回来检查三日月的日记没有更新后他便这么放着不管了,不知何时早已进入休眠模式,他紧接转头望向始终保持微笑的三日月,见他困惑的歪着脸看起来什么不知道,鹤丸盯着他片刻确认没事这才稍稍放松了些。

记得设定休眠是30分钟,三日月应该是没有从那时候坐到现在,是SAVE了吧!肯定是SAVE了吧!?

「鹤,你还好吗?」

「被你吓到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鹤丸维持着趴在地上的姿势抬头看向蹲在自己面前表示关心的三日月,「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八点补习结束后来的,你去警局后电话一直打不通,我看你家灯亮着按门铃却没回应,索性跟母亲拿了钥匙…..抱歉这样自己进来」

似乎是将鹤丸诡异的行径当作受到惊吓的举动,三日月没有多问,只是揉了揉他的额:「你流了好多汗…去冲个澡吧,我把带来的宵夜热一下」

「……」

「…..需要我帮你脱」「不需要!我自己可以!不劳三日月马麻费心了!」

在一阵笑声中来到浴室…简直是兵荒马乱,希望三日月没察觉到什么,冲了个澡缓了口气,感觉神清气爽些,出来时三日月已经在客厅矮桌上摆上了几个手作便当,鹤丸正想说些什么,从中午便没进时的肚子却先行发出了抗议发出叫声,面对着自己赤红的脸,三日月只是笑了几声,随即扶着鹤丸坐到桌前。

「我本来还以为发生这种事今天鹤会待在亲戚家呢」

「阿…本来小贞是这么提议的,但阿姨担心那犯人找上门,就让我自己回来了」

「你们家的大人都这么失职的吗?」

两人就这么闲聊了一阵,压抑的思绪总算放松下来,鹤丸知道三日月过来不仅仅是表达关心,他倒也没想隐瞒他什么,于是便很自然吃着饭对他说:「犯人和那时候攻击时我的同一个人」

鹤丸本以为自己毫不在意,隐约颤抖的手却出卖了自己无奈与些许愤恨的情绪。

「我的父母不想回来处理官司,所以找了律师直接以吸O意识不清所导致的过失杀人交保处理…那人在戒毒所待了几个月上礼拜出来,但估计是脑子已经被O品弄坏了,所以才会满大街的找和我,发现有相似特征的就直接攻击」

静静地听着鹤丸说话,喝了一口茶,三日月沉默了片刻缓声问道:「所以,随机攻击是骗人的,他打从几个月前那时候就是针对鹤你?」

「是」

搅动着碗中的食物,回忆起久远的过往思考该从哪里说起,随即他放下汤匙轻轻的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望着那白皙的脖颈,三日月却在此刻皱起了眉头。

「你还记得那时候的事情吗?」

怎么可能忘记,从三日月严肃的脸鹤丸苦笑了下缓和气氛。

「我没有受伤过几天就出院了,我轻描淡写说遇到疯子不想多谈,所以你和今剑也没有再提过…因为我不想回想,所以一直没有好好说过那时候发生的事情」

「….如果你不想说的话」

「不,我觉得现在应该要跟你说清楚才对」

鹤丸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道:「当年我算是一气之下回国的,所以学校什么的都还没办好,加上跟你吵架,那段时间每天就是浑浑噩噩的在街上游荡,直到某天我注意到几个同校生进到一栋废弃屋子,我好奇偷偷跟进去,结果就发现了一个被霸凌的小可怜」

「他的名字叫安达贞泰」

一个全家O毒,传闻本身也在不知情情况下被父母哄骗贩卖『提神剂』给同学的犯罪者。

「那是在鹤你在国外期间发生的事情」

「所以我完全不清楚,只当他就是个被校园霸凌的可怜鬼….我两当时心情都很不美丽,也算是就这样惺惺相惜做了朋友」

鹤丸把欺负他的人全打跑了,作为谢禮他带着零食与他在这栋废弃屋子一起聊聊天散散心,彼此诉说身边的不如意,鹤丸和他说过因为自己无理取闹的背叛和重要的青梅竹马冷战了,而他也向鹤丸诉说自己的父母某天突然消失不见,照顾自己年长的哥哥也便的奇怪起来。

其实也并不是感情多好,就真的只是倾诉烦恼的对象,就像两个毫不相干的人聚在一块互舔伤口。这段日子也没持续多长,还不到两周,可好像就是在这两周的某一天开始,他的脸上开始多出笑容,像是还沉溺于美梦中那样说着不明所以愉悦的事情,望着自己还会傻笑说道:「认识你真是我的幸运」

现在想想,那家伙大概就是嗑O了。

「也是在差不多那时候,大包平找到了我」

「大包平?」

「他跟我说你在闹别扭,让我去撒个娇哄哄他,这下肯定原谅我,不然在这样下去我俩都得疯」

「哈哈哈,居然还有这种事…」

「他说的道也不是没道理」说到这里鹤丸笑了声:「那两周,不,那几个月我感觉自己无聊到要死掉了…我想赶快跟你和好,赶快恢复到往常,那时候入学手续也差不多办好了,想想在学校还不能跟你说话,我怕不是真的会疯掉」

「……是阿….」

「也是在那晚,我和他说了」鹤丸缓了口气,「我没有要跟他一刀两断的意思,就只是很稀松平常的聊天,提了句“我打算和青梅竹马道歉和好”,我本以为他会鼓励我一下,结果却是充满了惊吓」

阖上眼,那一天的事情仍历历在目。

他抓狂似的抓住自己的手,脸上却洋溢的幸福的笑容,就彷佛他抓住了那只属于自己的青鸟,要紧紧的、死死的握在手里不能放开。

“所以,我们一起去死吧”

“这样,你就永远属于我了”

他是吸毒吸到脑袋坏掉了,但或许,那也是他内心真正的渴望。

他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理智,于是便遵循着眼前的欲望,将眼前那个拯救过自己的人当作天上降临的天使,产生出了依赖,产生出了占有。

「他拿着美工刀割O还叫我一起来,我一推开他就激动的掐住我的脖子…结果你也知道的,我挣脱跑了出去,一回家就碰上了在门口的你,最后因为惊吓过度被送进了医院…..那时候的我大概是真的吓坏了,什么都无法思考说不出话来,只是死拉着你的手怎么样也不肯放开…..现在想想我的大脑那时候大概真的死机了」

鹤丸喘了口气,还不等他继续开口三日月已经握住了他的手,鹤丸先是愣了一下,感受着熟悉的温度感到安心,缓了一口儿,他才慢慢的说道:

「你记得吗?我那时候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知道,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脑子也完全没办法思考,愣了整晚都混乱空白着」

「嗯…」

似乎已经知晓了事件的终结,三日月将手握的用力了些。

「所以隔天早上我才收到通知,或者该说看到了镇上的新闻快报」

废弃的屋子里,有个学生在那里自杀。

独自一人。

「我后来偷偷去了葬礼,他的哥哥找上我,我这才知道他好像早就蓄谋已久,留下来的日记写满了要拉着我去死的内容….如果说怪我没有及时报警求救也就算了,但他的哥哥那时候却对我质问说:“为什么没有陪着他一起去死?”」

「…..那家伙也吸坏脑子了吧」

「大概吧」鹤丸叹气,「我身上还真是破事一堆,一点好事也没有」

「那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只是想起他还是会让我不自觉胡思乱想」鹤丸苦笑道:「跟他聊天中我知道他很爱他的父母,跟哥哥感情很很好,我一直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一个刚认识不久的我,但现在想想…他或许是把我当成同类人」

他们互相倾诉彼此的黑暗,他们皆身处悲伤与痛苦,所以才会互相依靠互相怜悯,如今另一人却打算重回光明,被丢下的那人害怕着,害怕自己必须再一次的独自面对黑暗,所以才想着不能失去那个人。

死也不能。

某方面来说,有点像不是吗?

他和三日月之间也是这样,互相依偎、互相倾诉,互相依偎的彼此,他们的感情好建立在了解彼此的哀愁,就像是融合在一块的灵魂,争执使他们不安、分离使他们抓狂。

「三日月,你认真听我说」

「….我听着」

像是现在才察觉,或者说只是一直假装无事看不见,那突然出现的,放置在客厅角落的行李厢。

「….是你的父母?」

「他们安排人在隔壁镇租了间屋子,还请了个佣人照顾我的三餐起居,让我在犯人被逮捕前暂时待在那里….最好连出门都不要」

并非关心或担忧,只是单纯的不希望自己再给他们添乱,就像过往那样当个空气继续在某个角落活着就好。

「变相来说…鹤这是被禁足了吗?」

到这时候还能假装轻松的开开玩笑,只是下一刻三日月却已经不自觉伸手抱住了鹤丸。

「哇呜,吓我一跳」

「抱歉….稍微让我就这样抱一下鹤可以吗」

「…..阿…当然」

又那么一剎那,鹤丸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来自于现在紧紧抱着自己的那人,他胡思乱想的觉得如果现在对方就这么用力的掐住自己,或者拿出一把刀,自己大概就会这样死在他的怀中。

…..突然觉得,相比起分离,这样意外的,或许也不错呢。

…自己大概也坏掉了也说不定。

「每一次和鹤离别都让人感到相当不安阿」三日月的声响在耳边回荡,轻声的,他有些哀愁的说道:「深怕你就这样永远离开,再也不会回来,就这样从我的生命中消失….」

真过分阿,三日月在心中想着。

好像就这样永远抱着鹤,让他只能待在我的身边,让他哪里都不能去。

剎那间,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又是那天那身痕累累的身影。

脆弱不堪、彷佛马上就要碎裂,黯淡的视线中却只有他的存在,能依靠的能依附的能依存的就只有名为三日月宗近的自己。

「…..但是,果然还是不行」

他喜欢的鹤丸国永理应是自由的鸟儿,像是太阳那般灿烂,像是风一样清爽,比起用着那黯淡的目光只能注视着自己,三日月还是更希望那金色的瞳孔充斥着明亮与光芒。

「三日月….?」

「我确实百般不希望你离开」轻蹭着鹤丸的肩膀,三日月在他耳边听声说道:「但我不希望鹤丸整日活在恐惧中,更不希望你遇到危险」

为了未来能继续过着一如既往的生活,为了未来依旧能有他的存在。

「明早就要出发了吗?」

「对阿….你半夜补习回家要小心点喔,搞不好那家伙到最后见人就攻击」

「好,我可以和鹤约定每晚打个电话吗?传个报平安简讯也好」

「当然,毕竟我学校又要开始请假,笔记也要传给我、你还得视讯教我作业…」

轻拍了拍三日月的背,鹤丸说:「我很快就回来,你要乖乖等着我喔」

「哈哈,像是鹤丸变成马麻了…」

注视着彼此,鹤丸看向了三日月始终带着笑容的面孔,此刻那带有月牙的瞳孔是如此的黯淡,就像是失去了星光,充斥着污泥…还真是和那家伙那时候的神情,一模一样呢。

但那又如何呢?

再一次拥抱三日月,感受着那份体温,温柔也好、善意也好、杀意也罢

他能依靠的,至始至终就只有三日月了阿。

 

 

~~

从【我要带你去看医生】慢慢变成【要疯一块疯了】,本来真的只是小小的漫画脑洞,意想不到要写这么多OAO争取下篇完结

悲惨的体重,悲惨的168,悲惨的半夜写文没东西可以配。゚ヽ(゚´Д`)ノ゚。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