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烈酒的名字是

  • 大学生三日月与鹤丸的暧昧日常(无交往),愉悦的小段子
  • 内含一群酒鬼、直男癌末期患者小狐丸以及羞涩的鹤丸注意
  • 脑洞来自漫画『退休的勇者们』中的一句台词,顺便推荐一下

 

~~~

传说中有一种烈酒

喝的当下完全不会有感觉,然而过不久便会让你完全深陷在香醇之中无法自拔

最终,除它以外的所有酒在你口中都将尝之无味。

所想的,渴望的

就只会是它。

 

鹤丸突然想到,他的室友三日月宗近今天也没有喝酒。

他看起来一副老爷爷模样总是慢悠悠的,却意外的很喜欢去酒吧喝酒开趴,每一次约都不会拒绝,然而每一次到了现场他不喝酒也不社交,就拿着一杯饮料一份点心靠在墙边默默待着。

「还真是奇怪的家伙」鹤丸趴在三日月背上这么说,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他说的这句话,只是意识到对方醒了后问了句「醒了?」接着稍微放慢了脚步。

「难道说你不会喝酒吗?」

「会阿」三日月用轻快的口吻说道,「不过去酒吧喝酒还是算了吧」

「去酒吧说不要喝酒?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也许是三日月的酒品很差?平时文质彬彬的模样一喝酒就会脱衣服跳舞之类的?或者像自己一样喝太多最后就会直接睡死毫无形象可言…..想到这里鹤丸觉得为了守护学校男神在众人心目中的地位,还是不要逼他喝酒了,更何况自己也逼不起。

「话说,鹤这次又喝到睡过去了」前方的三日月用着有些无奈却宠溺的口吻这么说道,「先不提身体,如果被有心人捡回去该怎么办?或许贞///操和器官醒来就没有啰?」

「不会睡死到这种程度的」鹤丸从后面勾住了三日月的颈脖笑道,回想起打从与三日月合宿后每一次都是这样,他约三日月一起去酒吧,最后他喝过头睡死,然而醒来时已经像现在这样被三日月背着回家。

「而且不是有你在吗?」鹤丸靠在他肩膀上说道:「有你把我背回去,害怕什么?」

不知是否是错觉,鹤丸总觉得三日月身体顿了一下,随后只听见他发出笑声接着说了句「甚好甚好」接着持续朝回家的路走去。

「三日月,这次也谢谢你」其实鹤丸是可以自己走路的,他也应该跟三日月说让他下来自己走,然而那令他感到舒适的背脊使他感到安心,于是又一次的,鹤丸决定再任性一回。

「下一次也麻烦你了」

 

新生晚会后,不尽兴的众人跑到了酒吧喝酒助兴,本就作为学长代表的鹤丸自然没有落下,而虽然这次不关三日月的事,但在鹤丸询问后他还是微笑的表示也要去接着跟上。

多一点人助兴当然好,只是三日月依旧老样子只站在角落吃吃喝喝,并且拒绝掉所有来向他搭话的人------本来应该是这样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当一名新生走向并与之对话时,三日月不但没有拒绝两个人还有说有笑谈的愉快,这画面让鹤丸有些错愕,在不知该不该过去搭话的时候对方却率先朝他走了过来。

「小狐,这是之前跟你们提过的鹤丸」三日月微笑道,「鹤丸,这是我弟弟小狐丸,今年的新生」

「弟…..阿、原来是你弟弟阿」还以为是…鹤丸在心中松了一口气,在回复与平时相同的爽朗笑容后伸手回应,「你好,我是三日月的室友鹤丸国永」

「我是三条小狐丸,兄长常常向我们兄弟提到你」名为小狐丸的新生和和气气的与鹤丸握手,「兄长一直以来多亏你照顾了」

「没有的事,倒是我常给三日月添麻烦」鹤丸笑的灿烂,从方才超级不安的情绪转为放松最后展现愉悦,他高兴的邀请小狐丸去吧台那边拿酒,然而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却看到走几步路的小狐丸困惑的转头看向站在原位的三日月。

「兄长?」小狐丸困惑问,「你不跟我们去吗?」

「不了」三日月走向前似乎在示意小狐丸闭嘴,然而没发觉异状的小狐丸还是继续开口说。

「不是平常很喜欢喝酒吗?怎么今天这么平静?」

「……蛤?」

三日月?喜欢?喝酒?

听到关键词鹤丸瞬间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他猛然且惊讶的看向三日月,接着又迅速对着小狐丸问:「三日月喜欢喝酒?」

「虽说酒量不好,但可喜哇阿阿阿阿----!!!」小狐丸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下一刻三日月直接朝他的背踹去让他向前摔。

「阿呀,小狐你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喝太多醉了吗?」

「明明就是兄长你、别踩!」

眼看三日月要继续虐待多话的弟弟,鹤丸猛然抓住他的手,金色的瞳孔闪亮亮的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三日月原来是喜欢喝酒的!?为什么在这里都不喝?」

「……..」

「是因为没有喜欢的酒类?还是说酒品不好?是喝醉就会脱衣….」「因为鹤会睡着」

鹤丸聒噪的话语猛然停顿,只见三日月微微低头用袖子遮住了下半张脸,而即便在昏暗的酒吧内却仍能看见他的脸有些微微的红晕。

「如果我也喝醉,就没有人能背鹤丸回去了」

「…….!阿、所以、是为了我才….」鹤丸一瞬间感觉整颗头都在发热,心脏也跳的飞快,估计自己的脸现在跟丹顶鹤一样红。

「一直以来,为了我…」

而就在这时,小狐丸从地上站起爽朗的说道。

 

「没事没事,今天就尽情喝吧,我背你们两回去都没有问题」

三日月:「…….」

 

不管怎么样,知道三日月喜欢喝酒这点还是很惊喜的。

鹤丸拖着三日月到处拿酒干杯,众人看到那总是像柱子一样站在角落的三日月在喝酒也讶异的靠过来,最后的结果就是没辙的三日月开始放飞自我喝了起来。

至于鹤丸?他本也想象过去那样自在的喝,然而酒一碰口方才三日月说出那句话便不断的回荡脑海中,顿着顿着连半杯都没喝完他感觉已经头昏脑胀热到不行,最终反倒异常的只喝了一杯便作罢,改拿了果汁便走到角落发呆,而随之一声叫着自己名字的呼喊,待鹤丸还没反应过来蓝色的身影直接朝他扑来,随意的将身子整个靠到了他身上。

「鹤、鹤丸….」「!!???三、三日月」

「兄长这是喝醉了呢」

「好快!这才过二十分钟阿」

没想到三日月酒量这么差,不过让鹤丸有些遗憾的是并没有想象中的失态或脱衣服,只是神情呆愣的盯着他的脸看。难得的机会鹤丸直接婉拒了小狐丸的帮忙,嘴上说到「难得这次换我来背三日月回去吧」下场就是因为体格相差太大自己根本背不动只能半扛半拖的带回宿舍。

「哈阿、好、好沉…」打开门的瞬间两个人直接倒在地上,鹤丸边喘气撑起上半身关上了,而下一刻三日月伸手拉住了他的手直接将他扑倒到了地上。

「!!!!三、三日月!???」

「鹤….」三日月伸手轻抚鹤丸的脸庞,鹤丸内心崩溃心想三日月原来是酒后乱///性类型的人吗??惊慌的同时看到的却是三日月那张好看的脸露出了委屈的神色,失落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要哭似的。

「三日、月?」

「鹤你、鹤去酒吧得我陪,只有我能看!只有我能背!」

放大的脸照应的瞳孔之中,那带有月牙的眼是如此的美丽。

「只有我能爱」

落下的吻简单却深刻,而下一刻三日月直接趴倒在鹤丸身上,隐约的呼吸声响从身上传来,然而鹤丸却再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把三日月推起来。

赤红的脸像是喝了度数极高的酒,他一手无力推着三日月的身子一手大大摀着自己的半张脸。

「这、这…..」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阿…..」

 

鹤丸突然不喝酒了。

正确来说是连酒吧都不去了,当众人问起时去只见他口语结巴的说「阿、就….想说稍微停一段时间….」

「真可惜,那三日月要跟我们去吗?」

「不,鹤丸不去我就不去了…」

同样拒绝了同学的邀约,三日月失落的离开现场,隐约之间似乎还能听见他低咕着「以后不能背鹤了」这又让鹤丸脸一红,由犹豫与慌张交错之后快步的跟上三日月,接着拉住了他的手。

「!,鹤?」

「虽然暂时没机会被你背了,但牵手还是可以的」

「…..!」三日月心中大喜,十指交扣回握住了鹤丸的手愉快笑着。

「鹤,下次再来喝酒吧,就在房间你,我们两个人~」

「说什么阿…..」还喝什么呢,鹤丸在心中纳闷

 

最烈的酒,他已深刻品尝。

 

 

~~~

漫画内容一句「她每次都会喝挂,我得负责背她回家」完全震碎我心(♡´艹`)简直甜的不要不要

近期被实习与段考压到快死掉,想吃更多三日鹤糖….顺带一提鹤丸的打歌服好帅,超帅!!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