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创作,鹤厨
无cp洁癖,目前专写三日鹤伊达组
不怕弃只怕拖,通常凌晨更新(夜猫体质)
原则上一月四更,然而很没原则(x)

【三日鹤】来拯救世界吧(上篇)

杀手五阿弥切与天才科学家鹤丸的拯救世界大冒险,估计短篇

序章连结

~~~

 

黑色的烟雾飘散于空气之中,吸入者将化为漆黑的怪物惨忍杀害人类-----此刻为末日之时,人们在仅存的领土中苟延逃窜,而此时此刻军方这边派出了一位天才科学家鹤丸国永,说是有办法找出一切的源头,能够『拯救世界』。

而曾经被喻为传奇的那位佣兵杀手五阿弥切,如今作为科学家的保镳兼协助者加入了这场冒险之中,追寻着黑色气的来源,到达了位于工业区的都市B市…..

「……」

「后面后面!太慢了!」

挥舞的刀刃在空气中划出一道道血雾,南着手枪的另一只手精准对上怪物的眉心,然后发射-----他很能打,五阿弥切斩杀掉剩余的怪物心理想道:不但很能打,还打的很开心。

看着鹤丸挥动着刀刃兴奋的跑来跑去,那被防毒面具所遮掩的面容下是充满兴奋愉快的表情,金色的瞳孔像是散发着亮光环顾着四周的一切,而明显已经成为废墟的都市在他眼里却像是什么精致风景似的,连连呼喊。

「五阿弥切!那个巨大的东西是什么?」

「是摩天轮,是一种可以在高处看风景的娱乐设施」虽然已经被破坏到几乎碎裂光了。

「喔喔!那就是摩天轮!?我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

正式的进入到B市,都市区的风景虽然已被怪物破坏的残破不堪,但仍能看见曾经作为商业区的繁华景象,鹤丸惊喜的望着眼前的一切随处乱跑乱逛,而本在后安静跟随的五阿弥切这时也稍微提醒了下这位身怀拯救世界责任的科学家「别跑太远」,而换来的则是预期之中对方赌气的表情。

「不用这么警戒我」鹤丸大步朝着五阿弥切走去说道:「我打不赢你的,不然军方也不会派你来监视我」

「......」

「怎么?被我猜到吓到你了吗?」

「…军方给我下达的指令是保护并协助鹤丸国永」五阿弥切缓了口气继续说,「还有,如果他已想逃跑或可疑的举动,直接杀掉他」

「阿…跟猜想的完全一样,一点都不惊喜的了呢」

「他们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他们说我很危险啊」

鹤丸蹦蹦跳跳的站到了五阿弥切面前笑着,他笑的灿烂却充满了讽刺,就像是这阳光明媚的世界被染上了污垢一般,这是五阿弥切第一次如此接近这个少年,然而看着他的脸自己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疼痛,心脏彷佛搅动到了一起,那种感觉让他极度的不舒服。

「因为我有能毁灭世界的脑袋喔」

「能毁灭世界的….脑袋?」鹤丸的话唤回了五阿弥切的神智,他困惑的看着眼前对自己眨着眼睛等他反应的少年,接着歪着头问:「危险点在哪里?」

「?当然是」「是会爆炸吗?」

「爆、才不会爆炸!是智力!是他们觉得我聪明过头了智力足以毁灭世界所以才危险!」

「但你没有那个想法阿」「啊?」

五阿弥切露出困惑的神奇,他轻轻拍了下鹤丸的头像是听完这些话完全对他消除了警戒。

「就算你有可以毁灭世界的脑袋,可你又没有毁灭世界的想法」五阿弥切对他笑说道:「所以根本不危险,军方把你形容的像是行走核弹一样害我紧张了一下」

「…….噗」鹤丸笑出了声,他感觉自己似乎很久没有笑得如此开怀,「你果然是个怪人阿」

稍稍收起了玩乐的心态,鹤丸拿出了小瓶子将黑色的烟雾及怪物的残骸碎片收集起来,随后便从背包中拿出了一堆五阿弥切完全说不出名字的仪器直接趴在地上开始研究,而这一专注便直到了日落之时,在砍杀掉第六只冲来的怪物后,五阿弥切这才拍了拍鹤丸的肩提议找个室内过夜。

「卖O劳------要是现在真能炸出东西吃就好了,我之前看到电视广告很想吃吃看」

「等委托结束了,我们可以先去别市买了吃完再回报」

「真是诱人的提议,那明天也得多加努力了」

在没有光的情况下,窗外的星与月成为了唯一的照明,鹤丸在不知不觉间睡着,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长形的沙发座椅上,身上披着五阿弥切的外套,因为是在密闭空间防毒面具也被放到了旁边,他仰头首先注意到的是窗外的点点星空,随后转过去相隔着桌子坐在另一边坐位上五阿弥切的脚。

「我已经很久没看到天空了,就算看到了,通常回去也不记得了」不知是在自言自语或者说给那人听,鹤丸仰头说道:「真的,很久了」

「你是从什么时候被关在军方那里的?」另一头传来了声音,很轻,很温柔,做为杀手的专业并不允许他知晓这么多事,然而打从第一眼看见那名少年,心中便存在着一股悸动直到现在都无法消逝,那感觉非常的具有冲击,又激动、又悲伤。

「十二岁开始」鹤丸用微弱的声音说道:「我的父亲也是个科学家,我在他死后将他留在实验室的那些设计图改良创造出了那些东西」

那些东西是不合常理的,然而当时十二岁的他并没有意识到,拿到了学校去秀,拿给了许多人看,最终很快的在某一天被军方的人找上。

「他们判定我做出来的那些东西太过危险,最终把我监禁了起来,除非有紧急状况需要我的脑袋协助才会放我出来」鹤丸在这时笑出了声,在任何人耳里听来都是那么的讽刺,他坐起身子转头看向了对面神情平淡的五阿弥切,伸手勾起了他一边略长的浏海,在这仅有他们两人的空间以一字一句的说出心里话。

「我喜欢末日,我恨不得天天都是末日」能到外面的世界、能看见外头的风景、能用自己的双脚走在陆地上。

能再一次,一起去拯救世界-----

天空在此刻泛起了亮光,而这时的鹤丸才注意到放置在他们中间的桌上摆着一张地图,上面的几个地方被红笔画了圈,旁边还写着百分比。

「…..你怎么判定的?」

「我计算了那天的风向,然后一个一个挑选出来的结果」

「你也很厉害啊」

「我们赶紧出发吧」起身带起了防毒面具,鹤丸看到五阿弥切伸手勾向耳后捏碎了一项东西,知晓那是军方方位器的他微微睁大了双眼,下一刻便被五阿弥切从座位上拉起,脸上被套上了属于他的面具。

「早点结束,我们就能更早去别的市偷懒」五阿弥切拿过了他身上属于自己的外套,接着勾起了鹤丸的手在手背上留下一吻,最终在对方通红的脸面下说道

「到时候想去哪里、想玩什么,我陪你」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五阿弥切很好的用言语去形容,在他第一眼看见鹤丸时他的心中便存在的一种悸动,他闯过黑帮救过被当成商品玩赏的小孩,也看过因为被绑架长年被监禁甚至连话都不会说的少年少女,鹤丸国永不会比他们惨,然而却比任何人都让他印象深刻,甚至对于之后他会被军方带回去关这件事感到莫名的不安。

现在还是工作要紧吧。

来到了那被五阿弥切评比百分比最高的某食品工厂,而那从里面窜出源源不绝的黑色烟雾似乎告知了他猜想的正确,而当从后门潜入时那被黑烟环绕的感觉都让两人紧张得甚至不太敢呼吸,他们顺势牵起了手避免走散,小心翼翼的最终走到了一处停下了脚步,向着栏杆下方看去,漆黑的视线中只见大量的烟雾从某个奇怪的大型机器中大量喷发出来。

「是那个机器…!」

「看起来像是破了一个洞,烟雾是从破洞中溢出来的」

五阿弥切将事先准备好的小型望远镜交给鹤丸,在确认下方机器前方的仪表上没有显示任何画面后,双眼示意点了点头接着向下方走去。

鹤丸快步的走到仪表板那头利落操控,五阿弥切则是警戒的注意四周有无怪物在,然而在茫茫黑烟中他只远远看见了几具衣着袍子的人类尸体…他是在吸入黑烟前死掉的,而走过去拿起了挂在他胸前的牌子,上头标注着『第十三研究室所长----_』这样的字样。

「表面上是食品加工厂,实际上是毒气实验室之类的地方…?」

「有点糟糕呢」另一边鹤丸叹息的声音传来,他对着走来的五阿弥切高举手比了一个叉,「机器是被砍出一个洞造成里面的毒气外泄,虽然我已经关闭自行制造毒气的系统,但剩余的黑烟飘出去足够再多毁几座城市了」

「….至少----」

「但也有个好消息」指着机器的仪表板,五阿弥切看去只见电子屏幕上显示着一个『eliminate』字母

「eliminate….清除、消灭…?」

「这对于实验室来说倒是正常,怕出问题在机器上装个停止运行按钮之类的...如果气体没有溢出、机器还能使用….」鹤丸思索了片刻,按了几下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让他有些丧气,随后斜眼看向了五阿弥切,在对方担忧的视线中他最终轻叹了一口气,用着只有自己听的到的口吻小声说道

「约定又不能实现了…」

「鹤丸?」

「来认真去拯救世界吧,五阿弥切」

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鹤丸从领子中拉出了一条怀表,开始调整起了怀表的他问起了五阿弥切问题,从第一次黑色气体的出现时间到他依靠风向所认定飘荡时间,最终在预测出了机器损害的时刻前,鹤丸才停下了持续转动的指针。

「我创造出了两样东西,其中一样被认定危险让我被关了起来,还有一样我一直把它藏的好好的没拿出来….而现在志是其中一样,我把它取名为『时空转换器』,是能够改变历史的工具」

「…..时光机?」

「吓到了吧?而且为了不让世界出现bug,待时空旅行结束后他会直接消去掉没有改变的未来,说白了若是成功阻止机器爆炸,一周前灾难开始到今天的世界都将会直接消失从头开始…另外还以一个」还没等五阿弥切从震惊中反应过来,鹤丸直接塞了一样东西到他的口袋里,「这个只有一个,好好带在身上,别问也别看」

「….确实是惊人的发明,我知道了」

「时间可能不准确,我尽量调早了,记住,我们的目标是要处阻止那机器坏掉,然而让它停止运作」

怀表上的按钮按下,随着一阵晕眩眼前的空间开始扭曲,而到了画面逐渐转黑的同时,五阿弥切突然向是意识到什么的看向了,面对突然的视线鹤丸疑惑的时候他开口问道。

「这段时间都会消失,那记忆也会不见吗?」

「作为改变历史的我们会记住一点点,不过也会马上消散,几乎什么都不会记得」

「你不是第一次拯救世界?」

「阿,说起来确实是这样,细节我不太清楚…」

「军方过往也像现在这样派一个人协助你」

「……」

「我不是第一次协助------」

画面完全的转变为黑暗,视线消逝的最后,五阿弥切看见的,是一抹极其灿烂的的笑容。

 

~~~~

预计下篇完结,三日鹤却一个三日月名字都没能写出来感觉超怪。

被实习与学校报告壓到濒临崩溃(ノAヽ),之后发文时间可能减少一些,还是会尽力产粮嗑粮的~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泉黎月 | Powered by LOFTER