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白情24H】樱之标本

  • 0:00三日鹤白情计划第一棒~
  • 植物学家三日月X自称妖精的少年鹤丸

~~

序章 妖精

〔喂你好…找三日月阿,稍等喔我把电话给他-----三日月!你的电话!〕

「谢谢….阿,舅舅,我是今剑。抱歉上课以外时间打扰你,你有听爸爸说过老家要拆除的事情吗?刚好他让我回老家拿些重要的物品,想说顺便问问您有没有东西要拿…..」

 

「不麻烦的….恩恩….好的….」

「地下室里,白色的小盒子是吗?」

 

今剑一直都对那远居国外的舅舅感到相当好奇。

植物学家、树木医师、标本师….另外爸爸还说他是一个我行我素的混账东西,几年前突然出了国从此没再回来,说起来自己还是因为也想念植物学,经过父亲介绍老师才知道亲戚里还有这号人在。

连节日过年都不回来,怕是其实有什么难言之隐吧?被爷爷奶奶断绝关系、其实是个通缉犯….阿,也有可能其实带着老婆私奔了?

就算问了原因,屏幕中的男人也只会笑而不语,转头抛出成堆的习题折磨他,久而久自己也放弃了。

「还是赶紧拿完东西走人吧」

听说在舅舅出国后没多久爸爸他们一家人也搬了家,房子已经很多年无人居住,打开门里头布满了灰尘与霉味,虽说是白天但室内仍显得昏暗,尝试开了灯很遗憾已经没有电源,今剑只能藉由窗外的阳光搜寻四周,拿起几件父亲交代的东西,最终终于是在走廊的深处找到通往地下室的大门。

那个白色的小盒子就这么放在桌上。

「……..咦?」

然后,外加一个人。是的,一个人。

「咦咦咦------!?」

「许久没听见人类的声音,没想到来了个聒噪的孩子呢」

伫立于今剑眼前的是名白发的青年,他有着一双漂亮的金色瞳孔,此刻他有些慵懒的坐在布满灰尘的办公椅上,一般来说这种长年没人居住的房子里头跑出个流浪汉什么的也不用太惊讶,如果是平常今剑肯定是会这么想的。

可惜那半透明的身姿怎么看都不像流浪汉,更像是幽灵一类的东西。

「阿…阿…阿…」脑袋的飞速的运转,今剑考虑着该不该尖叫,但那幽灵似乎对自己一点攻击性也没有,现在还晃着腿悠闲的看着自己,弄得像是自己才是闯入他家的人,就在今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刻,那人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

他盯着今剑看了几眼,然后说:「你和那个人有着相同的气味呢」

「…..那个人?」

「阿,那个眼睛里有月亮的医生….叫三日月来着?」青年像是在回忆着什么,阖着眼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今剑却没有听漏对方的话。

「你认识我的舅舅吗?」

「阿阿,果然是有血缘关系的人吗?」

「那个,你究竟是…」

「嗯?阿,我吗…」露出有些调皮的笑容,男子开怀说道:

「我是某颗樱花树的妖精喔」

像是早就知道对方的脸上会露出震惊的面孔,男子笑着越发灿烂,在今剑狐疑的目光下,男子悠闲的打了个哈欠,视线看了眼自己半透明的身躯。

「也算是一种缘份,孩子阿,要不要听我说一个故事」

带着淡淡的笑容,男子如此说道:

「一个关于樱花树、妖精,以及植物学家的故事」

 

「初次见面你好,我叫三日月宗近,是被安达老爷雇用来照顾这颗樱树的植物学家」

「…..你好」

伫立于山坡上,即将迎向春日的樱树如此以充满着点点粉色的花苞,当花朵绽放的那刻必然是相当壮丽华美,然而作为植物学家的三日月此刻的注意力却无法集中在那颗树上。

或许是因为在他眼里看来,比起在颗樱树,树下纯白的少年更加耀眼夺目。

「接下来的日子还请多多关照,那个…你是安达老爷的孙子吗?」

对面传来了很细微的笑声,三日月只看见了那白色的身影晃了晃略长的袖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不是喔」他坏笑说道:

「我是这颗樱花树的妖精」

 

上章  纯白

这是他们的初次见面,顺带一提这话题最终是在少年的爆笑中结束的….嗯?你问那个人是不是我?别急把故事听完再发问阿,嗯…刚刚说到哪来着….

喔对,那是他的初次见面,或许也是那名为三日月宗近的男人第一次体验什么叫一见钟情,他第一眼便爱上眼前这位白发的少年,就彷佛他身上散发着什么魅力,让人难以离开视线------阿,这是我的猜测,我觉得他当时一定这么想。

但很可惜那个男人是来工作的,于是当天两人草草的打了招呼就分别了。

接下来的几天男子忙着照料那颗即将开花的樱树,纯白的少年则时不时就会躲在暗处偷看,偶而还会从树上弯下腰来吓男子一跳,两人虽然没什么交集,但短暂的相处可说是非常愉快。

「估计还有一两天就会开花」

跟随在老人的身后,两人停顿于窗前,老人此刻若有所思的看向窗外远处,沉思了片刻后说道:

「三日月先生,我雇用你就是为了让那樱树能在最好的状态下开花结果」老人的口吻严肃且凝重,「所以不要让我失望」

「当然,我会尽全力去照料好它的」

三日月点了点头,看向窗外的大树,隐约之间他彷佛又看见了那白色的身影,于是他开口朝着宅邸主人询问:「那位是你的家人吗?他常常都待在树旁边,看起来相当喜欢那颗樱树呢」

「别理会他」老人挑了挑没冷漠说道:「那小子身体不好,我不让他出门,整天就围着树转,如果妨碍到你赶走便好」

关系看起来不太好呢….三日月悄悄的观察着。在与宅邸主人短暂的交谈后,他拿好工具准备再次去给樱树做检查,却不料在那豪华的宅邸里迷了路,绕了好几圈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后来他经过了一个没有门的房间,,晃眼看去他从里头的落地窗外看见那不远处山丘上的樱树,想了想他决定从那里跨过去,于是便悄悄地进入房间。

「…..?」

踏入房间的那刻,他感觉到了一阵晕眩,抬起头他看见房间的墙上挂满了多个不同少年的肖像画,他们看起来年龄相仿国籍各异,却都有着一头白色的头发。

这是什么地方….三日月有些混乱,他本打算赶紧离开这里,视线却注意到了一个空荡荡的相框,放轻了脚步向前,只见那画框下贴着一旁字。

「…..鹤」

「阿呀,你在我们的房间里做什么?」「!」

身后传来的声响吓了三日月一跳,他连忙转过头,只见那纯白的身影朝他露出的微笑。

「…..我要去樱树那边,结果迷路了」

「阿…是因为看到落地窗所以才进来的呀,我通常也是从这去那里的喔,我们走吧」

「…….好」

即便有着许多不安,三日月还是决定不再多问,乖乖地跟随着他走到树下,专心做起了自己的工作。

利落的操作与那专注的目光显现出一种专业人士的姿态,纯白的少年很喜欢这么静静的观察他,偶尔好奇的询问那是什么工具,偶尔也会问问树的状态,三日月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与他相处甚欢,想想自己却连对方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即便经过了几日的相处,少年仍然不愿透漏自己的名字。

「它怎么样了?」少年在三日月收起工具时悄声问道,三日月点了点头表示树的状态很好,估计很快就会开花,但随即又沉默了片刻。

「这是我自己多年的经验谈」三日月轻抚着那颗樱树说道:「虽然长得很好,但我总感觉它很没精神」

刚诞生的花苞与叶子有气无力,虽然茂盛却又显得萎靡。

「没精神…..阿,这颗树需要的养分比较特别」少年在这时说道:「估计是太久没吃好料,在闹脾气了吧」

「是什么特别的肥料吗?」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吗」

少年的脸上在这时露出一丝坏笑:「樱花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底下藏着尸体」

「……」

「……」

停顿片刻后,空气中所传递而来的是两人的哄堂大笑。

「无论如何,樱花马上就要盛开了」

「是阿…马上就要盛开了呢」

那也意味着离别之日即将到来,三日月不免有些感伤,正想着是否能跟少年要个联系方式之类的,对方却突然开口说:

「其实我不是妖精」「…..阿,我知道」

「但这颗樱树上是真的有妖精存在喔,我能听见他们的声音」

「…….『他们』吗?」

鹤丸用力的点了点头,虽然不清楚少年究竟是胡言乱语还是真能看见什么,但三日月还是温柔的询问道:「他们是怎么样的存在?」

「嗯…很悲伤」

「悲伤?」

「一直在哭着,估计是很寂寞」少年望着那颗樱树,阖着双眼似乎在感受什么,接着他说:「或许我很快也会成为他们的一员也说不定」

望着少年的面容,三日月思索了片刻拍了拍他的头,温柔的对他说道:「你看过整排的樱花树吗?」

果然少年瞪大的眼睛,接着摇了摇头。

「我几乎没有离开过宅邸」

「现在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外头的樱树已经开花了,比你现在看到了还要更加茂盛,整排樱树降下粉色花瓣的那刻可说相当的壮丽,那画面真的会震撼人心」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面对少年的质疑,三日月只是对他露出了微笑。

 

「等等晚上,我们一起溜出去看看吧」

 

那名少年是个可怜的孩子。

他几乎未踏出过宅邸,从未清楚的看过外头的世界。

家里的仆人说他生了很严重的病,不可以离开这里,所以宅邸便是他唯一的归属。他从未因此感到寂寞,因为他能听见那颗树传来的声音,虽然他们通常都散发着悲伤的气息,但至少一群人在一起他并不感到寂寞。

就这样永远待在这里,似乎也无所谓。直到那男人向他伸出手的前一刻他是这么想的,然而一股悸动很快的涌上心头。

他好奇、他想看、他想知道男子口中的景色是怎么样的画面,这一刻他感觉背后的声音们鼓励的他,最终他牵起了那男人的手。

「希望能看到….令人惊喜的画面」

「哈哈哈,一定会吓你一跳的」

夜深人静之时,两个身影悄悄的翻过围墙走出了宅邸,双脚落地的那刻少年总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全新未知的世界,不知已经多少年没有走出宅邸,他兴奋的牵着三日月的手左顾右盼,望着那无际的天空似乎都与自己在宅邸时所见到的完全不同。

他们就这样在夜色中消失了踪影,这一刻少年的思绪中或许甚至有了就这样远走高飞不再回来的想法。

……..

但他最后还是回来了。

脸上带着从未有过的满足笑容,纯白的发丝上还落着一片樱色的花瓣,这一刻少年彷佛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喋喋不休分享诉说着自己在这短暂的外出中所看见的景色,激昂、兴奋,最后说到那整片樱花树盛开的景色,他几乎已经无法用言语去表达那份感动,最终只是握紧了三日月的手不断的表达感激之情。

而三日月只是带着笑容轻抚着他的脸庞,郑重对他说道:

「外面还有更多美丽的风景」

「…..」

少年沉默了下来,他久久不语,只是静静的朝着樱花树的方向走去,然而当他们越发接近山坡时,方才熟悉的气味淡淡的传递而来。少年在这一刻瞪大的双眼,他加快脚步朝着山坡上奔去。

原本只是含苞待放的樱树,在春天来临的时刻,一点一点的茁壮成长,最终探出了第一朵樱花。

「花开了…」

「是阿…」

樱树盛开,这也意味着三日月的工作即将到达尾声。

三日月顿时感到淡淡的哀伤,就在此刻少年却迅速的爬上了树,接着毫不留情的摘下那朵第一盛开的花儿….现在想想真是有够过份。

俗话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就是这个意思吧。

「三日月!接着!」

从上方抛下那朵樱花,随着樱花的散落,三日月缓缓地伸出手那过那朵完整的樱花。

「送你了」

少年开怀的说道,接着利落地滑下了树,下一刻他却被拥入了怀抱之中,三日月紧紧抱住了他,不知是因一见钟情的爱恋,或者单纯的对他的遭遇感到疼惜。

少年给出了他的答案,但三日月仍抱持着一丝的希望。

「我会等你」他这么说着,将口袋中的名片放到了少年的手心上,「只要你想,我随时可以带你出去,陪着你看所有你想看的风景」

「…..吶,三日月」

少年在不知不觉中窝进了那温暖的胸膛。

「我是能获得自由的吧」

「当然可以」响应他的是那笃定的答案:「只要你愿意踏出那一步」

 

中章 约定

春季到来,樱树绽放,工作很快的到达尾声。回到家里的三日月没有直接休息,而是迅速的将手中保存的樱花做成了标本,好好的保存起来。

虽然是来自少年的礼物,但他仍冀望着有一天若少年真的来寻找自己时,他能将这份约定展现出来。

「希望还能再见到他」

「估计是快没机会了」「!」

是的,那时的我现身了。突然的出现吓了他一跳,但他一眼就看出我不是那孩子…其实我不该这样强行出现在人的面前的,会消耗很大的力量,但当时我没空去思考在乎这些。

或许是因为一直跟他们在一起,我也认知到了他们的思绪。

于是我便告诉三日月一个小小的、其实不值得一提的烂故事….嗯….我是真不想细说,简单来说就是曾经安达家的少爷有个联姻出来的未婚夫,对方算是被卖过来的,两人丝毫没有感情,终于有一天那未婚夫不甘被安达家绑一辈子然后就….在我身上上O了。

先不提我那时有多崩溃,当时的景色给了安达家少爷很大的震撼。

被粉色所包裹的樱树、不断飘落的花瓣,伴随着在那棵树上晃荡的身影。

那一刻,他心动了。

未来的日子他就像上瘾似的,不断的去收养与未婚夫有着相同特征的孤儿,白发、金瞳、细腻身躯,假意收养可怜的孩子,以生病之名将他们囚禁于宅邸之中。

最终在春日到来,樱树盛开之际,吊起他们的身O。

……..抱歉,我说的可能太真实了,你的脸色看起来有点差,还好吗?

没事,那我就继续了。

少年是『他们』之中特别的存在,他能听见过往那些孩子的悲鸣,能看见那些孩子被囚禁于我身上无法离去的魂魄,但这始终不代表他逃出了那份命运,即便是三日月带着他偷偷溜出去的那天,少年也清楚他的身后跟着监视着他的人。

他之所以最后还是回来了,是因为他知道倘若就这样和三日月一起离开,最终只会害得他发生可怕的悲剧。

「他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是他们的一员,很早之前就认命了,但因为你的出现,重新给予他了希望」

想要离开这里,想要活下来,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要与他一起…

无法全部实现了,但至少在最后一刻,他想要获得自由,真正的走出这栋宅邸。

于是他溜进了厨房,拿到了菜刀,决定以自己的方式为这起长久的悲剧做个了断。而我之所以现身,也只是为了传递少年最终想对他说的话:

「他想对你说,感谢你在这无聊的人生终给我带来惊喜,倘若可以,请将那朵樱花当成是我….带着他去看看各处风景吧」

「别开玩笑了!这样根本就不算完成愿望!」

三日月当时就这样冲出了家门,而另一头的我感受到了炙热,同时也听见了曾经安达家的小少爷如今用着那年迈的身姿发出了愤怒的吼叫。

「你居然把树给烧了!不可原谅!不可原谅!」

少年此刻身上已经染上了点点鲜红,他消灭掉了那些阻挡他前行的人,最终放火烧掉了那放着孩子们肖像的防烟举那颗带来一切灾祸的樱树。然而最终在面对那最可怕的敌人时,他却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只能任由年迈的老人不断朝他挥着拳,最终伸出手狠狠的掐住了他的脖子。

在那片火光中,意识消逝的最后,我看见了三日月宗近,看见了他举起了那掉落在地上的菜刀,朝着那罪魁祸首砍了下去-----

 

下章 结局

「我是樱树的妖精,是那个樱树的化身,受到了那孩子强烈执念的影响,所以才会幻化成他的模样」妖精望着自己半透明的身子说道:「当年的最后我被烧得精光,最终只在三日月宗近所做的这标本花瓣上残留着最后一点点的意识」

「…….」今剑沉默了片刻,他努力消化了许久,最终问出了他最在意的那件事。

「那名少年….后来怎么样了?」

「我不知道,他在攻击宅邸的人时就已经受了很重的伤,或许已经死了,也可能到现在还在哪安静的活着」

「….你的身体」

「我一直都能感受的到阿,那孩子的执念,那孩子的所望,以及他最后,最终所在乎的事情」

身体逐渐的透明消逝,妖精最终注视着眼前的少年问道:

「孩子阿」

「三日月宗近他,现在是否还记得他?」

「!.....我想,他一直没有忘记」即便多了多年,他依旧记得那保存在地下室的樱花标本,清晰地记得曾经的春天,与某位少年的相识与相处。

「这样啊」

身躯消散的最后,妖精似乎终于放下了最后的执念。

「太好了呢…鹤丸国永」

 

尾声

温热的花茶入口让人感觉到了暖意,位置乡村的房子虽小里头却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哈哈哈,居然劳烦你出国给我送东西,你爸爸居然没有跟着飞过来把我宰了吗?」

「爸爸其实也是来让我看看你现在过的怎么样,他还是很担心你的」

如此聊着家常,过了一会儿今剑从背包中拿出了那白色的小盒子。

「阿,就是这个,真的很谢谢你,今剑」

缓缓地打开盒子,在那透明的石头中绽放出了一丝粉色的亮光,一朵完整的樱花好好的保存在里头,与当年一模一样。

「真是令人怀念..」轻抚着那块标本,三日月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一直都没有办法回去拿,这下总算能送出去了」

「……..舅舅,你…」

「我回来了!」

响亮的声音伴随着门扉的敞开响起,今剑对那个之前在电话中听过的声音有所印象,只见三日月站起了身子朝门口望去,一个纯白的身影突然扑面而来,扑进了他的怀抱中。

「三日月我跟你说喔,外面的樱树现在开的很美呢我们等等去看吧------阿,抱歉抱歉,没注意到有客人,这位就是你的侄子?」

「……你好」

「突然出现吓到你了吗?那个,我是…嗯…该怎么说呢,是三日月的….」

「今剑,跟你介绍一下」轻轻搂住男子的腰,望着那熟悉的面孔,今剑只觉得这一刻有一阵微风化过了周围,带着温暖的笑容,三日月轻声的说道:

 

「这位是鹤丸国永,是我的恋人」

 

 

~~

实际就是最后三日月把人干掉,然后两个人一起逃跑到国外去,后来他们会搬家也是因为这个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因为工作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写文了~三日鹤真是无时无刻都好嗑阿~~


评论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