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柠檬塔契约论(中篇/重新更新)

  • 奇怪人类三日月X吸血鬼鹤丸(逃逸中),复健与复活的短篇
  • 三日月厨艺毁天灭地设定
  • 序章 上篇 连结

~~

一身在普通不过的居家服与手中举着华贵太刀的身影产生了强烈的反差,那有着姣好面容的男人一手环住鹤丸的身躯,一手举着手中的太刀轻松流场的挡下猎人们的攻击,挂着笑容的面孔此刻却令所有人感到一阵冷颤,望着一个个冲上前如同去送死一般的同伴,就连拥有最高阶星位的金星猎人都不安地吞口了口水。

长久累积下来的实战经验告诉自己,他和眼前这个男人的实力有着天差地别的差距,若茫然地冲上去最终只会与同伴们落得同样的下场,然而还不等他悄然地拿出通讯器打算请求支持,手中的机台在一瞬间被斩成了碎片,自己的胸膛也被砍出了重重的一刀。

「唔!」

疼痛促使他痛苦地倒卧在地,伤口不深却相当的疼痛,倒卧在地挣扎之余他吃力的抬起头望向那带有月牙的瞳孔,熟悉的记忆从脑海中被唤醒。

「鹤,没事吧?」

「没事,休息一下就好….我们赶紧…」

「我、我记得你!」那猎人眼睛睁得颇大,神色中显露出了惊恐与不可置信,「三日月、宗近,被称作金星猎人顶点的男人…」

「喔呀,明明是几年前已经放下的称谓,居然还有人记得吗?」

「怎么会、为什么站在吸血鬼那边..为何、背叛人类-----」

「那种事我才不管」冷漠的神情中充斥着一丝无情,面对猎人震惊的神色,鹤丸只感觉到那环抱自己的手臂微微的缩紧,「我只希望能赶紧做出一个完美的柠檬派」

 

「将最好的礼物送给他,我的愿望就只是这样而已」

 

鹤丸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只记得当他再次从沙发上清醒过来时口中有着淡淡的血腥味,身上的伤口也已经愈合大半,悄悄的来到厨房,背对着他的三日月仍然持续的在摧残、进行着柠檬派的制作,他默默的走到三日月的身旁,沉默了片刻后搭住了他的肩膀。

「三日月」鹤丸说:

「人类吃这么多糖会死人的」

转身,三日月呆愣地看向鹤丸,停下手中已经倒了半袋的砂糖。

「但是你之前说过好像太酸了,我想说拿糖中和一下」

「你果然是想谋杀你男朋友吧」

「唔…」

无奈的将已经可以说是糖块堆的面糊倒掉,鹤丸叹了口气接过脏乱的锅碗放到水槽中清洗,耳边却在这时传来三日月的声响。

「我几年前就退役了」

「我能看出你不是普通人」虽然金星猎人的身份确实吓了鹤丸一跳,不排除三日月一开始将他捡回家有监视的意味,但几天相处下来除了拿柠檬塔摧残他,三日月并没有对他做出任何伤害,鹤丸也就不怎么在意他背后的身份了。

「你看起来挺年轻的,猎人的保值期这么短吗?」

「哈哈,我是因为重伤退役的」

「虽然这么说,但你刚刚看起来还挺游刃有余的嘛」

「是阿」三日月倒是爽快的承认,「虽然退役了,但我的实力依旧不弱」

「所以我可以帮助你,鹤丸」

清晰的声响让鹤丸一顿,四周只剩水槽流水的声响流淌着,鹤丸沉默了许久,久到水槽里本来堆积成山的锅碗全数洗净,两人重新坐回了客厅,鹤丸才缓声开口。

「我从魔界来到这里,是为了寻找一个『记得我的人』」

「记得鹤丸你的人…?」

抿了抿唇,注视着三日月的面孔,鹤丸接着说道:

「我是吸血鬼真祖小乌丸的直属部下,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就是个普通的吸血鬼,在小乌丸底下尽心尽力的做事。直到几天前我意外听见了小乌丸与其他干部的谈话….谈关于我的事情,我这才知道我其实不是吸血鬼,而是『被授血的人类』」

授血,是一种来自于吸血鬼真祖,可以强制让其他种族转化为吸血鬼的诅咒。窜改灵魂的程序,重新炼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而作为曾经的自己其存在将会完全被抹去,包含本人与他人对自己的记忆也将全部消失,就像世界上从未出现过这个人一样,其本身存在的痕迹都将消失殆尽。

但这个诅咒并非无解。

「就他们的谈话所言,受血者会在现实留下记忆碎片…说白了就是长期与他相处的人会对于他的消失产生违和感。正常情况应该很快就会忽略当作错觉,但若是有人不断地去思考接受那些讯息记忆,有朝一日他便可能想起一切」

「想起一切的话会怎么样?」

「届时我体内的诅咒将会解除」

坐落于三日月对面,鹤丸平静的说道:

「在这个城镇里,现在正有个人设法要想起『我』」

一旦记忆回朔的瞬间,鹤丸国永体内的诅咒便会消散,他将变回一个普通的人类,而那个一直以来将他称作『杰作』的真祖小乌丸,决不会容许这种事发生。

「小乌丸、真祖他们打算在那个人完全恢复记忆前抹杀他,我听到心一急就借口休了假闯入人界来到了这里…」

「鹤的目的是想要找到并保护那个人吗?」

「….是」哪怕自己连他是谁都不知道。

「找到以后呢?」

「…..我会设法让他不再去思考关于『我』的事情」鹤丸说:「我不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家人、朋友,抑或是恋人,我唯独知道既然不愿忘记我,那他一定是对我而言相当重要的存在」

所以正因如此,自己才必须守护好他。

「抱歉阿,三日月把你卷入了这种事…」似乎是自己也承受不了这种沉重的话题,鹤丸勉强露出一丝笑容说道:「谢谢你这几天的帮助,剩下几天我会尽全力帮助你完成柠檬塔的,到那时我们就解除契约吧」

「….不找了吗?」

「小乌丸大人已经知道我来人界,我逃不了了」鹤丸苦笑说道:「除了拚死一战或跪下来求他不要杀掉那个人,我还真想不到别的办法了」

「……鹤」

「这是我的事情,你不要插手」无情地打断对方的话语,鹤丸说:「你还有重要的人在,既然如此就不要白白去送命」

三日月不再说话,鹤丸也当他听清楚了,三日月好歹也是个前猎人,吸血鬼侦组多危险他不会不知道,硬碰硬最终只有送死的份,更何况三日月完全没有必要为一个相识短短几天的人赌上性命。

「对了,你刚刚放在桌上的那个柠檬塔」鹤丸不喜欢这种凝重的气氛,他想着要转移话题,三日月在停顿了片刻也配合的接话说道:「味道如何?」

「…..抱歉,老实说还是有够难吃,但至少我吞的下去了…有进步!」

「那究竟是我进步还是鹤丸你的胃进化了呢」

「味道真的不一样了!有差!真的有差!你是加了什么别的调料吗?肉桂?还是说….」

很难吃,是真的很难吃,但却又与之前做的那些有所不同….

「时间也不早了,你的伤口还没恢复,先休息吧」

「好,那你…」「我稍微收拾一下厨房就睡」

「…..不要再打破碗啰」「哈哈哈….我会注意的」

拍了拍鹤丸的头,三日月温柔的说道:

「晚安,鹤」

加了什么,吗?

将打碎的碗悄悄的包起丢到垃圾桶中,三日月回到房间躺到了床上,静待了片刻,他再次起身从书架上拿起了一本破旧的笔记本。

「心里想着喜欢的人…就只是,这样而已」

 

~~

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遗憾的不足以让一个迷途的吸血鬼找到曾经的重要之人,也很遗憾的…不足以让一个厨房毁灭者进化成一个能做出完美….普通点心的男人。

「但无论如何,你已经尽力了!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嘛!」早晨回来的鹤丸,望着三日月手中那歪七扭八的柠檬塔说道:「你已经努力这么久了,你男朋友知道你的努力肯定会相当感动的」

「哈哈哈,若真是这样就好了….」

看着三日月将柠檬塔装进准备好的蛋糕盒中,鹤丸知道三日月要去面对属于自己的战争呃,作为他这几天的师傅(X)鹤丸觉得精神鼓励方面不能少,大喊了加油加油加油彷佛自己也早已加入了这场战争之中。

…….是说,这几天也没见三日月和男友见面或连系,他还孤男寡男的在他家窝居这么久….他男朋友不会介意吧?

…..应该,不会吧?

「鹤丸,我要出门啰」

「喔喔等等,我跟你一起出去吧」

走出家门关上门的那刻,鹤丸低着头看着将房门锁上的三日月,沉默了片刻后轻声说道:

「契约….就都是完成了吧」「……也是,若真的要完成契约,怕鹤得陪上我一辈子」

朝彼此伸出了手,契约的愿望完成,体内被限制住的力量完全的恢复,注意到三日月脸上露出了一丝落寞的神情,鹤丸感到有些好笑,不自觉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看见对方惊讶的样子让鹤丸笑出了声。

「谢谢」鹤丸说,「祝他生日快乐,愿你们今天能有个愉快的约会」

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三日月蛋糕要放在烛光晚餐后吃,不然你们的第一站可能会是医院肠胃科的急诊病房….

「那么,有缘再见啦」

转头快步的离去,鹤丸不知道三日月是否跟自己一样离去抑或还在原地目送着自己,一种难受的情绪不自觉涌上了心头,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如果现在自己不走的果决,他便无法在轻易的与那个男人说再见。

果然很羡慕呢….那家伙的男朋友。

「……那么,现在该怎么办呢」

继续找肯定是来不及了,但就这样投降回去…那个人肯定是活不了了。

……

其实当吸血鬼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有记忆的这几年他过的不差,小乌丸算看中自己,也有值得信赖的同事,若不是听到了那群人的对话他甚至会这么无知的过下去。无知到以为自己的人生就是如此,无知到哪怕某一天对自己而言相当重要的人死去也毫不自知。

「…….」

「玩够了吗?吾可爱的孩子」

「…….居然亲自到访,看来就如其他吸血鬼所说的那样」鹤丸深换了口气:「我是您珍贵的『战利品』」

黑发矮小的男子不知伫立在前方多久了,鹤丸平静的望着那个男人,明明眼前的他看起来如此的亲切,甚至现在还在对着自己微笑挥手,但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压迫感却如此慎人。以至于身体都不由自主地颤抖,本能的感到恐惧。

「…..若我求您放过那人,您会答应吗?」

「这可真是伤脑筋的问题」小乌丸苦笑道:「吾很喜欢你这个孩子,并不想失去你…可又不想被你给记恨….阿,不如这样好了」

拍了下手做出决定,这一刻小乌丸脸上的笑容让鹤丸感到不寒而栗。

「也让那个你珍视的孩子变成我的同类吧?」

 

「这样你就不会感到寂寞了吧?」

 

刀光闪过,原本还带着恳求目光变得凌厉,秒速间多次的斩击显露出了十足的杀意,原本金色的瞳孔中闪过了一丝赤红的光芒,手中纯白的刀刃也被漆黑所覆盖。

「阿呀呀,居然拿为父赠与你的力量来攻击吾,这可真是」

「我已经确切了解到你没打算放过那个人的想法了」

身体彷佛在沸腾,呼吸变得急促,心脏正不断的叫嚣,身体就如同本能一般的自己行动….就和最开始听见他们的对话一样。

「你要为了一个想不起来的人和『吸血鬼真祖』大打出手….做好觉悟了吗?」

「….阿,是的」

举起手中的刀刃,一瞬间脑海中似乎闪过了那蔚蓝的身影。

即便已经失去了记忆,即便这身体里面的灵魂已经截然不同,他们仍然对于失去那个人感到恐惧。

哪怕遍体鳞伤、哪怕失去生命,自己都想守护好那个人。

「因为我深爱着他」

 

~~

下篇完结….本来想要一口气写完的,工作怎么可以这么忙QAQ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