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守护异常的你(序章)

脑袋嗡嗡作响着,像是有什么东西坏掉了,发出破碎的杂音。

疼痛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了,那恼人的、不知是他还是自己的叫声也是。原本被冷气吹的清凉的地板变得温热,躺在那片鲜红中鹤丸却只觉得越发寒冷,混乱的视线变的昏暗,意识也在逐渐模糊------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好像身体里某个重要的东西被硬生生的拽出,不论自己如何反抗,就这么拖着自己进入黑暗….

也是在这个时候,鹤丸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鹤、鹤丸国永!振作一点!救护车马上就来----」

呼喊着自己么名字,像是一束光要将他从黑暗中唤回,本该浑沌的脑袋在这一刻浮现出了那个人的面孔,一瞬间本该毫无力气的身体突然躁动了起来,渴望看见那声音主人的面孔、渴求如今环住自己身躯的那份温度,在那片漆黑中他奋力的挣扎奋力的反抗,睁开眼的剎那直射而来的灯光弄得他有些刺眼难受,四周顿时充斥起吵杂的声响吵闹不堪,尚未完全回神的下一刻鹤丸便感觉自己的身体被抬起带入一个阴暗的空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送入救护车,没有意识到周围的医护人员们已经开始利落的给他进行急救,这一刻鹤丸黯淡的视线只是这么浑浑噩噩的看着身旁的那熟悉之人。

在这急促且凝重的气氛中显得格格不入,哪怕眼前的青梅竹马一副快要归西的模样、哪怕身上染满了他的鲜红,那家伙依旧是那么的平静沉着-----真是无聊!居然一点惊慌的反应都没有,这家伙果然是机器人吧!无情的家伙!!浑沌的脑袋没头没脑的在心中抱怨着,鹤丸望着那平静的面孔却放松了不少,意识也随之再一次的变得昏沉,这次他安心的望着他阖上双眼,恍惚间他似乎产生了某种错觉。

 

那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散发着别样的炙热。

 

事隔半年,鹤丸遭遇了意外。

在即将升入高中的暑假,一蒙面男子持刀袭击了当时独自在家的鹤丸,据后来警方所说,对方似乎是嗑了药,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本想偷窃结果看见家里有人顿时脑袋当机,最终得出了个杀人灭口的结论,当时二话不说压在鹤丸身上便拿着刀对他又刺又挥,好在邻居家的三日月宗近察觉异状及时报警,还顺手拿了家里的花瓶往隔壁冲,鹤丸这才劫后余生,但也在医院躺了好几个月直到都快寒假了才开始高中生活。

「医生说如果刺深一点伤到脊椎你就准备瘫痪就当植物人了」自愿给他当无薪看护的表弟小贞帮他填着出院申请,同时给他打气说道:「你还是很幸运的,鹤丸哥哥!」

听罢,鹤丸望向那靠摆在床边的拐杖与茶几上大量的药物,最终只留下一声:「唉」

如今他正在缓慢复健中,步行还得靠拐杖,因为伤到了肺还患了气喘的毛病,具体什么时候康复还是身体说的算-----遇到这种事,鹤丸只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顶可悲至极,但当他在班上看见三日月朝自己微笑的身影时,他突然又觉得,自己的人生其实也是幸运且美好的。

三日月宗近就是属于他的幸运。

「鹤这才出院没多久,上学确定没问题?」

「当然,况且一直待在医院我都快长蘑菇了!」

似乎是被自己这句话逗笑,三日月摀起嘴轻轻笑了声,「甚好甚好,记得不舒服可别逞强」他如此说道,接着便将手中的笔记递了过去。

「没有鹤在,我也很无聊呢」

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虽然中途鹤丸在国外待了一段时间,但一直有在联系的他们在鹤丸回来后依旧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这次拯救鹤丸一事让三日月名声大噪,出事那几天直接上了新闻头条,媒体也争相前来报导材访,学校甚至还给他颁了个奖,配合上他本身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德,以及那堪称艺术品的脸蛋,听说是一入学就成为了学校的风云人物。

然而作为当事人的三日月丝毫没有被这些成就与夸赞影响,他依旧维持着谦虚稳重的态度,面对久违未见的青梅竹马,他一面给予关心注意着他的身体状况,却又不经意保持着距离让他有机会去结交新的朋友,直到放学后才默默跟在他的身边陪着他慢慢走回家,并且还很贴心的说要担当他课补小老师的职责。

「那么请进吧」

「打扰了,虽然才过几个月,但感觉已经好久没来鹤家了呢」稍微观察一下鹤丸的神色,三日月提问:「鹤应该没有因为那天的事对自己家产生阴影吧?」

「没有到那种程度,不如说那时候太混乱,我都不太记得发生什么事了」鹤丸回头望了眼背对着自己蹲下在摆放鞋子的三日月,「真要说有印象的,大概就只剩听见你在喊我的声音了」

「….活下来真是太好了呢」三日月背着自己笑道:「冰箱有饮料的话我们等等来庆祝一下吧」

连同将鹤丸随意乱踢的鞋子摆好,三日月默默看着玄关处那只有自己与鹤丸的鞋子,随着走进客厅,注意到沙发上的棉被时他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鹤丸的房间在二楼,估计是因为腿脚不方便才直接打算睡在沙发上,虽然可以理解,但这可不是伤者该睡的地方,他走向厨房看着在冰箱里翻着饮料的鹤丸,思索了片刻才缓声问到:

「鹤,你的父母还是没有回来吗?」

「没有呢」三日月喜欢的那款绿茶不知道有没有过期…鹤丸毫不在乎的回答,「似乎是有什么重要的研究要做,我们有通过几次电话了」

「没关系吗?」

「你也知道的,科学家嘛比起儿子研究肯定是最重要啦,我早就习惯到没感觉了」终于翻到没有过期的绿茶让鹤丸满意的点了点头,突然想到什么的他这才回过头看向三日月,「说起来,听说他们让人打了把备用钥匙寄到你们家去了?」

「说是预防万一」

「真是….老邻居也不能这样啊,抱歉给你们家添麻烦了」

「不麻烦的喔」接过鹤丸手中的绿茶,三日月从柜中拿出写有鹤丸与他名字标记的马克杯笑说道:「鹤丸的事就是我的事」

「毕竟你是我重要的青梅竹马」

放学后一起回家,之后到对方家里写作业打游戏,偶而他们还会一起煮饭或去三日月家蹭个饭,这是他们多年以来习以为常的日程,也是鹤丸差一点再也无法进行的日常,烦恼着作业本上如同摩斯密码的问题,鹤丸不经意抬眼看向对面正专注于课本的面孔,在他的人生里比起总在国外工作的父母,三日月在他的人生轨迹里占据了更多位置,如今感受着这久违不见的熟悉景象,鹤丸才算真正有了安心下来的感觉。

在完成作业休息片刻时,三日月不经意朝他问道:「后来怎么样了?」

「判决还没出来,但估计会判着杀人未遂吧」鹤丸喝着茶沉思了片刻,接着神秘兮兮对三日月说道:「偷偷跟你说喔,我总觉得这事有哪里怪怪的」

「喔?怎么说」

「我总感觉这案件不是这么单纯,问小贞的时候他们吞吞吐吐的,问我爸妈他们直接回避问题说什么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鹤丸有些懊恼的思索着,「总感觉他们有事瞒着我」

「说不定对方其实是连续杀人犯,怕鹤丸晚上会做恶梦所以隐瞒?」

「咦?会有这种可能吗?」

「说不定呢,哈哈….不过说真的,也别想这么多了」三日月朝着鹤丸笑道:「反正那家伙已经被抓到了,鹤丸的身体也没有留下什么永久性的伤害,接下来就努力复健,同时好好的去享受高中生活吧」

「也对」

人生难料,有时候真的【啪】的一下莫名其妙就没了。鹤丸决定接下来要好好善用时间过日子,不过现在的重点还是如三日月所言要赶紧复健好起来,课业也得赶紧跟上,他还想争取一下以后跟三日月读同所大学….就在这么想的时候三日月默默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在鹤丸困惑的目光下他笑着示意对方打开盒子。

只见一台精美的笔记本电脑摆放在其中。

「三、三日月,这个是…」

「送你的出院礼物,毕竟你这状态不方便去图书馆查资料呢」三日月望着鹤丸闪闪发亮的双眼苦笑说道:「虽然是这么说,但我的零用钱不多,这其实是我以前用的,希望你不介哇啊-----鹤,小心脚!」

「不介意!完全不介意!三日月你对我最好了」

直接扑向抱住了三日月,鹤丸开怀地露出笑容。

「呜~我爸妈都没买过东西给我,我感觉快哭了」

「哈哈鹤太夸张了」三日月拍拍他的背,「等以后有条件了,我们在买更好的东西给对方吧」

「好!我们约定好啦」

即便遭遇了飞来横祸,鹤丸仍感觉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幸福美满。

是阿。

正因为是有三日月在的人生,才会如此的幸福。

「鹤一个人真的没问题?父亲和母亲都表示很欢迎你喔」

「没事没事,一直麻烦你们多不好,晚安啦三日月,今天谢谢你」

「有什么事随时都可以打电话过来喔」

阖上门,窗望三日月走回隔壁的身影,鹤丸在锁上门时有些神经质的多检查了几遍,转过头看向空荡荡的家里,一股窒息感这才慢慢地涌上心头,直到这一刻鹤丸才不得不承认这事对他其实是有造成一点恐慌和阴影的,晃了晃脑袋决定不再多想,在简单的梳洗过后他走到了客厅,听着电视机里的声响这才稍微稳定了些。

「……」

他大可以接受三日月的提议去他们家住一段时间,但鹤丸最终没有选择这么做。

因为三日月在他眼里看来是近乎完美的。

这样完美的他,是否又能持续的容忍那个充满缺陷并老是给他造成麻烦的青梅竹马…或许现在还可以的吧,但以后的事就不一定了。

「得赶紧好起来才行」

….转换一下心情,上网听个音乐好了,正好试试三日月的电脑。

小心翼翼的从盒子中拿出笔记本电脑,虽然明显是有些旧了,但鹤丸还是格外开心,将电脑连接上网络,熟悉的网络业面突然弹出屏幕,估计是上一次使用没有正常关机所以保存了之前的上网页面,注意到画面是他们学生之间很流行的网络日记,惊讶于三日月居然有在写日记之余,鹤丸也感叹三日月的账号居然没有登出,究竟是太迷糊还是放心自己到根本没检查就送来了呢?

当然,偷看是不道德的,放心吧三日月,自己这就登出。

「…..咦?」

在正准备按下登出键的剎那,新的日记赫然弹出,鹤丸第一眼便看了开头的一句【我大概是生病了】。

「什么?」生病?三日月…

瞬间鹤丸慌了,前面的承诺完全被抛到九霄云外,他慌张打开了那篇日记,然而随着向下阅读,金色的眼眸顿时充斥着错愕与震撼,不自觉间,他用着颤抖的口吻一字一句的读出了上头的字。

「我大概是….生病了」

「本以为是错觉,不要继续想就好…..但在看见鹤的那一刻,我的脑中还是会不断回想起那时候的景像」

 

「回想起鹤那时候浑身是血快要死掉的模样,真的是令我…」

「相当的兴奋」


 

 

~~

  • 觉醒奇怪O癖的三日月X试图挽救的好基友鹤丸,剧情稍嫌黑暗,反正就是喜文乐见的大家都有病系列,真实遇到这种情况请带你的好朋友或自己去看医生owo

  • 脑洞来自于小说转生呈死亡游戏黑幕杀人鬼的妹妹简直大失败,老样子推推


评论(11)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