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HALLOW(33)—梦魇篇(第十一章)

神职三日月X问题学生鹤丸,长篇

目录  世界观与人物介绍 链接


~~

似乎曾经是有过的。在那邻近崩溃与绝望的日子中,平静且安稳的时光。

久违的让他忘却悲痛、久违的感受宁静,一度的去想过….接受这个『他』已经不在的现实。

「说真的,我像他吗?」

电动屏幕上的玩家猛然停止了动作,在失去队友辅助的情况下,另一名玩家很快的便被魔物打飞,最终发出哀号消散于空气之中,伴随身躯化为光点,看着【GAMEOVER】的字样浮现在屏幕上,呆愣了好久这才错愕的转头看向一旁坐躺在病床上的少年,然而那白色的身影却只是把玩着手中的游戏机,视线盯着游戏机上那行【重新来过】的选项沉默不语。

他在等待自己回答那他们彼此都清晰明了的答案,然而响应他们的,依旧是如同空气冻结般的沉默。

彷佛只要不说出口,这份安稳便能永远持续下去。

「….你…」「哈,说起来你们是双胞胎来着」

然而那家伙这次像是铁了心不再给他逃避的机会,他冷笑一声,用着一如既往尖酸刻薄的口吻说出嘲讽的话语-----縱使听着火大,但自己早已习惯对方那阴晴不定的性格,面对那些恶言恶语也只是无奈笑笑。

「连自己的脸都会认错,看来脑袋主机是真的完全死机坏透了」

「就算是双胞胎也不会完全长一样好吗」

「所以只是因为名字像?还是因为我们都有白化症?阿那你会把世界上所有白化症的人都看成你弟」

「你好烦阿!!是是是你说的都对,我的脑袋主机锈了坏了所以才会把你看成-----」

「既然知道问题,那就赶紧修好阿」

他一直记得那个天空有些阴沉的午后。

那个人的瞳孔在那片昏暗中彷佛散发出了淡淡亮光,温暖且灼热,如同引领迷途人前行的灯火一般,耀眼的无法直视。

「逃避一下现实没什么不好的,但时间无法倒回,我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取代他,所以赶紧修好你的脑袋瓜,然后好好过日子吧」

是有过的,想着要重新站起,想着要重新迈进。

「所以尽管很难,你要好好加油」

「对不起,鹤丸,我果然还是做不到」

伫立于昏暗的教室中,北条贞时伸手抚过那还残留着赤黑污渍的窗沿,即便过去的这么多年,或许已经清洁了无数遍,这刺眼的痕迹与曾发生在这里的事情依旧存在。

所有的悲剧都从这里开始,所有的悲剧都从未消失。

门外的尖叫声打断了他的沉思,外头尖锐刺耳的尖叫听上去十分骇人,光听声音便能知晓外头究竟充满了何种惨况与绝望,但此刻的少年没有丝毫动摇。

这里是人间炼狱,而他,正是主宰这场梦魇的源头。

「….你会确实遵守约定的对吧?」

「好过份!居然到现在还在怀疑我!!」出现在窗外的另一边,恶魔坐落到窗沿上做作的摀住脸发出哭响,面对北条十分冷漠的面庞自娱自乐勾起灿烂的笑容说道:「尽管放心吧,契约已成,早晨一到我自然会完成你的所望」

双手捧住少年的面庞,恶魔轻声在他的耳边低语。

「与『心爱的弟弟』永远在一起」

无论眼前存在着任何阻碍,无论你自己的意愿为何…

你所期盼的愿望,终将实现。

「不过还是先跟你说一句,妨碍你的人比你想象中还来的麻烦许多喔~那个总是妨碍我的恶劣神、他底下的天使、他钟爱的孩子,以及还有….」

「…..!」

话因刚落,一阵微微的刺痛猛然从胸口传来,感受那从恶魔身上借来的力量正在逐渐被瓦解,隐约间他彷佛看见了熟悉的白色身影背对着他缓缓离去,重重的往事在这一刻回荡脑海,绝望、愤怒、怨恨…并在想起那熟悉之人的面孔时,产生出了一点点的,名为委屈的情绪。

 

我的挚友、我的兄弟、我重要的你。

明瞭我的一切苦难、清楚我真实的所望。

为何你还是…阻挡在我的面前。

 

「或许不是自杀?」

汽车在马路上飞速前行,面对彷佛乘坐云霄飞车般的后座力,鹤丸不由自主紧紧抓住了三日月的手臂,随即用力的摇了摇头。

「我看了北条鹤的日记」鹤丸说:「能感觉出他很痛苦、精神状态也相当不稳定….但却也能很清晰的感受到….他想要康复的决心」

『为了哥哥我要加油!』

『去看了哥哥,他好像很担心我,要赶紧好起来才行』

『不能再让哥哥受到伤害了….我要证明给那群人看!事情才不是他们所想的那样!』

『我们没有错-----』

纵使再痛苦也选择拚死振作、努力设法重新站起,一切都只为等带亲爱的兄长回来了那一天,他能够带着笑容去迎接拯救自己的英雄,告诉他自己没事,告诉他他的所作所为没有错。

「这是我自己的想法」视线不由自主地看向了手腕上的金链子,鹤丸抿了抿唇开口说道:

「只要希望尚存,人就不会轻易选择死亡」

「……」

三日月在旁沉默的点了点头,他本就对北条鹤的行为感到违和,一个人在面对曾经的恐惧通常会选择逃避远离,北条鹤却在尚未走出阴影的情况下在曾经的案发场所自杀,怎么想都不对劲。如今若照鹤丸所言,北条鹤并非因自己的意志,而是因其他原因『坠楼』一切便都说得通了。

只是倘若鹤丸的论证正确….

「所以照你所说」用力踩踏油门的同时利落转动着方向盘,童子切安纲心有余力的严肃说道:「这还是起未解的谋杀案?」

不再只是单单一起因闲言闲语引发的惨案,而是真正的,有人动手杀了他?

话说到这气氛变得相当凝重,鹤丸深换一口气接着说道:「贞时也看过这本日记,我不认为他看不出自己弟弟的想法」

无论真相为何,北条贞时确实将害死自己弟弟的凶手判定为『班上的所有人』并进行复仇,这么思考的鹤丸有些懊恼的抚着额头,一定有什么他没注意到的事情、他必定还没有完全知晓贞时真正的想法及目的…..他还,看漏了什么?

倘若无法知晓事情的全貌,倘若无法真正地去了解贞时的执着与怨恨。

他又该如何去说服他放弃复仇?

「先不管这些,消除检非违使解除北条贞时身上的契约是第一要点」看着红灯标志即将转换,童子切安纲握了握方向盘接着说道:

「坐稳,我要加速了」

 

手机显示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在某位圣子的飙速下不到四十分钟便抵达目的地,魂魂恶恶的被三日月搀扶下车,眼前老旧的校舍隐约能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挂在天际上的血红月亮映照在整个校园显得格外诡谲压抑。

和白天看到的感觉完全不同呢….

「情况如预料中糟糕透顶,但至少一切还在预料中」

众人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翻过围墙踏入校园,漫游在昏暗寂静的走廊上,鹤丸只觉得这样的场景下一秒不跳出个什么妖魔鬼怪对不起这阴森恐怖的气氛。

「鬼丸和大典太从二十分钟前就没消息了」关上耳机开关,童子切无奈叹了口气,在与三日月点头示意过后,两人的手中幻化出刀接着向着前方劈斩,伴随刀光闪过,下一刻朝着空气斩击的刀刃却彷佛被什么坚硬的东西给阻挡,硬生生的弹开。

「该死,果然是这样」「祂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加强了检非违使的力量,封闭了【空间】原本脆弱的外壳------与六年前一模一样的把戏,但对于那个对三日月宗近有着无比执着的恶魔而言,将他关在『舞台』外反而不正常。

总不会是换目标了吧?

两人沉思片刻,随之纷纷看向了不远处正与小乌丸谈话的鹤丸。

「真得靠那个孩子?」童子切注意到三日月皱起眉头说:「那家伙窥视了鹤的记忆,估计也对那份力量感到好奇了」

如今这情况他们终究只能依靠鹤丸,恶魔明显是打算藉此研究鹤丸是如何进入空间,想知晓那份诡异的力量究竟为何物。

一旦被盯上,只怕未来鹤丸将被纠缠一辈子,就如三条的祖先、他的父亲,还有他自己。

「…….」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吾告诉你风险了,你有拒绝的权」「我没有拒绝的选择」

「鹤!」

另一边的对话已经结束,鹤丸朝三日月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没事没事」鹤丸笑着说:「你们的天使大人都说了,我还算在『普通人类』的范畴,除非像这次用点伎俩,不然那家伙自然也伤不了我」

可是重点就是那家伙肯定会有相当恶劣的伎俩阿鹤…三日月的内心欲哭无泪。

停顿了一下,鹤丸又加上一句:「更何况就算真的以后被缠上了,你也会来救我对吧?」

双手被牵住,鹤丸感受着那人手心传来了炙热,片刻后听见三日月如此说道:

「当然」

「…….哈,那、就赶紧开始吧」

鹤丸看着三日月凝重的神情有些心虚,他答应的这么爽快倒不是觉得救人要紧自己的未来不重要,而是若是不赶紧设法进去接触北条贞时,只怕自己的命还留不到未来。

抱歉了三日月,但胜利条件真的太香他拒绝不了….等成功了你也不用再被那个变态纠缠了!

「既然已应做好觉悟,你俩也别挣扎了,留点体力到里面打仗吧」小乌丸挥了挥手示意众人聚集,随即从头上取下一条红色的绳子,「这条绳子会将你们连结到一起,这样你踏入空间时他们也能顺着你一同进入,所以照过去那样找就可以了」

「说起来」抓住绳子的中断,三日月说:「我还没有实际看过你是如何进入空间的呢」

「嗯?就…去感觉那个恶心的气息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然后就走进去啦?」

「蛤?」身后童子切的发出了声响,鹤丸晃了晃脑袋思考如何解释那连自己也不太明白的原理,但想不到最终也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句:「就是这样」

「我还常不知不觉随着感觉就踏进去了,直到碰上怪物才发觉不对劲赶紧跑呢」

没注意身后两人诧异的目光,鹤丸深深换了口气随即阖上了眼。

虽然很像,但至今为止他感受到的每一份气息都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愤怒、悲伤、厌恶….负面的情绪化作恶心却又熟悉的气息涌入了鹤丸的感知,打从进入校舍开始就源源不断的传递而来。

那是属于北条贞时的空间,是属于他的怨恨、他的执念。

快步的前行,一步步的深入,当鹤丸回过神来时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多远,只是朝着前方再踏出一步的瞬间,强烈的气息瞬间扑面而来。

下一刻映入他眼帘的,是数个散发漆黑雾气的巨大怪物。

阿,妖魔鬼怪出现了。

「后退!」

血盆大口迎面而来,童子切迅速冲向前举刀挡下了攻击,异常强力的冲击让他后退了大步,清晰感受到眼前原本能轻易消灭的存在如今变得强大,他一脚踹开眼前的怪物,眼角撇见走廊另一头袭来的小恶魔,他眉角一皱做好了架式举起了手中的刀刃。

「鹤,来这里」「咦?」

伴随蔚蓝的刀光闪过,眨眼间鹤丸只看见那群溯行军与小恶魔的头颅划过一丝痕迹,下一刻眼前陷入一片黑,四周只听见东西掉落地上的声音。

「居然真的这么轻易就进来了」童子切收起刀,望着那些怪物化为尘埃后三日月才放下手,鹤丸只是瞪大了眼望着那些遍地的尘埃,然而回首望向三日月问道:

「不是说会变很强?很危险?」

「对阿,变强了很多,此外还有一群缠人的小恶魔」三日月脸上带着刚刚从怪物那溅到的血,带着优雅的笑容说道:「但我还是更强一点点」

「一点点….吗?」

「别大意阿三日月」从旁探出头的小乌丸严肃说道:「他们身上诅咒的力量也增强了,你身上没有防护之力,尽量不要受伤」

「了解….鹤你先等等,别急着揍我---」

「嘛,开局还是挺顺利的」小乌丸缓了口气悠闲说道:「那么迅速整理一下计划,三日月你带着鹤丸国永去救援饵然后先带回来,吾和童子切去和鬼丸大典太他们会合,之后回来再一起去处理那检非违使」

三日月点头示意,作为大天使的小乌丸能够强制斩断人与恶魔之间的连结,小恶魔与溯行军对他们而言目前不构成太大威胁,四位圣子一起上的话检非违使也应该不至于难对付,唯一要担心的就是那恶魔有搞出什么把戏。

「………」

太容易了,不对劲。

「此外,鹤丸国永」小乌丸接着说:「等把饵送出去后,你躲在附近等我们回来」

「好….咦??等等等等」

「在没有妨碍他们的情况下溯行军不会对你进行攻击,恶魔也无法伤害你,若有危险你更可以直接逃出去,比起跟我们去对战检非违使,留在这里更加安全」

「阿、但、这个….」

「你不用担心我们」童子切以为鹤丸是担心他们,到了他面前真诚的说道:「四位圣子还不至于消灭不了一只检非违使,我们会好好把北条贞时带回来的,你就」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鹤」「!」

身后三日月的声响让鹤丸一震,明显感觉出鹤丸的慌张,三日月微微皱起眉头,一股不安的感觉油然而生。

「你是不是瞒着我们什么?」

「………我….」

瞒不住了。鹤丸内心绝望的放弃挣扎,摀着脸转过头打算从时招来。转过头的瞬间,脑海突然闪过一丝晕眩,眨眼瞬间鹤丸发觉身后已经没了三日月的身影。

而是另一人坐落在课桌上发出大笑,带着灿烂的笑容看着他。

「……X的」

「居然是靠『感觉』找到空间的缝隙,简直….简直太让我惊喜了!」

发觉自己再一次无法动弹,鹤丸紧咬着牙想要挣脱,身体却彷佛不受自己控制不听使唤,而眼前的恶魔则带着掩饰不住的兴奋与激动,跳下课桌一步步的朝他走来。

「我本来还以为你是主神为了对付检非违使研究出来的新品种圣子,但如今看来你根本不是那么神圣的玩意」

伸手抬起鹤丸的下巴,恶魔低下头看着瞪视着他的白色少年,嘴上勾勒起了淡淡的笑容。

「对诅咒的感知细腻惊人,能清楚的分辨种类与内涵….甚至还能,轻易的夺取运用神赋予所爱之子的力量」

「!」

「吶,鹤丸国永」

轻触那脆弱的胸膛,恶魔轻声的在他耳边发出了细语:

「倘若我挖开你的胸膛,取出里头的灵魂」

 

「我能知晓,『你』究竟是什么东西吗?」

 

 

~~

结果一章根本完结不了qwq

本来是打算去年年底一口气把这回写完,结果新工作超忙加上本来说是胀气直接变胃溃疡痛躺床到过年,过了这么久真是非常抱歉

医生:你天生有个烂胃呢,过年尽量只吃白土司就好喔,边边也不要吃

我: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现在只想赶紧好起来工作、写文和玩无双ლ(´Д`ლ)


评论(1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