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守护异常的你(第二章)

  • 觉醒奇怪O癖的三日月X试图挽救的好基友鹤丸,短篇预定

  • 三日月性格扭曲设定,剧情稍嫌黑暗,反正就是喜文乐见的大家都有病系列

  • 脑洞来自于小说转生成死亡游戏幕后杀人鬼的妹妹简直大失败

  • 序章 上篇 连结

~~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

那是不堪入目,绝对不能展示在他人眼前,名为【本性】的内在。

一旦被发现,那掩盖着污秽面孔的面具将会被撕裂破碎,哪怕之后再重戴上重新掩盖,污秽也会从破洞中流淌而出,永远永远永远无法修补….

「母亲,我出门啰」

「路上小心…对了,今天的便当菜都是你喜欢的,虽然读书重要,但中午也要记得好好吃饭喔」

「…..好的,谢谢您」

就像是他那位严厉又温柔的母亲,在某个醉酒的夜晚说那个『哥哥』才是他最爱最重要的孩子,说什么要将他『打造』成第二个他,几乎是那一刻开始,三日月对这个女人的爱完全化为了失望与恶心,哪怕接下来的日子一如既往,但三日月清楚,早在母亲显露出【本性】的那一刻,亲情也好、信任也罢全部荡然无存,什么都无法回去了。

「三日月抱歉我睡过头了,你可以先进来等我吗?」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不要及慢慢来」

伴随着对讲机的声音挂断,身旁门上的电子锁发出了声响----那是鹤丸回来后没几天请人来安装的指纹锁,此外内门还加装了防盗链,猫眼还加装了监视器…..说不记得没完没事什么的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为什么不像过去那样依靠他?是不想让他担心?还是说…

「…..打扰了」

他重要的青梅竹马,鹤。

如果有一天知晓了他内心深处那诡异肮脏的欲望,肯定会露出恐惧的表情,然后永远的离开他吧?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还不如…..

「!」

浑浑噩噩的脑袋暂停了思考,走进玄关的他只是默默的蹲下身将鞋子摆好,待起身的剎那,眼前地面出现的大洞着实让他一愣,尚未反应过的剎那鹤丸突然从旁边探出,视线瞬间只看见那双无力的脚朝着大洞踏去-----

「鹤!」「吓到咦咦咦!?」

几乎是本能反应,三日月抓住了鹤丸的手直接将他拉进了怀中,

他慌张的低头想确认鹤丸的状况,却在对方露出尴尬笑容时察觉到了什么,随即有些哭笑不得地看向地上的地毯。

「这是….黑洞造型的地毯吗」三日月低下头看着无力被自己搂在怀中的鹤丸有些哭笑不得的问道:「你在哪里买这种东西的?」

「亚马逊上可是有许多好东西呢」鹤丸一脸认真的观察三日月的表情,「吓到你了吗?」

「鹤阿,把这种东西摆在门口对心脏可不好」

将鹤丸平稳放在地上,注意到鹤丸爬着从刚刚躲起来的角落拿出书包三日月便知道这是鹤丸有预谋的恶作剧,看着对方露出一副得逞的笑容,在将他拉起身后三日月也只能捏捏他的脸颊笑着问:

「怎么突然想要恶作剧?」

「给生活增添点刺激」注视着自己的目光,这一刻三日月总感觉那嘻皮笑脸下隐藏着一份细微的严肃。

「三日月,人生中惊讶是必要的」

「什么事情都能预想到的话,心就会因此先死的」

 

 

这是个一如既往,却又不算平静的日子。

他如往常与鹤一起去上学,英文课本打开黏了张便条画了张画-----一只鹤背着一个行囊说要踏上学英语的旅行,右下角还写了个【tobe continue】然后三日月有些惊喜的发现下一页、下下一页…关于一只鹤学英语然后被英语虐待的故事行跨整整三十页,翻到最后看着那只鹤跪在地对着那个对话框里全是英语的月亮说别念了,三日月摀着嘴差点笑出了声。

下课时望着自己闪闪发亮的目光实在过于炙热,三日月有些无奈的看着鹤丸一副「求心得」的嘴脸,最后只是笑着对他说「好啦好啦,是个不错的惊喜」

「不过,be后面单词要变形,应该用continued才对喔」

望着对方瞪大眼露出一脸不可置性的模样,三日月这次没能来得及摀住嘴笑出了声。

时间到了中午,他们通常会和各自的朋友吃饭,鹤丸却悄咪咪的来到他身旁,注意到便当里的炸物,他像是有预谋那般飞速换掉彼此的便当,接着便快活的和同学去吃饭了。

「你认真的?」友人的大包平不可置性说道:「要是有人跟我这样抢炸鸡我绝对跟他拼命」

「没事没事,今天那便当是为那家伙特别做的」鹤丸扶着拐杖笑道,「更何况他又不喜欢吃炸的」

事后三日月在好友好奇的目光围观下打开了便当,看着那白的惊人大的惊人的饭团,三日月咬了一口望着里头的馅料不经意露出了微笑。

好友的石切丸问:「好吃吗?」

「嗯…这个嘛」三日月又咬了一口,随即哈哈笑道:「惊人的没味道」

但里头的馅料是昆布与鲑鱼,都是他喜欢的。

 

【20XX/2/OO 鹤大概是病的有些无聊了,今天做了很多恶作剧,那个便条还挺可爱的,放学后要来找我补英文的举动也是。

已经多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呢?】

 

【20XX/2/OO 阿呀阿呀,那个有加芥末的巧克力肯定是鹤送的吧….真的顽皮的孩子呦】

 

【20XX/3/OO 今天是悬崖地毯…这种造型地毯鹤买了一整组吗?】

 

【20XX/3/OO 鹤在我的抽屉里放了惊吓盒子,小丑跳出来还挺有趣的,看到我没什么反应之后居然还偷偷跑来检查,被我从后面吓一跳的模样倒是有趣。】

 

【20XX/3/OO 还想说这几天怎么看他精神不好,结果居然是熬夜做了个仿真猫耳,今早去接他还真让我傻住了。】

 

【20XX/3/OO 今天鹤他….】

 

「…..第一步算是,有成功吧」

鼠标滑动着三日月近期的网络日记,看着里头的内容渐渐被自己的恶作剧占据,鹤丸稍稍感到了一些成就感,惊喜计划执行一个多月,成效可以说是相当成功,这段时间他绞尽脑汁想出了许多恶作剧,作为青梅竹马的他把分寸掌握的很好,三日月也如他预期完全没有表现出不耐烦,上次把芥末巧克力塞回他的嘴里,昨天那个猫耳要拿下来时还被他阻止说是要拍照让他多摆几个pose,看起来也算是乐在其中….

那么,明天早上要去回诊复健,下午跟三日月约好了要去看电影,得打起精神才行…差不多该睡了…

艰难的爬回沙发上打算早睡早休息,然而过往前几日累积下来的熬夜习惯如今却令鹤丸辗转难眠,百般无聊下他滑起手机点开了相簿,索性翻起了之前保存的恶作剧点子与之前拍的其他照片,或许是因为住院了半年,看着不久前的照片他却总有种过去许久的怀念感觉,前年和莺还有大包平去夏令营时拍的,和中学班导小乌丸老师在毕业时的合照,还有几个认识的朋友,当然最多的还是和三日月的,另外还有….阿。

滑动的手指一瞬间停留在了某张合照上-----还以为删干净了,没想到还留了一张,鹤丸利落的点开删除键,却在准备按下确认时停止了动作,此刻的他没有注意到自己不经意间咬紧了嘴唇,身体也微微的开始发抖,呼吸甚至变得有些急促。

药,已经停很久了。医生那也没再去了。

他理应已经好了,已经完全没事了。

看着那张照片,看着照片中自己灿烂的笑容,看着那站在他身旁笑的同样灿烂的人…

「….」

「…不是的,不是的」

「….不是我的错」

「!」

眼前的画面突然被来电显示盖过,来自于三日月的来电彷佛打破了脑中的迷雾,随即他有些僵硬恍神的按下通话键,熟悉的声响从另一头传来,沉默地听着对方的话语,鹤丸深吸了一口气,随即换上活力的声响响应,但似乎完全无法骗过另一头的青梅竹马。

「鹤?」三日月问,「你怎么了?」

「……我」鹤丸深吸一口气,接着义正严词的说:「我在看铁达O号,有点缓不过来」

「……鹤阿,睡前看这个会睡不着的」

「我会努力的」鹤丸假装的吸了吸鼻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差点忘了,我明天早上家教的老师生病请假了,可以陪你去回诊…」

「不可以」

「咦?」

「疫情期间去医院要提前预约的」

「这样啊,我还想说你一个人多个『家属』应该没关系」三日月的声音听得出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很快的他接着说道:「那我中午在医院门口等你,到时候慢慢收时不用着急」

「嗯,我们都早点休息吧,晚安」

挂了电话,望着回到原本照片的手机鹤丸陷入的沉默,三日月突然的出现彷佛吹散了阴霾,他很快的按下了删除确定键,看着那跳出的删除成功通知,他缓了口气将手机放到了旁边,随即叹了口气阖上双眼。

「抱歉了三日月,我实在是不想让你看我复健的模样」

 

 

依旧是平稳日子,依旧是如预期般平稳的过下去。

一大早去了医院回诊,复健虽很辛苦但恢复的状况还不错,结束时三日月在医院门口等着他,他在租了台轮椅方便行动,在餐厅偷偷点的超辣汉堡着实吓坏了他们的味蕾,事后的公园散步在将饲料撒在腿上后更是体验了一把群鸽猛攻,之后电影环节鹤丸更是下足了工夫是先在网络上订好了票,漂亮掐段了三日月去选择恐怖片的机会。

「你确定你要看【彩虹O马大冒险】?」

「这可是疗育神作阿,不然你原本想看什么?」

「….【小丑】之类的?」

「否决!」「哈哈开个玩笑而已,鹤想看什么都行」

一切都很顺利的进行,他们一起度过了愉快且充满惊喜的一天,看完电影的傍晚两人来到了户外咖啡厅享受起片刻的宁静,望着坐落对面的三日月嘴角带着笑容,鹤丸也同样安心的笑了起来。

继续努力吧,鹤丸心想。他会继续努力不让三日月感到无聊,会继续努力让自己的身体赶紧好起来,到那时候,肯定,一切都可以恢复原状。

「那么鹤丸」

「嗯?」

「你可以告诉我你在不安什么吗?」

空气在这一刻彷佛凝结,抬眼看去三日月已经收起了笑容。

「最近不断的向我恶作剧…虽然你是说觉得无聊,但我总觉得你是在害怕着什么」

「哈哈说什么呢…这种事….」

「我永远是你的依靠,鹤」

一句话打乱了鹤丸的思考,视线对上三日月真诚的目光鹤丸不由自主的感到惶恐。

「可以告诉我吗?鹤,你在不安什么?」

「….阿、就是、那个….」

『我害怕你成为杀人犯』这种事要说出口不可能吧…鹤丸在内心哀号,得找个理由才行、找个合理、正当,不会被发现、不会被看穿的理由…

……

「我只是想给三日月惊喜,让你觉得生活过的有趣些」鹤丸低着头缓缓说道:「因为,你好像总是很无聊,过着这样一如既往的日子,每天过着同样的日常….」

是阿,听是去很合理吧?

因为觉得对方很无聊,因为觉得他肯定是对这样一程不变的生活感到乏味….

「阿、如果给你添麻烦了我跟你道歉」话语变得有些慌乱,不由自主低下的头只能看见那紧抓着腿裤颤抖的双手,「我只是、有点担心,想说你会不会觉得这样过日子很乏味很无聊,对现在的生活、对身边的…人…」

鹤丸忏斗的双唇组织不出最后的话语。

「….鹤」三日月的口吻带上了些许的错愕,或许这是这是这段时间以来给他最大的惊吓。

「你怕我觉得你烦了?」

「因为,我总是给你添麻烦!照顾我也好、被攻击时…还是那时的事情也是…」

他们对彼此而言意义非凡,是重要的【青梅竹马】,正因有这层关系在三日月一直在为他无条件的付出,他就如同天使如同神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一直陪伴帮助着自己。

但鹤丸一直都清楚,三日月是人,是有思绪有感情的,活生生的人。

是阿,所以他才一直感到很不安。

打从看到三日月的秘密开始、打从自己住院那时候开始、打从那件事情发生开始。

他真正害怕的从来都不是三日月成为杀人犯,而是三日月对现在的日子感到乏味,对一直以来那个待在自己身边的麻烦鬼…

产生出名为【厌恶】的思绪。

「鹤」「!」

三日月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面前,他蹲下身子握住了鹤丸的手。

「鹤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吗?」三日月说:「那时候的我因为母亲的事相当难过,鹤带着我到处玩,还像个小雏鸟似一直跟在我身边陪着我,那时候看着你牵着我的手,我突然就觉得自己没必要悲伤了,因为我的母亲虽然只想让我变成哥哥,但我身边却有着一个一直注视着『我』的鹤在」

所以那时候他才会这么说:“有鹤在的话就不会无聊了”

「鹤对我而言是『光芒』喔」是那一如既往的人生中必不可少,重要的光明。

「…我听不懂啦」

「阿呀呀…那就说的直白点吧」

伸手轻抚那洁白的面庞,看着那蕴含着湿气注视自己的目光,三日月脸上布满了温柔。

「光是鹤待在我身边,就让我感到无比幸福」

「!」

「以后也能一起上大学、一起生活、一起出去玩,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美好,然后…希望到了很久很久以后的未来,哪怕我们变成老爷爷,我们也能一起看着夕阳喝着茶,对于有彼此陪伴的这一生感到幸福美满」

或许是时候了,三日月心想。

向那个自己最重要的人表达心意,向着他许下永远守护他珍惜他的承诺,让他不会再去胡思乱想、让他可以永远的依靠着自己。

 

这样的话,鹤就会永远属于他了。

 

「鹤,我-----」

话并没有来的及说出口,远处传来了尖叫打乱了一切。

「!?什么、发生什么事了?」

那是听上去相当凄凌且恐惧的声响,四周的人们听着似乎也躁动起来,纷纷循着那声音的方向探去,与此同时惊叹与尖叫也随之响起

「那边是怎么了吗?好像有人报警….」

「……鹤,你现在不方便走路,如果有什么危及的事就不好了,我们还是别凑热闹了」

内心隐约产生了一股不安,三日月拍拍鹤丸的手,在对方点头后没有多做停留,很快的便推着轮椅离开现场。

后来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他们去书店买了些东西,在返还了轮椅后叫了车回去,还顺道去附近的面店吃个碗拉面,最后美孜孜的回家。

「那么明天上学见….请好好期待明天的地毯吧」

「居然还有新的吗….」

望着鹤丸恶作剧的坏笑,三日月思索着要不要将未说出口话说完,看着面前那张彷佛纯洁无瑕的面孔,他最终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在对方困惑时弹了下他的额头。

「哇阿!」

「胡思乱想的惩罚」三日月对着鹤丸苦笑说道:「别小看你在我心中的地位阿,笨蛋」

「!.....」

「回去啰,明天见」

「阿、好,明天见…」

太过着急会坏事的,可惜刚刚时机不好…回首注意到鹤丸摀着脸用力的关上门,三日月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他那无比重要的,可爱的青梅竹马,虽然今天知晓他的不安着实令人吓了一跳,但这也让三日月清楚知道,就如同自己深爱着鹤,他在鹤丸的心里也一直占据着一个必要的位置。

渴望更进一步的关系,渴望能将鹤永远的留在他身边,为此他充满信心。

他的鹤不会拒绝他。

「……」

这一刻有一瞬间,脑海中再次浮现出了当时的景象。

那个浑身染尽着鲜红的身躯,那个虚弱的躺倒在自己怀里的姿态

逐渐黯淡失焦的目光中,唯有他的身影存在----

「……糟糕…」

「阿三日月你回来啦?我正要打电话给你」一进家门,迎面而来的是神色有些慌张的母亲,「你今天是和小鹤出去看电影对吧?有把他送回家了吗?」

「?...是,我刚送他进家门,发生什么事了?」

「呼,万幸…还好不是你们」母亲说完松了口气,伴随着电影发出声响,三日月看见那新闻背景出现了电影院附近的景色。

 

【巷内发现重伤者!白化症学生惨遭不明人士攻击!】

 

看着新闻报导着的内容,回想起当时听见的惨叫,回想起当时莫名涌上心头的,一丝诡异的不安。

最后,他听见了新闻主播如此说道:

「目前凶手下落不明,警方仍在调查中」

 

 

~~

写这么病病人的心理状态都觉得好爽好刺激,看来我也要发病了XDD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